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湯匙寶  完全沒有辜負 江湖上傳言已久的Trouble Two     又適逢媽媽放寒假...  每天都在考驗&磨練 阿娘的耐心...(吼吼吼)

此外~這個月... 神奇了... 說不用午睡 就不用午睡 (2Y前 就可以不午睡    但~到了晚間五、六點 就會開啟灰格格模式)    但~這回...可是來真的... 就這麼早上起床後(約08:30) 一路瘋 到 晚間九點多(約21:30)

而~不用午睡的好處哩!  就是~晚間 洗完澡  喝完奶...   媽媽還在收拾善後...    湯湯 自己躺著躺著  就昏倒了!!(媽媽 竟可以不用陪睡)  (這個月~約80%沒午睡)

最後~這個月的 月紀錄 採用打混摸魚  1.本身"懶" (真的 超想放棄Blog耶!)    2.過年的生活紀錄 幾乎天天都有   3.主角太會講話了 實在很難記錄了!! 

IMG_2533

 

叛逆的Trouble Two:

這個月~真的是 有夠可惡的"叛逆"     愈叫湯湯"不要"    就偏偏 愈"要" (搞到媽媽 成天都在嘶吼)

ex1:出外玩耍 就是不聽使喚     媽媽 看到狗屎  叫湯湯:不要踩到狗屎唷!!     湯湯 就 偏偏 故意 繞路去踩 (無言以對)

ex2:要幫湯湯洗手   媽媽叫湯湯:等一下唷~等媽媽來!!    湯湯 偏偏開啟水龍頭   搞得袖子濕搭搭     湯湯對媽媽說:我欠扁了!!

ex3:媽媽 火冒三丈大爆炸    湯湯 冷靜的事不關己      隔了~10min 突然問:媽媽~你不生氣了ㄇ?? (混帳)

.........................................不勝枚舉..............................剩下的 就是 "不聽話~不聽話~不聽話    怎麼叫~怎麼吼~就是不聽話話話話"

 

 

嚴重的公主症頭:

這個月的 湯湯  自己為是公主  成天到晚  對人說:我真的變成公主了 or 我真的是公主耶!!  or  我是最漂亮的公主(真的~有夠不害臊)

非常熱愛~灰姑娘、白雪公主.......之類的故事or影片

非常介意 大人說:你不能參加舞會了、你穿得破破爛爛、你頭髮亂七八糟......(會馬上哭得...唏哩嘩拉)

有天~媽媽拿了筆(假裝)畫湯湯臉   湯湯:我不相信   媽媽帶湯湯去照鏡子    湯湯整個大崩潰   歇斯底里的大抓狂 (抓媽媽頭髮...哭到不能自己)

喜歡兜大人   要出門時 對大人說: 你穿的破破爛爛的   你不能參加舞會了....

 

 

這個月的生活照片:

這個月的家庭活動    幾乎~全部都是在玩"智高"    一邊搭建  一邊掰故事   

故事內容哩~不外乎--->   1.小歐斯      2.灰姑娘

ex:一邊搭建 一邊自言自語的說:灰姑娘 謝謝我們,我們 讓灰姑娘 嚇了一跳 好不好,灰姑娘 覺得我們好棒 對不對,我們幫灰姑娘做了一個城堡..................

 

以下照片... 是按照 時間順序 排列.........

拔拔 再搭建城堡    湯湯在一旁幫忙... (一邊蓋    一邊和拔拔唬爛)

IMG_8260

幫忙組些小零件

IMG_8290

城堡 愈蓋愈大.......(日益劇增)

IMG_9022

湯湯公主 拿著"給西"   在修理城堡 (灰姑娘的城堡    卻是一堆玩偶們在住... (這小子...  "掰"的故事  天馬行空   亂跳tone...!) )

IMG_9036

拔拔繼續擴建"城堡"    湯湯玩"齒輪戰車"   

IMG_9204

"花花小車"    湯湯正在使命   把"黛絲"塞入...

IMG_9225

不太像的 "飛機"        湯湯把"小臘腸+黛絲" 放上    說:要坐飛機去"泰國"   找大象唷...

IMG_9341

灰姑娘的 "南瓜馬車"     湯湯自己說: 大象 是 "馬伕"唷 !!

IMG_9351

這是~湯湯自己的成品唷!!  (就是~只要有洞   就亂塞......    不過~大頭症 阿娘   還是~覺得 湯湯很棒了!!)

幾個禮拜下來....... 湯湯 已經可以自己玩... 自己組...     不太吵著 要大人陪了!! (自己組各10-15min   媽媽~去看看狀況 即可)

IMG_9437

最後~ 這個月... 終於有了...不是"智高"的遊戲了!    湯湯的"扮家家酒"

IMG_9487  

↓過年- 從高雄回來     慈濟園遊會 買的二手狗屋    組起來(湯湯一直搶著幫忙)後     湯湯 火速的把"小臘腸+小白鯨"塞進去... 玩的不亦樂乎 (註:"屏東海生館"洗禮後   新歡-->小白鯨) 

IMG_2225

↓熱愛和"小白鯨+小臘腸" 一起躲在溜滑梯下

IMG_2260  

 

雜記:

這個月~超級超級愛媽媽......  常常會貼心的 突然~抱緊媽媽 or 親親媽媽    另外~很多事情  都只要求媽媽幫忙... 其他人不能碰

晚上 睡前 抱緊媽媽說:我們 特給ㄉ(together)

這個月尾聲 陪姥姥回彰化娘家    湯湯和姥姥說:我帶你去坐火車 回彰化看妳媽媽唷!!    你看到~你的媽媽 你有沒有很開心    姥姥好開心唷~一直笑 一直笑...

還是 很臭屁 喜歡問:xx的歌~怎麼唱勒?? (然後~自己唱)

會自己造反 自己說:我欠扁了!!

看到黑色的小貴賓 很小聲的 對姨媽說:這~可能是 巫婆養的狗唷!!(被"巫婆與黑貓"洗腦)

喜歡說:怎麼了?? 、  這是怎麼回事ㄚ?   、  真的 還是假的.....       、  xxxxxxxx,對不對

喜歡 跟別人講祕密 (通常是 故意講別人壞話)

生氣時 喜歡說:哼~ 我才不要和你做朋友哩 (被"小歐斯"洗腦)

生氣時  or  看到妖怪(書)   湯湯:我踢 +動作 (被"小雞過生日"洗腦)

有天晚上 突然拿著兩個玩偶 說:這是 他"老公"   這是他的"女朋友" (超成熟)

要離開溜滑梯時 湯湯:再給我們一個機會...

拿東西給別人吃   湯湯突然說:我會分享了   我有朋友了ㄇ??

媽媽:我要打小臘腸屁屁    湯湯:不可以 絕對不可以    我把它屁屁 包起來    包起來 你就打不到了!!

媽媽和湯湯玩   湯湯:我留了一個位置    要給小臘腸的......

媽媽和湯湯玩   湯湯:我有一個煩惱... (你也太成熟了吧!)

嬤嬤:可以看 影片了    湯湯:既然這樣~看小歐斯好了!! (昏~真是超級會講話)

湯湯:剛剛真是危險......

湯湯會自己 講故事(拿著繪本)   湯湯:我們看看發生 什麼事了!!

媽媽和湯湯一起玩玩具   媽媽裝哭    湯湯:等一下 ~ 我還有一個主意    不要哭啦!!

媽媽搶湯湯玩具    湯湯:輪流啦!!

一直盧媽媽 (邊哭邊盧)   媽媽堅持 沒有就是沒有... 哭了3分鐘後 突然間 湯湯:算了~算了~(就離開了) (笑翻了~也太會演了吧!)

要準備上樓洗澡   湯湯在樓梯口等媽媽    湯湯:我已經在等你了耶!!

有天~要準備出門    湯湯在樓梯口等媽媽    湯湯:你可以快點嗎??

媽媽罵湯湯    湯湯(哭著說):你都不相信我 (根本 不搭嘎)

湯湯在發表言論時  or  敘述一件事情 or  自己在亂掰故事   不讓大人若在聊天    湯湯會把大人的臉搬回來  or  堵住大人的嘴

湯湯做錯事 媽媽要處罰時   湯湯(哭):媽媽 我做錯事了   我不敢了  請你原諒我    我下次不敢了 (還真是"唬"很大 )

會認A~Z

拔拔問:被拔拔抓到要幹嘛?      湯湯:要尿尿嗎?? (真是~明知故問)

會用一些 大人的語氣  ex:偏偏~    or   不好意思   or   算了~算了...  or  你閉嘴啦!   or  才沒有耶!  or  當然可以啦!

很會看媽媽的臉色    媽媽瞪拔拔時   湯湯:臭ㄚ拔~

 

 

這個月~ 沒紀錄的出遊:

1/24(2Y4M2D)  去你千遍也不厭倦の動物園

IMG_8104

挖砂工程

IMG_8151

  1/27(2Y4M5D) 泡湯玩水

IMG_8475

  1/31(2Y4M9D) 動物園 我們又來啦!! (老虎區-->有小孩在唱 兩隻老虎    湯湯 跟著開心一起唱)

131動物園2

我的猴子好朋友   即使~隔了一道玻璃...  我也要與你"手牽手"!! (這裡的猴子  真是有趣...   其實~猴子是在和湯湯"要蘋果吃")

猴子好朋友

把所有的工具 都插到沙子裡    然後~澆水     說:晚安~我的蕃茄園 (中了"小歐斯"的毒)

IMG_9178

中午~拔拔來探班(媽媽放寒假)  一起吃午餐(很好養的一家子)    湯湯喜愛的食物-->包子皮

IMG_9176

  2/1(2Y4M10D)  和汪喵兄弟  相約"青青草原"

IMG_9267

這時期~非常迷戀"小臘腸" (會這樣講... 是因為 到了 這個月尾聲   明顯感受到~小臘腸魔力 漸漸往下滑)

201青青草原5 

抱著小臘腸 還要撿石頭

IMG_9289

 爬得滿身汗... 終於~到達"野餐地點"  (其實~也沒爬很辛苦   是因為~穿得太多)

IMG_9319

湯湯與小喵弟弟

IMG_9324

  2/3(2Y4M12D) 北港虎爺「喫炮」巡禮 (北港 朝天宮 虎將軍 隨媽祖出巡遶境 -「炸虎爺轎」的祈福儀式)
碰巧遇到 竹北天后宮 媽祖迎神…十萬軍火的震撼…讚! (愛看熱鬧的一家子 在路邊看了1Hr)

北港虎爺「喫炮」  

 2/6(2Y4M15D)  回高雄  一定要報到的"衛武營"     艷陽下 撿樹葉...

IMG_9574

撿樹枝   撿樹葉... 怎麼玩 都玩不膩...

IMG_9589

遛狗趣... (只要牽著多多   走多遠  都願意...)

IMG_9714

 牽著小臘腸 玩著含羞草

IMG_9741

阿罵的回收區   找出的一堆瓶瓶罐罐...    還找到了一個"鍋鏟" (哈~回收區 都是寶物耶!!)

IMG_9636

~~~~~~~~~~~~~~~~~~~~2Y4M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