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湯湯對"聖誕節"著迷  只要~講出聖誕老公公 馬上乖乖聽話…(聖誕魔力)

此外~講話哩! 伶牙俐齒的 可以完整的形容一件事情   ~應對如流... (有時~會跟媽媽講一些 內心想法... 媽媽真是傻眼)

脾氣哩~依舊  愛現、好勝心強、撒嬌、淘氣

最後~ 媽媽這個月的月紀錄memo   被拔拔 廢紙回收了      所以……(可想而知了唷!!)

奮起湖  

 

 大記事  - 12/10(2Y2M18D)~ 12/16(2Y2M24D) 急性腸胃炎:

*12/7-12/8阿里山之旅 即使~又濕又冷 ~一家子 真的很開心 (請參照 雨綿綿の阿里山 )

* 隔天12/9  到湖口老街吃午餐   閒晃

*12/10 一大早 起床 就開始"吐"   到媽媽下班 吐了11回了 精神委靡的癱在地墊上(吐太嚴重了還是在地墊上比較安全)!!

晚上~到東元醫院看診   因為~已經脫水了   所以~就住院了

勇敢的湯湯 這回~住院    兩回打點滴 沒流一滴淚(~癟嘴 皺眉 喊著:好痛唷~)

第一回:到院時已脫水 點滴非常非常難打… (針在小手裡 鑽丫鑽~就是找不到血管…  厲害的護士   扎兩針 進洞!! )

第二回:三天後 換針   這回~一個白癡護士 第一針也是鑽丫鑽 鑽到老手護士看不下去   接手後~第二針 一針進洞)

湯湯沒哭 最重要的因素哩 就是à聖誕魔力!(為了~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湯湯(癟嘴)我不哭啦!!   另外~也有可能 繪本成功洗腦啦!!)

 

打點滴時   對湯湯超好的護士  仔細找著血管... (生病的湯湯 依舊這麼可愛  完全沒有害怕...)  

急性腸胃炎住院-打點滴

有圖有真相...    終於~點滴 針管 插入完成...  湯湯 仍是非常淡定!! (Good Girl !!  和半年前   十萬八千里ㄚ...)    

急性腸胃炎住院-打點滴2

打點滴時 姨媽告訴湯湯:要勇敢唷!護士幫你抓細菌!! 湯  湯冷靜的說:細菌做鬼臉…(連護士都笑出來...)
隔天 姨媽帶了大狗醫生(繪本)”     湯湯生龍活虎的表演"細菌做鬼臉"(可愛極了!!)

急性腸胃炎-細菌做鬼臉 

玩起~ "餵forggy 吃藥藥" 的遊戲!!

湯匙寶住院期間 非常非常認份   完全沒有 因為打點滴 or 手掛著點滴 而亂唉 (湯湯自認為是因為自己太髒了愛亂摸亂吃手所以~要打針抓細菌ㄚ…(~洗腦大成功) )

另外~這回住院 非常非常愛喝藥水 (真是神奇了! 是因為~沒東西吃了ㄇ??)

急性腸胃炎住院-餵小青蛙吃藥

住院第6天了       這天~星期六 晚上... 作爹娘的 推著推車 帶湯湯出來自由一下...   剛好~縣府廣場有"聖誕點燈晚會"    湯湯~看長長的舞龍 看傻眼...  

這天~意外的  還有 煙火秀!!(爽)    但~因為距離太近了 湯湯 一度 閉著眼睛 拉著媽媽 喊:怕怕

急性腸胃炎住院-縣府點燈

住院期間  經典對話:

湯湯:Roll~Roll~Roll Your Boat!   湯湯坐在船上...  快點上來ㄚ! (一直說 病床是船 湯湯坐在床裡面- 真是個懂得自得其樂的乖小孩)

喜歡鑽在被子裡   湯湯:聖誕老公公要來了   我們一起倒數 好不好!

湯湯:姨媽 陪我睡好了   媽媽 你走吧!(~要說~有良心 還是~沒良心啊!)

湯湯:我不怕打針   打針要勇敢ㄚ! (怎麼問~ 回答都是一樣   連醫生、護士都強烈稱讚) (湯匙寶真的很棒)

湯湯:聖誕老公公 會送湯湯一個 最大的禮物    送媽媽一個 小小的禮物唷!!

湯湯:辛苦啦!! 醫生~謝謝你!! or 護士阿姨~謝謝!!

湯湯:餅乾~好好吃唷! 包起來~給媽媽吃啦!! (幾乎~前三天 沒進食    開始~進食後 對婆婆講的話!)

湯湯:金吼甲 (竟然~會用台語講!!)

湯湯:我累了~我要睡覺了!! 我累扁了啦!!

湯湯:不舒服 要和大人說唷!!

 

最後~ 12/9 (2Y2M16D) 湖口老街 (急性腸胃炎 住院前一天)      ~ “阿里山 寒風淋雨被認定是腸胃炎住院的兇手      ~做爹娘的堅信一定是在此中獎的!!

湖口老街-小紅帽

 

 

生活雜記(大雜匯)

這個月~湯湯 是個有禮貌的好小孩 :

ex1:很有禮貌   喜歡用” ex請問~有甚麼事情哩?   or   請幫忙   or    請放開

ex2:湯湯:我又撿到一個   這個送給你…   這是你的禮物 要愛惜唷!!  我好孝順唷!! 我是好小孩

大人問:你要什麼聖誕禮物哩?   湯湯:最大的(總是~這樣回答)

蹲馬桶 蹲了一陣子   大人問:大出來了嗎?   湯湯:算了~算了啦!!

湯湯熱愛的遊戲   每次告訴她 不能玩了!! 湯湯會自己說:最後一次了啦!!    結束後   湯湯再說:最後兩次        再來 湯湯:最後三次……..(非常欠扁)

熱愛堆積木”(只要能堆的 都會堆包含 大賣場的東西) & 拼圖

喜歡躺在被子裡   跟媽媽說:聖誕老公公要來了   我們一起倒數 好不好!    or    大熊來了~大熊來了~

在戶外時 走太慢~想叫大人牽手時   湯湯說:你好久都沒有 跟我 牽牽手了!!    我好想要 跟你牽牽手耶!! (非常愛講這句話)

依舊~ 喜歡看電視(卡通)   只要演完了 肯定哭     有時會哭著找大人

非常愛看小歐斯(看傻眼)   ~配合劇情       所以~只要沒下雨  就會帶湯湯去遛狗

幾乎~白天 都沒有在包尿布了   有天遛狗時 湯湯尿褲子了   湯湯:是不是~該回家換尿布了!! (媽媽~故意讓湯湯體會一下 尿褲子的難受)   湯湯:該換尿布了啦!!

出門時 湯湯對多多說:等一下唷!!   妹妹在穿鞋子唷!!

湯湯:老爺~你是髒鬼人 (湯湯自行發明的"髒鬼人")

湯湯:你是我的乖孫子   天天幫我洗衣服 (婆婆拿湯湯衣服去洗時 湯湯冒出這句話)

也開始會找藉口了 拔拔削蘋果 叫湯湯拿給在房間上網的媽媽 湯湯拿了第二塊後   拔拔再叫湯湯拿   湯湯:媽媽~不想吃了啦!!

晚間 突然跟媽媽說:老爺講故事好難聽喔!!   拔拔講故事也很難聽

要出門了   湯湯 對老爺說:你不要去~ 老爺~你看家!!

這個月~非常喜歡拿筆 亂畫畫、寫字(非常愛拿筆亂畫一通)   也會說 說自己在畫啥 (實:畫得亂七八糟)

湯湯:這是左邊、這是右邊(其實~不會分 方向…   ~知道 左右是"相反邊" 的意思)

湯湯 你說錯話了啦!! 我沒有糟糕ㄚ

湯湯:好險~沒有打到!! (竟然~會用"好險")

出門時 湯湯:我最喜歡出門玩了!! ~

出門時 湯湯:紅燈停綠燈行 or 馬路如虎口 行人當心走

這個月的湯匙寶 變的愛睡覺 (不是~睡的比較多 而是~睡覺時間到 就開始喊累)   另外~吃的也比較多了!! (正餐的飯量)

 湯湯從婆婆腳上摔下來 湯湯問婆婆:妳故意的ㄇ?

 湯湯想要進幼稚園   和小朋友一起跳晨間操   姨媽說:湯湯還小丫~ 等長大 上幼稚園才可以唷!!   湯湯:我已經長大了 我是姊姊了

 湯湯:我在劈腳 (實:劈腿)

看到紅燈 不管在路上 or 路中間 會逼媽媽一定要停下來 湯湯大叫:不准走

鞋子掉了   會跟大人說:紅鞋女孩掉了啦!! or 灰姑娘的鞋子掉了啦!

罵湯湯臭北鼻   湯湯:臭媽媽~ 臭拔拔~ or 我不是臭的啦~你聞聞看!!

媽媽說:我的媽呀   湯湯接著說:我的爸丫

姨媽說:叫姨丈   湯湯:二丈、三丈

 

生活照片:(平日 幾乎~很少 拍照了!!)

非常熱愛 套杯遊戲   無論是"circle" or "squear" 都難不倒湯湯     湯湯完成後 還會愛現的拿給大人看  說著:+熬+熬++熬

不過~機車湯 剛開始玩時    塞不進去 就開始 急性亂唉     大人教學  湯湯也是亂唉一通 (因~強大的"好勝心" -->非常非常非常之欠扁)

套杯遊戲

熱愛 把東西疊高高...   只要可以疊的    都逃不過湯湯手掌...

疊高高  躲貓貓

明明是小汽車玩具    湯湯~也是把他們疊高高     疊好後 還很興奮得大叫:妳看~妳看  "疊羅漢"

熱愛疊積木-26M

這是~有一天... 拔拔問媽媽:這是妳用的ㄇ??    媽媽~看到  發出 慧心的一笑   我家湯湯 真可愛 把不同的玩具 疊再一起 (別噓我~ 我一直都是大頭症阿娘!)

疊高高  

還是~熱愛躲貓貓...    更熱愛躲在棉被裡 要大人掀棉被  說:ㄚ~大熊來了~大熊來了!! 好恐怖ㄚ~我發抖~發抖~發抖... (大人掀開棉被時   湯湯興奮的腳狂踢    接著~大聲說:再一次~再一次...) (繪本:叩叩叩~請問可以借住一晚嗎?)

疊高高 躲貓貓2  

軌道小火車   也是~近期愛的玩具 (媽媽 不認為 是因為"車車"   而是因為~類似拼圖...)

撲鐵軌-26M

  

臭湯湯的個性:

很貪心 - 不太想喝的東西   大人說要喝 湯湯會使命一口氣喝光 然後說:~怎麼沒有了呀?

壞脾氣

好勝心強 (會唱的歌、會唸的歌謠、童謠、會做的事情都不能讓大人幫忙用)

(ex:自己會唱的歌 不准大人唱、堅持要自己穿鞋、堅持要自己脫褲子尿尿…)

不過~依舊非常撒嬌(抱著人親、躺在人懷裡、甜言蜜語...)惹人愛

 

媽媽生氣時  貼心的湯湯:

湯湯說:愛生氣的媽媽不可以生氣唷!! 要和大人說ㄚ!

湯湯若覺得自己做錯了 會含淚癟嘴 直對媽媽說:對不起啦! 媽媽~對不起啦

媽媽找不到東西 湯湯:媽媽~不要生氣啦!! 再找看看ㄚ~ 等下~就找到了唷!!

湯湯說:媽媽~不要生氣啦! 我聽話了

媽媽在罵拔拔   湯湯 拿了一塊水果給媽媽 說:媽媽~你不要那麼兇馬!

湯湯:媽媽妳還在生氣ㄇ??  我乖了啦!!  妳不要生氣啦!!

(綜合上述………….媽媽 實在太愛生氣了!!(汗))

 

喜歡說:

我都不哭耶!!

你看~你看

還沒~

~你不要講 (摀住~大人的嘴) (愛現的湯湯 不准大人搶鋒頭)

對了!(手筆1) (很喜歡 裝模作樣 故作姿態)

你怎麼 沒說辛苦了 (只要上樓   就會逼大人講) (在演媽媽下班)   接著 大人問:你去哪啦!   湯湯:我去上班坐火車~賺錢啊!!

我累了~我要睡覺了!!(這個月~ 終於~會表達"累")

我肚子痛 (常常肚子痛…   為此~還帶去大醫院檢查 結果~"脹氣")

我不吃手了啦!! (不自覺的吃手   被大人提醒時)

~我的天ㄚ(模仿"小歐斯")

窩底馬呀!!

我不哭了啦!! (湯湯掉眼淚   大人只要講出"聖誕老公公")

 

11/23(2Y2M1D) 這天~爹娘再度請假... 本打算 回高雄ㄚ罵家前 先晃到"新社花海"-->無奈滂沱大雨 只好作罷(恨)-->
開到台南 竟~出太陽耶!!(Yes~皇天不負苦心人(借問一下...是那兒苦了!!)) -->馬上採"B計畫" -->來去"台南"玩吧!(Go~ Go~ Go~)-->
首站:安平"周氏蝦捲" (湯湯 這時餓昏了...搶著吃蝦捲(還真 識貨ㄚ) )
吃飽喝足後... 天ㄚ~天ㄚ~天ㄚ... 滂沱大雨又追來了... (傻眼~傻眼~傻眼… 也不就是吃頓飯… 剛剛的太陽哩! 太陽公公 你也太不負責任了吧…(泣)) -->
就這樣... 回到高雄 (新竹-高雄 車程6.5hr >.<)

台南 周氏蝦捲

皮蛋湯湯 很喜歡和ㄚ罵玩(故意捉弄ㄚ罵)    ㄚ罵要拍湯湯...湯湯故意跑來跑去    左上圖:衝到~ㄚ罵 相機前 比YA~       右上圖:狂滑~ㄚ罵手機(搗亂就對了!) (ㄚ罵一直問:是誰教湯湯 滑手機的?    作娘的 當下有些呆住...因為~只有拔拔有智慧型手機 但~從來沒給湯湯玩過     後來~才想到 舅舅有時候 會用手機 給湯湯看巧虎(也就是 如此...所以~即使舅舅很少 和湯湯相處 湯湯仍是非常愛舅舅!!(現實的小鬼頭))  

和ㄚ罵玩手機

到ㄚ罵家 一定要照三餐報到的公園

ㄚ罵家公園

我們一家子 最愛的 "衛武營"   一定要的"挖砂工程"

衛武營-挖沙

衛武營- 湯湯爆走 抓狂哭... (其實~是作爹娘故意ㄉ    因~湯湯 常常在戶外 一頭熱的 想幹嘛~就幹嘛...(怎麼嘶吼 也不甩人)      因~衛武營 夠空曠... 湯湯 頭也不回的奮力 衝向溜滑梯...    作爹娘的 秤機...躲了起來   湯湯大約自行玩了5 min   才發現~逮機大條了!!--->狂哭!!)

衛武營-找不到媽媽ㄌ

衛武營- 愛玩 含羞草... 但~竟然 不敢碰"含羞草"(吼~怎麼那麼膽小啦!!)     媽媽~教湯湯剪樹枝來玩...  湯湯~玩的超級認真!!

衛武營-含羞草

衛武營- 熱愛餵魚、餵烏龜

衛武營-餵魚

↓  11/25(2Y2M3D)  從高雄 回新竹前 拔拔為了填補 媽媽看花海的心願     我們一家子到了"橋頭花海"     一下車~湯湯 人來瘋的 嗨翻了!! (就是~不肯好好照相   衝來衝去...)

橋頭花海-嗨翻

橋頭花海- 田野間 也在淘氣    所以~超級難拍 (看到 這相片... 真得要佩服 總編的照相功力)

橋頭花海-1

橋頭花海- 到了這片 橘色花海 湯湯莫名的怕蜜蜂   吼...最高境界的難拍   吵著緊緊抱著媽媽  躺在媽媽肩頭    嘴裡還不斷的對自己喊話:蜜蜂不會咬人呀! 不用怕ㄚ~ 蝴蝶不會咬人呀! 不用怕ㄚ~ 拔拔不會咬人呀! 不用怕ㄚ~ 媽媽不會咬人呀! 不用怕ㄚ~ (莫名其妙碼!!)

橋頭花海-2

12/4(2Y2M11D) 小汪哥 送湯湯的律動課 - 這天~上"拉丁舞"   但~好像 因為~太久沒上課了 有些生疏!! (感謝~小汪哥哥大方相贈   感謝~婆婆、姨媽 帶湯湯去上課 還~幫忙拍照!!)

2Y2M 律動課(拉丁舞)  

~~~~~~~~~~~~~~~~~~~~OVER~~~~~~~~~~~~~~~~掰不出啥東了...草草了結吧!!

沒想到~這個月 月記錄memo 被拔拔丟了後...    還可以準時交作業!! 不得不 讚美一下我自己 ...真是個好總編ㄚ!!(您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