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真是~令人 難以忘懷...   一度不願回想... 這痛苦遮騰人的回憶    讓這回 澎湖出遊之部落格記錄  突然斷層了好幾天 

(其實~Day 4 當下...是還OK...    重點是~回本島後...   真是要我們一家子的命...  我是不知道"湯湯"啦!   因為~湯湯表面上"狀況"比作爹娘的好太多了+湯湯 並沒有 嚴重的表態 不舒服!)

重點 就在於:"暈"    天ㄚ~這種暈法... 讓做娘的我 還以為又"懷孕"了耶!!       後來~發現 拔拔 也在吐...   湯湯也有吐...(唉...我們 一家子 感情好到共存亡ㄚ!!)

說實在的...  Day 4 倒也稱不上 這回"澎湖行"的敗筆啦!    因為~"七美" 真得超美...(可惜~停留的時間 太短啦!)

IMG_5642

6/16(2Y8M25D)    Day 4 : 南海二島  "七美"+"望安"

七美:

南海旅客服務中心 → 七美南滬港 → 七美人塚 → 望夫石 → 𩵺鯉港 → 下港 → 石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 → 牛姆坪 → 小台灣 → 雙心石滬 → 七美南滬港

望安:

望安 → 鯉魚山 → 天台山 → 中社古厝(花宅) →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 南海旅客服務中心

 

Day 4 這天~久違的太陽公公 終於露臉啦!! (這太陽公公 就和"倚天劍"一般   倚天既出 鋒芒畢露...  曬到昏頭啦!!)  澎湖的太陽... 終究~在最後一天  讓我們一家子嚐嚐 "毒辣"的威力!!

早 不到6:00就起床  收拾行囊啦!     6:15 小心翼翼的湯湯揹起 出門 (這也是唯一 沒被吵醒的一天)      6:30旅行社集合 再到 南海旅客服務中心 搭船...(7:00的 快艇(大東北))

IMG_5552

首站:七美   足足90分鐘的航程...   遜咖拔拔 還沒一半   就把早餐 全部 吐光光 啦     而媽媽哩~ 竟然 抵達前2 min才吐...(慘...無法矜持到最後... 破功)  

湯湯哩~ 就在這航程中  被搖搖晃晃吵醒...  起床第一句話:這是~海盜船 車ㄇ? (超好笑的)  (一家子 只有湯湯是"鐵人"   對這~持續的大力搖晃  竟然~沒啥 特別 不舒服)

(好笑的是:回家後   上網"咕狗"一下     才知道...這 開往七美的快艇   其封號 就是「南海大怒神」啊)

 還好~吐完  就是一條英雄好漢啦!!   到了七美~火速 幫湯湯梳洗 變裝  擦防曬...   一家子"環島"出發.....

 

七美人塚 -  我們沒進去... 因為要$$ (貫徹 窮酸 之本質)

IMG_5567

望夫石

IMG_5584

↓ 望夫石 - 愛拍照的一家子    一定要來張合照的!!

IMG_5623

𩵺鯉港    湯湯 望著遠處發呆... (不知道 再呆什麼)

IMG_5686

↓  下港  無人的景點   (其實~整個七美島     幾乎~環海   都是這麼地美...)

IMG_5701

↓ 石獅風景區  - 龍埕海蝕平台     好多野放的羊咩咩   湯湯 要求要下車的...   但~這群臭羊咩咩 卻不願意和湯湯一起入鏡

IMG_5721

↓ 牛姆坪   對於這種 "看風景 趕行程 古蹟巡禮"...的行程    湯湯 通常撐不了太久  開始不耐煩了...   在此~又給我開啟了 跳針系統 "我想睡覺、我想睡覺、我想睡覺...(無限"re屁特")" 吼~吼~吼...(真是 令人抓狂ㄚ)

IMG_5748

↓ 小台灣  牛姆坪 旁的"小台灣" (左邊照完  換右邊)     湯湯 繼續 不耐煩...

IMG_5750

↓ 雙心石滬    臭小子 使用大絕招-->"拍照 絕對不合作" 來表達心中的不悅     實在 沒有時間  陪湯湯耗下去了:懸崖 + 爆多人的 + 搭船時間 逼近+ 湯湯 極致不耐煩

IMG_5785

↓ 雙心石滬    死皮賴臉的媽媽  也開始 使用大絕招-->硬是要求路人   多來個幾張!!

IMG_5799

↓ 雙心石滬    終於~ 在 狂按快門下...  有張成功的啦!!(由衷~感謝 "路人~甲乙丙丁")

IMG_5798  

接著~ 時間逼近...     一家子...     衝ㄚ~ 火速 奔回 "七美南滬港"     繼續苦命搭乘"南海大怒神" 前往 下一站 "望安" (痛苦的航程ㄚ...(約50min))

另人~昏昏欲睡的50min    湯湯 當然抵不過... 又進入了夢鄉....... 

 

就這麼"望安"到啦...    這時~日正當中(約11:10)

跳針湯 真回 更厲害了...   就是不肯起床 (為娘的認為 湯湯 是故意不想睜開眼睛的...)   就這麼~ ㄚ娘 陪湯湯耗了約10 min(還好~拔拔這時去 借機車...)     就這麼手忙腳亂 搞東搞西.......終究~整裝待發...出發~

 

↓ 鯉魚山    第一站   其實~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在澎湖這4天裡........  這種 沿岸風景 看太多啦!!)

IMG_5819

↓ 鯉魚山    頂著大太陽... 唯一的工作...  只剩下拍照啦!!

IMG_5824

↓ 湯湯 喊著要停車    下來看 整片的"牛"   (搗蛋湯   故意反戴墨鏡... (臭小子...這樣~搗蛋 就覺得很好笑!!) )

IMG_5846

↓  天台山   霧氣濛濛 (怪事~ 地勢不高  +   艷陽高照    到底是在"霧"什麼阿?) 

IMG_5851

↓  天台山      一家子 跑到大石頭上 照相   湯湯很開心!!

IMG_5856

↓ 仙跡岩  老毛病又犯了!!    看到這種"文字解說牌"   就像三秒膠般 黏上去   亂念一通的掰故事...  掰個沒完沒了!!

IMG_5878

↓ 為了拍下"呂洞賓腳印 (仙跡岩 )"      將湯湯自"文字解說牌"扛離...      湯湯 極度不爽... 死命抵抗!!   以 "拍照-->絕對不合作"' 抗議到底!

IMG_5879

↓  天台山      要離開時...    湯湯 摘了"天人菊"     傻小子...又開始 嘴巴嘰哩呱啦的 掰故事...  心情又好了起來!!   

IMG_5886

↓ 中社古厝(花宅)    桂花巷...  (其實~ 湯湯對 古蹟巡禮    是非常無奈的     調皮搗蛋   吊猴子ing)

IMG_5894

 

↓ 中社古厝(花宅)     只想~玩"鼠尾草"的臭小孩...

 

IMG_5896

↓ 中社古厝(花宅)       湯湯的無奈:拔花拔草...  應付媽媽拍照...

IMG_5913

 ↓ 中社古厝(花宅)     終於~媽媽想了個   好玩滴遊戲...  "躲貓貓" 超開心

IMG_5924

↓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熱爆了... 躲到 這兒 吹冷氣...   (湯湯在"大義宮" 看到大海龜後  超級愛"綠蠵龜"(只要是烏龜   一律都是"綠蠵龜")  主動要求"合照"哩!!)   

IMG_5948

↓ 買了隻 "綠蠵龜棒棒糖"   精神都來了...!

IMG_5969

13:10 登船    又是悲情的"南海大怒神"    繼續痛苦的航程...(約50min)    湯公主~當然又睡啦!!     14:00 終於~回到馬公本島

雖然~我們 回高雄的台華輪是16:00的船     但~作爹娘的累翻了....     無力再戰...    寧可 做個孝順的爹娘 陪著 在躺椅上 熟睡湯湯...

15:45 準備登台華輪      湯湯~午睡結束!       然後~ 4.5 hr 的航程   就是不肯睡覺...(想要整死 阿娘就對了吼!!) 

 

↓ 台華輪     澎湖 --> 高雄    湯湯開心的表演 海鷗!!   

台華輪上    因為~湯湯就是不肯睡    貼心的媽媽 為了讓拔拔 補充精神 (到了高雄   還要~開夜車回新竹哩).....   媽媽只好帶湯湯到夾板上    希望~可以等"海豚"   結果~只看到了幾隻"飛魚"

IMG_6000

↓ 我母女倆   就這麼 靜靜的坐在夾板上    543的天方夜譚 胡扯.......   看著 美麗的夕陽  落入海平面       為~這回 2Y8M 澎湖行   畫下美麗的句點!!    

IMG_6006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