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燈燈燈燈……   請老師下音樂……   我們家的湯圓寶來報到啦!!

day 0

懶惰的ㄚ娘...本來 真是懶得寫部落格    但~這...舒適又無聊的月子    若不記錄一下圓圓寶的生產    實在是愧對"長大後的"圓圓寶...(火速滴記錄一下吧!)

但...這篇 說實話 應該是"抱怨文" (長庚-你真的毀了    因為我對你 滿滿了的抱怨 抱怨 抱怨...(可恨!!))

此外~一定要說的(重點中的重點) à 這~漫長又痛苦的孕期    即使~這般艱困(從16W就開始安寶)    妳陪著ㄚ娘一路走來     謝謝妳的貼心、乖巧   至頭到尾(長達38W) 完全按照我們的A計劃     這段共同奮鬥的日子...  是我這輩子 永遠"甜蜜"的記憶(註:現在回想起  真的是甜甜的)!!

終於~在期待期待又期待下     ㄚ娘生了...  生出了多一份愛...   我的二寶"圓圓寶"!!

 

好滴!! 再來~進入重點"開肚文(實:抱怨文)"   簡潔有力… Go~

2/27(38W+1) 早在兩個月前   就預定的剖腹日期 漸漸逼近... (本來預定39W 無奈檔期都被人搶光光   只好提早一週)

 

2/25(二)下班(2/24開學)    吃飽後才和拔拔去辦3G網路   (因~湯湯不支倒地 睡著了)   卻~擺了烏龍…

2/26(三) 一早起床   ㄚ娘超不捨湯湯姐... (湯大概被我們搞得很煩...  反倒 一點都沒有不捨爹娘 (湯os:到底要不要生ㄚ!!) )

10:30出門 到姥姥家   接著~拔拔再去辦3G網路 (結果~竟然要等到  出院那天  才可以開通(吐血了啦!! (因~228連續假期))

ㄚ娘在姥姥家裡躺著緊張 (看著身旁的湯湯 摸著肚裡的圓圓...   該來的 終究要來...   這時~心情真是複雜的難以形容)

中午~火速吃完簡便的午餐(有總 最後一餐的感觸...) (本來又要去吃牛排的!!哈!)  爹娘~向長庚出發... (沒良心的臭湯 開心揮別爹娘...  離開後一分鐘 ㄚ娘發現未帶手機 又回頭拿...  湯湯看到拔拔回來   竟然問:你又回來幹嘛ㄚ!!(汗...臭孩子))

13:30 抵達學校...   ㄚ娘~竟然 還跑到學校處理公文、交代專題實驗 & 和同事們拜別...

15:00  終於~接到 醫院通知住院的電話 (其實~ㄚ娘有走後門  一點都不擔心)  這時~ㄚ娘 不忘詢問明天開刀時間...    結果~一問三不知 只告知16:30前要辦理住院...

15:30  離開學校 窮酸又刻苦的爹娘 本來要把車停在學校 "搭校車"到醫院 (因為~實在沒有本錢 在 $30/HR的醫院停車場裡 停上6天   沒想到~幸運的遇上賣藥的業務   看我們拖著行李箱   馬上說要開車送我們過去(哈哈~平時 ㄚ娘~我可是大戶耶!)

15:50 到了醫院 辦裡住院...   天ㄚ~比市場還熱鬧...   一群人拖著行李排隊  等等等...

18:00 終於~進到我的病房... (辦裡住院期間~ ㄚ娘 不時詢問辦事人員 明天的開刀時間...  永遠的回答都一樣"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吼~這種心情 真的 又難受又難過!!   任人宰割 卻沒有時辰錶...(怒))

進了病房 護士簡單講解一下 又到護理站 填寫資料 詢問身體狀況 (一開始~也被護士閒   肚子蠻小的ㄚ...明天要剖腹唷??) 此外~還是 一問三不知的"剖腹時間" (噗)    護士說:那妳寫一下 想要剖腹的時間吧!!   若開刀時間出來 會另行通知!!

18:30 懷圓圓 第一次檢測胎心音&宮縮   半小時後~一切正常 護士說:可以自由活動了!!

19:00 拿著媽媽手冊 到產房報到   講解明天剖腹流程(ㄚ娘 是老手了...  一下就OK啦!)

又和拔拔下樓  吃了麥當勞(真的是最後一餐了...    麥當勞 你與有榮焉...   我選了你)    之後~又帶著拔拔到醫院外面晃晃    介紹一下地理環境...  (說實話...ㄚ娘在這上班五年了...卻從來沒有逛過 長庚外面的夜生活) 挺著大肚子 內心五味雜陳... 晃到20:30沒力了    買了瓶飲料  回病房躺著 (飲料~從此 可能會離我很遠很遠很遠...)

21:30 ㄚ娘洗了超久的澡   洗到撥一層皮了(二人房 沒電視 手邊也沒網路  只好洗澡打發時間...)

22:30 護士來講解 明天剖腹前 護理站會處理的流程(五分鐘搞定)    護士告知:若沒有另行通知 明天就是第一刀 也就是你選的時間…(還是~不確定ㄚ!!)

23:00熄燈 睡覺...  (沒想到~翻來覆去 就是睡不著...    一直搞到凌晨三點 才懵懵懂懂的睡去)

 

2/27(四)

5:30 被護士吵醒 測定胎心音 & 灌腸

6:30 打點滴 技術爛爆的護士 第一針穿破血管   第二針更是痛...   痛到在剖腹時 我竟然唉唉叫 我的手痛(真是慘忍…….這針 在我手上整整兩天半 打到手都腫起來!!) (到第10天 還有些許疼痛(我發誓 我沒有唬爛!!))

再來~躺在病床上 等等等... 等開刀通知 (天ㄚ~真是令人崩潰 事到關頭 也不給個確切時間    依舊說:若沒有另行通知   你就是第一刀 八點多會來推妳下樓)

8:30 終於~終於~通知下樓 準備剖腹(其實~內心是喜悅的 卻不免害怕...)

8:40 坐在輪椅上 到護理站 再次核對身分 確認身體狀況 (期間~竟然 還有護理系的老師 跑來打招呼 真是~讓我無言以對...)

8:50 產房 測定胎心音   再來~護理師 麻醉師... 一再 核對身分 講解流程 確認身體狀況 簽一堆有的沒的... (ㄚ娘是老手 非常火速…(只有這裡 比湯湯火速)) (這時~反倒沒有緊張... 超期待和圓圓寶見面的!)

↓中間 空檔... 阿娘拍照留念(就是這枚小肚  要開封包啦!!) + 打電話給湯湯(發現~他們已經出發啦!!) + 交代拔拔 看到圓圓寶一定要照像唷!(這種時候 竟 還在為拔拔"錄影教學")

IMG_8391

9:10 火速的推進 三年半前熟悉的開刀房 (連和拔拔 道別的時間都沒有...(不知道  這群人在趕什麼...  連讓我演一下悲情都不願意)

依舊~非常冷… 而且~好像 也只有我一位媽媽要剖腹… (是第一刀的關係ㄇ?)

換到 開刀台上 馬上叫我 蜷著身體脊椎麻醉  ~講到這個  真是我的大爆點...    閉著眼睛  一直默念 告訴自己   要忍耐  不要害怕.....  

接著~一針兩針三針四針…(超級難熬的分分秒秒) (其中兩針還放了藥(超痠痛滴)   卻發現不行)    為娘的~本來很害怕但穿到後來整個腎上腺激素卯起來火大請問~這哪招ㄚ到底是想我怎樣ㄚ? (還敢問:你脊椎沒問題吧??)) (最後~火到 竟然... 怎麼刺都不會痛了!! (強大的腎上腺激素啊!!))

最後~"扣奧"其他開刀房的麻醉師   一針搞定…(活活把一個產婦氣炸) (總共5真有你的!!)   這時~竟然已經945 (就這樣被搞了半小時以上(吐血))

955 一切就緒   聽到闕醫生的聲音啦 (依舊~聞其聲不見其人)    再來~第二個大爆點...

整場~闕醫生只顧自己的教學(就是我的肚子)   旁邊的麻醉師、護士狂聊天(甚至~在聊什麼我都知道…)

這回~開肚…  真的和三年半前大大不同ㄚ娘非常不適   

一開始~開肚後   醫生告知要壓肚子ㄚ娘唉唉叫的直說:胃...…      護士在旁邊要求忍耐說:"寶寶屁股被抓出來了唷是個女生…"(這是唯一在旁  告知我的一句話!!)

闕醫生:10 03分   

接著~聽到圓圓寶 洪亮哭聲 (ㄚ娘內心一陣感動   當下熱淚盈眶   想著人生孕期終究~畫下句點了!!)  圓圓寶 可真是中氣十足  哭個沒停…(和湯湯姐比起來啦!)

再來~護士們 又開始開心的狂聊天    闕醫生自顧自的教學…   ㄚ娘~等ㄚ等等的不耐煩(一直聽到  圓圓寶的哭聲)    開口問:可以看寶寶了ㄇ?(想當初湯湯姐 洗完澡就抱來給我看了...   為啥~這麼久了還不抱來給我看    只顧聊天 ())    護士:還不行啦!! 再等等…(繼續聊)

接著~阿娘開始非常不舒服   胃被壓的不舒服 + 頭暈噁心…   開始呼喊護士…   竟然~還跑來問我:你要說什麼??   看ㄚ娘不適 才說:那抱寶寶給你看唷!!

見到~圓圓寶的第一眼   為娘的真是有些訝異   只有個感覺"真是漂亮" (現在想想一定是被湯湯姐 給搞的(因為~湯湯姐實在太醜了))

ㄚ娘問:寶寶再睡覺ㄇ? 護士:這兒燈太亮了   寶寶睜不開眼睛 (當初~湯湯姐是一直瞇瞇眼的看這世界

接著~告知ㄚ娘:寶寶2810g  46cm (ㄚ娘~甚是得意全力衝刺奏效了!!)

護士拉著圓圓寶的手  摸摸媽媽的臉頰   阿娘感動的看著這雙迷你小手…  輕輕叫著"圓圓寶"…(又是陣莫名的感動!!)

很快的~護士告知:要把寶寶抱給家人看了唷!!    這時~圓圓寶離開了ㄚ娘     ㄚ娘又開始不舒服在開刀台上吐…     闕醫生很慘忍的說:媽媽~不要再吐了  再縫肚子ㄚ!! (!!我是很想吐唷!!)

接著~看到麻醉師加藥   而ㄚ娘~竟沉沉的睡去(真是不可思議…竟然會睡著(後來想想 應該是加藥的關係)) (竟然~用這種奧步 讓不爽的病人昏睡!!) 所以~後面的事情… 就無法記錄啦!! (估計~這時約10:30)

剛出生的圓圓寶 (保溫箱中<-- 不確定? 這是保溫箱ㄇ?) (拔拔再次不負所託   記得拍照+錄影...)

 IMG_8401

11:00 ㄚ娘被推出手術房 昏昏沉沉...    睜開眼 見到貼心的湯湯 牽著我的手 跟著推床走...   內心也是感動莫名) (謝謝貼心的寶貝 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 牽起我的手...)

(另外~這回...並沒有發冷(可能是~發冷當時 被搞昏了!!))  再來~一家人 五四三的在恢復室聊天…(圓圓寶 被抱到嬰兒室洗澡啦!!)

IMG_8417

深深感謝 姥姥、嗯媽     坐著火車 轉公車...帶湯湯來看我們     讓我們一家四口 能在第一時間團聚!!

IMG_8422

12:10 終於~可以回病房啦!!

13:30 圓圓寶 終於~被推進病房啦!! (母嬰同室)     我們一家四口   終於~見到面啦!!(忍著痛… 硬是要求抱圓圓 (寶貝圓ㄚ~ ㄚ娘 終於抱到妳了!!))

IMG_8463

 

再來~就是麻藥退... 傷口痛(但~明顯的沒上回痛    只是~沒想到痛的比 之前久太多太多...(一路痛到快滿月?? 還是宮縮痛??)) (湯湯時...就只有剖腹當天下午痛   打了傍晚的止痛後 就再也沒痛過了!!(難道是我記憶差??))

還有~就是"親餵" (ㄚ娘秉持著 公平對待   所以...親餵火速上陣)   但~這回對於母奶...  ㄚ娘沒有執著... (當晚~就開始S26配方奶啦!!)

是說~這回這"兩顆奶" 待我真是不薄...  沒有推奶的痛(懶的推)   沒有半夜擠奶的痛苦(懶的爬起來)  目前為止~也沒有塞奶的痛...(已打通任督二脈啦!!)

剖腹當天 - 右奶 可以冒出1-2滴    左奶 到第三天才開始冒出來...(可憐得圓圓  隔天~還是逃脫不了 結晶尿的命運(真扯~選了配方奶 還給我結晶尿…(汗))

第四天 手擠 就可以達到 20cc/4hr (因為~圓圓寶 黃疸 被嬰兒室收回...   ㄚ娘只好苦命的擠奶)   這也是坐月子期間 唯一 一天    半夜 因為愧對圓圓寶  有爬起來擠奶...

此外~兩顆苦命的奶頭   還是~在醫院就被吸破皮了...   但~痛是可接受的範圍(是認命了吧??)

 

21:00 ㄚ娘累扁了… 一家子 早早熄燈 進入夢鄉啦!!

~~~~~~~~~~~~~~~~~~~~~~~~~~火速了結…報告完畢!!~~~~~~~~~~~~~~~~~~~~~~~~~~~~~

我真是不敢相信...    圓圓寶 這天(Day 0 )的照片...  竟然~少的可憐... (只記得拍全家福的ㄚ娘    這天~下午 & 晚上  到底都在幹嘛哩??)

圓滾滾的圓圓    這也是  ㄚ娘第一眼的感覺......

IMG_8456

↓睡前~  拔拔的爛照像技術  拍的模糊照片!! (拍照ㄚ娘~這時 傷口痛痛痛ㄚ!!   痛到無法活動...  應該是這樣  所以沒力拍照吧!!)

IMG_8475

 

最後~紀錄一下

103.2.27  圓圓寶出生 (林口長庚)

體重:2810 g    (16.2%)

頭圍:33.5 cm     (37.5%)

身高:46 cm     (4.6 %)

胸圍:31.5cm     

預防針:B肝第一劑(出生當天)

~~~~~沒想到這篇  竟然寫了3週 (混日子(坐月子)的生活  真的很難發奮起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