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匙寶要滿周歲了   我這做媽的也要滿一歲了

有時候覺得~寫部落格花好多時間也不知道這慘澹經營的Blog    還可以堅持到什麼時候  

既然這樣~就更要把握 這意義非凡的週年慶    讓總編輯我來發些感言吧…(至少~我堅持 寫到滿週歲了…) (嘿嘿打算~關門的前兆…)

這生日很特別…  湯匙寶是先過農曆生日  再過~國曆生日    雖然~作娘的我比較在意國曆的…    ~湯匙寶就是中秋生的要大家 不記得不慶祝農曆生日也很難…(這天又放假~又烤肉的不是慶祝活動 是啥來著…) (看來~註定是個老土跟不上時代潮流…(沒關係~媽媽最愛〝土〞))

而~媽媽的感言~又不想放再慶祝活動之後…  而且~中秋過後  就要開學了

所以~搶先發表啦!!  以下~是媽媽滿一週歲的感言:

 

終於~暑假結束了…  炎熱的仲夏應該也到了尾聲

在這熱到昏頭的長長的暑假…  懷孕的點點滴滴常常浮上心頭

整個孕期煩燥不安  總是提心弔膽的祈禱   湯匙寶是個健康的孩子

感謝 宿舍 睡前燈光昏暗下的普門品…  安慰著我要堅定信念… 

感謝 孕期~親朋好友們  對我的呵護…  我知道你們也很擔心   ~幾乎絕口不提

終於~在眾所期盼下  等待到這位..難以摸的小公主

~一年後的現在…    湯匙寶已經是個有個性的小淘氣了(真的~感嘆時光飛逝 歲月如梭…)

 

回想~整個懷孕的過程  作娘的我 真的有些汗顏…..

我從來沒想過湯匙寶長什麼樣子   也沒有期待他長什麼樣子...  

當湯匙寶生出來的當下  我也忘了看 長什麼樣子… 

我只有很認真 很仔細的不斷的打量湯匙寶的五官   確定~是個正常的小孩~一直流眼淚…    

〝湯匙寶~妳果真沒讓作娘的失望〞(當下的流淚~並不是作媽媽的喜悅…   而是~〝堅持〞的感動

直到從手術房推出來拔拔告知:那ㄟ加您ㄚ賣…    並給我看了相片~ 才覺得~ "…金架纠賣ㄟ" 

~當時的內心~ 充滿了興奮之情……

雖然已經距離一年了   ~感覺 依舊記憶猶新   ~這些畫面 歷歷在目… 

這錯綜複雜的內心戲…  將會是我一輩子的記憶

 

去年中秋~認識了妳…   這一年來  我們從陌生到熟識…    是妳~讓我變了好多

打從認識妳那天  妳就讓我變成了媽媽…  

身材勒~是妳 讓我這一年來即使 沒運動 沒少吃…  也可以變回原來的苗條…(哈哈自我感覺良好)

腦袋勒~被妳佔了八分滿 (難怪~我愈來愈笨… (內容積 快要不夠了…))

時間勒~除了上班…  幾乎都是妳 (當然啦~上班摸魚打混~也是因為妳…(妳ㄚ妳~責無旁貸ㄚ…) )

個性勒~因為妳 改變很多 (對妳~有著無限大的包容心…  ~轉嫁在別人身上勒就是非常容易暴怒…)

身體勒~因為妳  更強壯  更耐操  更有凍頭…(哈哈~叉腰仰天長笑)

就像這個夏天的某一天  下班後~我單手抱著妳   單手推著很鳥的手推車  步行1.5 Km  從婆婆家走回我們家(神力女超人來著…)

當然~一開始的計劃不是這樣的 (夢想~總是美好的…    還有~切記: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媽媽即使感覺 體內汗如雨下    而且~瀕臨手殘…  ~也不想打擾在肩頭上睡覺的妳 

回到家~沒有一點抱怨 (包含~回到家後 看到爽爽涼涼的拔拔)  

我想~ 對於我也只有妳  能讓我辦的到

(註:很鳥的推車 其實是簡便的機車座椅 & 這天~竟忘了帶手機……   這事件告訴我們〝手機真的很重要〞)

 

因為工作關係  每天要花兩個多小時通車

早上出門時  總是衝衝忙忙   捨不得的再看一眼熟睡的妳…   嘴角不自覺的上揚快速衝下樓

通車時間  總是想著妳……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提早起床小睡有沒有睡好…  白天該做哪些活動…   副食品吃的好不好…  這階段要買什麼玩具…  應該要敎妳什麼還有~妳生活的點點滴滴…(整個都是妳妳妳…)

(1M11D第一次健診、2M8D第二次健診、4M3D第三次健診、6M0D第四次健診、8M1D第一次掛早療、4M21D終於把腳打直 可以手撐腋下站立(嚇出一身冷汗)7M9D第一次翻身(~到八個月中才算翻身比較順)8M14D第一次發燒感冒、9M3D開始向前爬、9M28D發芽嘍………)

媽媽幾乎不用翻 不用查  就可以記錄這些…  好似刻鋼板式的 印在媽媽腦子裡(~不知道臭屁有沒有臭到)

不是因為媽媽腦筋好  記性好  ~因為妳是媽媽最特別最特別的寶貝

雖然~媽媽腦子裡可以記很多妳的事情    ~媽媽卻常常記不起 妳那全世界最可愛的笑臉

所以~妳不在身邊的時間   媽媽總是 忍不忍不住 想要一看再看    我那最愛最愛的小臉蛋

工作特別煩時 快點看看桌面的妳…   夜晚被妳吵醒 哄睡後~捨不得閉上眼的 多看妳幾眼……

 

謝謝妳~這一年來

給了媽媽這麼多的 驚喜&喜悅 (作娘的我 堅持一定要先寫 〝驚〞~才有〝喜〞哈哈)

替媽媽孝順了公公、婆婆…       打發了媽媽 那麼多閒暇無聊的時間… 

並且~讓媽媽 正式成為 家中最有權威 擁有實權 的人()

真的~謝謝妳讓我做妳媽媽

 

最後~ 媽媽在大肚子時  看到一句話   對媽媽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句話  一直留在媽媽腦袋裡

FAMILY=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希望 好希望~ 妳能快點快點 對我們說~ 期待那一天

 

祝我最親愛的寶貝〝生日快樂〞

 

 

 

 

 

實在 不知道要放哪張相片…   而且~妳的相片多到爆硬碟…(不能用爆表來形容  只能用爆硬碟了)

找來找去  看到手邊電腦裡   意義非凡的一張相片

這張護貝的相片  也一直貼在 我們房間裡

這是妳 人生中第一張相片…   謝謝妳獻給了媽媽

即使 我們母女都"舊賣ㄟ"  ~我最愛的就是這張……(說也奇怪~當初 真的覺得很醜...   但~現在看  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我家湯匙寶咩"   哈哈)

麻迷和湯匙-產房-0DAY.jpg  

 

最後~最後~真的是最後...  我突然想到...   今天~是妳老爸和老媽結婚一週年慶耶!!  祝福我們一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