2013 蛇年春節   總共有9天假期    作爹娘的~又提前請假 去了墾丁一趟   9天假放完後... ㄚ娘 又還有 一個禮拜 才開學     所以~真是"爽歪了"

"爽歪"的最佳寫照哩...  就是~照片多到無法處理 (其實~不是 到處去玩   而是~ㄚ娘本身就是"拍照控"ㄚ)

所以~這篇... 簡簡單單 放很多很多照片... 簡單記錄一下"2013 蛇年春節"嘍!

IMG_1601

 

2/9(2Y4M18D) 除夕   很努力的在做"芋頭餅"   樂衷參予...搞得亂七八糟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8(2Y4M16D) 秤著過年前 回南部   來趟~墾丁二日遊

去年~也差不多這時候   去了墾丁 (不過~上回真是扯...  只能算是到"悠活"渡假去)

這回~ 改變策略 ...   "墾丁~ 我們一家來啦"

IMG_1142  

 

一大早 湯匙寶還在睡覺 就被挖上車...   Go~ Go~ Go~    約9:40 終於~抵達遙遙路途的海生館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4M6D 和媽媽上班賺錢去 (本篇... 多是照片  沒啥重點...) (不需花啥大腦... 往下拉 看照片 就行啦!)

IMG_8811

1/18寒假開始...  但~媽媽 學校 還是有 要處理的事...   所以 三天兩頭 得到學校去...

湯湯 可能 被媽媽 帶著 玩瘋了...    晚間睡前~總是母女"交心時間"    若隔天媽媽要上班... 湯湯都會癟嘴  表示 想跟媽媽在一起去賺錢

媽媽:明天~媽媽要上班嘍!    湯湯:我要和媽媽在一起   媽媽在寫作業    湯湯在亂七八糟... (你自己也知道唷!!)

媽媽要上班賺錢ㄚ 賺錢 才可以買湯湯喜歡的東西ㄚ     湯湯(癟嘴):我也要上班    坐火車    再坐公車...  (還 記得真熟)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的湯湯... 超級超級會講話...(每個月都這種用語... 詞窮了啦!)    真的要形容...應該是用 "已經達到 與大人溝通 完全無阻礙 的境界了"

此外~這個月 真是壞透了... 傳說中的"Trouble Two" 終於出現了...   非常非常故意...  非常非常難溝通...  非常非常意見多 (講個100   不聽就是不聽   還嘻皮笑臉...) 時常~惹的脾氣不好的媽媽大抓狂...

除此之外... 可能是真的"太會講話了"   所以~雖然 時常被氣的大爆炸... ~說實話 也常常被 湯匙寶搞的心花怒放... ( "又愛又恨" 大概 就是這感覺了吧!!)

IMG_7592  

 

這個月的生活照: (大多 都是記錄 晚間的活動)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2M接近尾聲 才開始看"藍色小歐斯" (那時~湯匙寶剛出院   為娘的心疼這小子   才讓湯湯 開始看卡通...)    

至於~為啥會選擇"小歐斯"    則是...因為~雨靜同學強烈推薦     沒想到~一次就上癮、一看就著迷、一試成主顧...

這~絕對 絕對 堪稱 湯匙寶 的最愛......   (巧虎 算哪根蔥、迪士尼 閃一邊去...)     成天 小歐斯長 小歐斯短...     戲癮上身 不斷的演劇中的劇情     最搞笑的是...  莫名其妙的"台詞" ....... 讓為娘的深深覺得 小歐斯 若念個四書五經 湯匙寶大概也會跟著念吧!!

 

這~就是湯匙寶看"小歐斯"的傻樣...   頭號粉絲 當之無愧 (小歐斯演完... 必定 哭個慘兮兮...(即使~和媽媽約定好...   即使~理智上 知道要關掉...   但~和"小歐斯"分開...一定要哭的ㄚ)

IMG_6968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跟上時代...   追隨養菇熱潮...  我們家也來一株菇菇包!!

IMG_8020  

上個月~看到汪喵ㄚ娘  每天在FB上   不斷閃 菇菇成長 日記...     腦袋清晰又沉著的ㄚ娘   其實~當時 未被閃到 (哈哈... 這樣講也爽)

直到~湯匙寶迷上"小歐斯"後     有一回在"花田囍事"(竹北的田野活動)    湯匙寶堅持 一再要去領茶樹幼苗 來種    為娘的~問過原因後 才知道 湯匙寶想學小歐斯"種樹" (笑)

(小歐斯的劇情提要:小歐斯&小臘腸  到果樹店 買了 每天會長一顆番茄的"番茄樹"    重到土裡   睡前 說:晚安,我的番茄園     隔天起床 番茄就長出來啦!!) 

接著某天~ 學生們 團購菇菇 "分贓"時...   一不小心被 為娘的 瞧見     死不要臉的 拜託善心大德  施捨一個菇菇 給我這愛女心切的ㄚ娘吧    就這麼~菇菇入手...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回出遊…   我們一家子做足了準備(一個多月前  就安排好了所有行程...  預定好飯店...)

天助我也 天氣好的沒話說 真是太Lucky!! (帥氣~ 終於...輪到我們 賭對了!!)

IMG_6563  

1/4(2Y3M12D) 約九點 新竹出發...   一直到 水沙連公路上   總編我~才突然想起忘了~"記憶卡"(傻眼~傻眼~大傻眼)

整個~徬徨無措的 不知道該怎辦.......   好里加在...下了快速公路  到了埔里 就有3C賣場啦!! (吼...另人~捏把冷汗) 

不過~最扯的是........第一天晚上   當拿出充電包時   更是~傻眼*12897次 (喵的勒...不罵髒話不行    而且~罵的就是我自己... 竟然~還有兩張記憶卡..................吐血!!!!!!!!!   豬腦ㄚ.......蠢蛋ㄚ!!)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網誌... 應該只是 要放 元旦四天連假 的活動照片吧!! (爆炸多 爆炸可愛... 不放難受(大頭症阿娘 症頭又來了!!)

連假四天  我們一家子回高雄阿罵家      感謝拔拔...  每天~在我們吃飽喝足   閒來發慌時   臨時起意...就搞個活動...(就~這樣 搞了三天...  第四天~我們就回新竹啦!!)

在此~媽媽&湯湯  要大聲地對拔拔說:拔拔~辛苦啦!!  謝謝~拔拔...(其實~嘴很甜的湯湯  已經學會...坐上車 就開始~給拔拔灌迷湯 (真是~我的乖寶貝)) (這回~義大之旅 去程...  湯湯坐在汽座上   突然~對拔拔說:謝謝~拔拔  拔拔要帶我們去看摩天輪耶!!     拔拔專心地開車 沒啥很大的回應     湯湯又說:拔拔~你有沒有聽到...       讓~大家發出會心的一笑)

衛武營 開心餵魚

 

12/29(2Y3M7D) 天氣爆好...      二回不說... "衛武營"~衝ㄚ... (每每~回高雄ㄚ罵家 必來報到的)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Y3M 叮叮噹~叮叮噹~(聖誕魔力)

YAMAHA 聖誕老公公2  

這一整個月來  湯匙寶 被大人嘴裡的 "聖誕老公公" 唬得一愣一愣

當湯匙寶 不聽話  or 掉眼淚 or 吃手手 時...說出 關鍵字"聖誕老公公"    湯匙寶一定乖乖聽話 癟嘴說:我乖乖聽話了啦!! or 我不哭了啦!!   or  我不吃手了啦!!

甚至~連住院期間 打點滴 時... 都是靠這"聖誕老公公"  讓自認為是公主的湯匙寶 忍痛 撐過去 (看看~聖誕老公公的威力 有多強大)

(真是神奇了... 從來沒有收過 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卻是~如此這般 熱愛 聖誕老公公...(小孩 真是 有夠天真  &  繪本 真的 有夠會騙人) )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月~湯湯對"聖誕節"著迷  只要~講出聖誕老公公 馬上乖乖聽話…(聖誕魔力)

此外~講話哩! 伶牙俐齒的 可以完整的形容一件事情   ~應對如流... (有時~會跟媽媽講一些 內心想法... 媽媽真是傻眼)

脾氣哩~依舊  愛現、好勝心強、撒嬌、淘氣

最後~ 媽媽這個月的月紀錄memo   被拔拔 廢紙回收了      所以……(可想而知了唷!!)

奮起湖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