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匙寶~突破過了8.5個月啦!   體重也破2300g啦! 

最近~是天天和麻迷上班的日子      妳可要好好把握耶!    

就剩下最後三個多禮拜了.....     以後麻迷就不能帶妳上班啦......

 

8/18  又是產檢日    麻迷已經開始對產檢沒啥期待了

繼上回 等了又等的產檢    麻迷這次改變戰術  就是

沒想到戰略失敗   因為闕醫生這天居然也變成趕進度醫生了(我真不敢相信

幾乎完全沒有等待就上場   躺著照超音波   還沒準備好發問  就結束

哇勒~闕醫生扶我起來時  我只有傻傻的問  體重勒吼~連妳的體重都沒量(太失望了)

闕醫生只好說~體重在1900-2000之間啦!!(亨~我還是很失望)

(原來闕醫生被醫院貼紅字   要求加速看診速度)

接著~看診   麻迷問:我還沒照3D耶(因為那免錢的3D…所以很重要)

闕醫生:妳宮縮那麼嚴重   照也沒用(吼~這樣我很失望耶)

闕醫生大概感覺到我今日的失望   就說:好啦!下回給你排比較精密的超音波

(這讓麻迷開心些…  不過吃飽太閒的麻迷 又開始擔心 該不會是北鼻有問題吧

 

8/30  凌晨三點起床尿尿   聰明的小土哥哥秤我開門之際衝到客廳(欠扁的小孩)  

坐在馬桶上   看著小土哥哥興奮的衝來衝去(整個好心情-請問這樣還睡得著ㄇ?)

上完廁所 正想-算了不管這兔仔子了(不吹冷氣 被關在門外 是你自己的事情)  

但嘴裡還是念著:小土~快點進屋  麻迷給你吃零食

沒想到   妳聰明伶俐的小土哥  馬上就跟著進屋(真的有夠窩心  

坐在小板凳看著小土吃零食   麻迷希望妳和小土哥哥一樣  這麼可愛  這麼惹人疼愛

理所當然的之後~又是個失眠夜   一直到四點多才又睡著

早上五點多 鬧鐘還沒響   就聽到嘩啦嘩啦的聲音(心裡還在懷疑是下雨嗎)

(已經太久太久沒下雨了   早就不期待反正就是要忍過這個夏天

迷迷濛濛   愈聽愈像下雨   快點爬起來看~哇哩勒~真的下大雨耶(傻眼)

噗~這麼大的雨   還要騎車去搭車(拔鼻和麻迷都有些害怕但~我們要勇敢)

 

9/1  又兩各禮拜啦   很忙的產檢日(忙到  根本沒時間去想產檢

下午時間都到了  才衝衝忙忙趕到醫院  其實這天產檢沒花很多時間等 但心情卻很down

先到超音波室有專業的醫檢師幫忙照照超音波 

麻迷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清楚的看到妳了

而且 妳剛好很活潑的動來動去  麻迷的整個肚皮翻來翻去

終於~又覺得你好可愛(上回應該是懷孕12週的事了)小手動來動去 又一直打哈欠

拔鼻聽到後一直問:那湯匙寶像誰ㄚ?   愛睡覺的湯匙 一定是遺傳拔鼻喔…   

麻迷說:ㄟ~不知道像誰耶   就覺得像個小北鼻

34W湯匙寶2365g【頭圍34W、腹圍36W、大腿骨36W、羊水32W--還是有些超前唷)

照完超音波  換闕醫生看診   這就是我心情down的原因

這回看診也沒啥大重點…  不知道闕醫生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 

一開始就抱怨   我的剖腹的日期太差(吼~明明是說好的麻迷大絕招--裝傻)

再來~又說  麻迷之前的傷口是直刀   這樣他很難處理(還是只能裝傻)

最後~又說  之前的水瘤會造成沾粘   他要花很多時間處理(從頭裝傻到尾)

就醬~看診就結束了…  靜靜的坐在外面心情差了五分鐘  

之後~護士拿了一堆單子要我填寫  到麻醉科去看診  再去排住院

原來~闕醫生只是念念    還是幫我排了剖腹(碎碎念的男人真討厭..

 

9/2 這天又到彰化出差   順利達陣(喬喬麻說:我的幸運星就是湯匙寶  哈~果然是!)

這天還蠻愉快的  運匠還當我們的導遊  帶我們去吃北斗肉圓  逛公路花園(神奇運匠)

感覺出差要走很多路  很辛苦~結果都沒有耶!(好命的出差行

凌晨~麻迷大發火(麻迷自從懷孕  大家都讓著我   已經好久好久沒發脾氣了

因為麻迷小腿又抽筋  這回是嚴重的抽筋  連下床站在地板上  都沒停止

麻迷痛的一直唉唉叫   妳拔鼻沒有爬起床就算了還叫我不要吵人睡覺

麻迷整個卯起來火大   又吵又鬧 決心跟妳拔鼻耗下去ㄌ

活該妳臭拔鼻   早上五點半起床  看到妳拔鼻很勤奮的在拖地(亨~但是我還在生氣)

 

 

雜記:(這幾個禮拜太懶惰了   加上懷孕腦袋不靈光    真的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吧

 

最近拔鼻麻迷 迷上一個『姓名學』節目   一開始~是妳拔鼻硬要打電話去問妳的名字

不問還好  問了~被那位姓名學老師從頭批到尾   批的一文不值  

當天晚上~湯匙寶貝妳應該也不爽的一直踢踢踢   足足踢了1.5小時(從沒這麼誇張過)

麻迷就一直抱怨妳臭拔鼻   都是他   扣什麼硬   還有~姓什麼『蔡』

拔鼻告訴麻迷:我們是學科學的  絕對不要相信這派胡言… 

都是你的臭拔鼻的錯   自己要扣應   扣應後又一直抱怨那個屁老師  黑白講

最誇張的是  湯匙寶~妳紅了!!  我們發現   姓名學會重播一個禮拜(真是不爽)

被姓名學老師批頭亂罵一通   還要重播一個禮拜   真是虧大了

 

這個姓名學節目勒  只有每個星期二現場直播  其他都是重播  8/31終於又等到星期二了

喵的勒~(麻迷知道不該這樣的  但是我真的很生氣   這裡拜居然沒有現場扣應

所以~又重播     這樣連續重播   我老天ㄚ~湯匙寶~妳不紅都不行了!

重點是  因為麻迷九月就要生產了    所以麻迷毅然決然決定~第四台只繳費到八月底

很好~哪時候第四台那麼準時了(叫他來維修都沒那麼快)  9/1就給我切掉

是怎樣~明知道麻迷愛貪小便宜   給我多看一天是會怎樣

其實我也沒很愛看電視(是你拔鼻愛看電視) 但是~這會讓我陷入  不斷的重播妳的名字

算了~我們是學科學的…  這句話  應該是有安撫效果的

 

這陣子   一直擔心  出院後  要怎麼把妳帶下高雄…  座高鐵or 開夜車

最後~經過一番討論    還是開夜車是比較好的選擇   所以~安全座椅就很重要啦!

麻迷選購了提籃式的安全座椅 再加上 小魚媽媽要提供的小北鼻防護座墊 應該很OK

該準備的  該買的   很多熱心麻麻提供的東西都到齊了   萬事備齊  就等9/27

湯匙寶~妳真是個幸運的孩子ㄚ

 

本來只有的小腿酸痛   從上個月開始又加上腳掌酸痛…  走路可說是 舉步維艱

這星期發現   原來  我的腳掌開始水腫了而且愈來愈腫  壓下去都上不來ㄌ

難怪漸漸ㄉ  以前的鞋子都穿不下了(所以~現在到學校都換成拖鞋啦

走路也是  慢慢慢…   除了腳掌痛    還有喘(走點路就開始喘

嗯嗯~還有三個多禮拜…   麻迷會忍耐的

 

雖然從20週就開始吃安胎藥了   闕醫生每次說  宮縮很嚴重我都搞不清楚什麼回事

這幾個禮拜...終於知道什麼是宮縮  這突然讓麻迷很害怕拜託千萬不要早產ㄚ

我們要順順利利   一切按照A計畫進行喔(當然~我們也就只有A計畫) 

 

天氣熱  天氣熱  天氣熱…   這是麻迷活了31年來  最熱最熱的一個夏天了

過年的時候發現有了妳   整個過年就像我的心情一樣   又冷又凍沒停的下雨

今年夏天勒~7.8  整整兩個月   大概就只有下雨2   

颱風勒~居然到8/31趕進度的出現3…..(湯匙寶ㄚ~連颱風都要學妳趕進度

所以~整整熱了2個月-3  

吼~這就是我的孕期生活     在恆溫37.5的妳~知道ㄇ?

 

八月底~3個颱風的大雨   讓我感受到當個大肚婆的好處  

下班時間  大家都搶著要載我   第一次有被搶得感覺…  我只能說這種感覺真爽

 

下星期(99.9.9)拔鼻麻迷就要真的結婚了耶

這天是婆婆特別選的好日子  希望我們可以長長久久

會拖那麼久  其實~不是拔鼻麻迷愛拖拉  中間曲折離奇  很難一口氣說完

(聽到這種話勒~就該知道  根本就是愛拖拉的藉口千萬不要學ㄚ)

這天辦完結婚登記   拔鼻麻迷就要先帶妳小土、多仔哥哥到高雄了(剩2個禮拜要生產ㄌ)

所以~這陣子  除了準備生產、嬰兒用品   也幫妳倆個哥哥購買了很多給西~

其實~拔鼻麻迷內心充滿捨不得…   一直以來都是和他倆一起生活

昨天拔鼻很認真的說:他想留小土在新竹   先不要帶小土下高雄啦

這樣麻迷在高雄做月子  拔鼻下班才不會覺得很孤單(但是被麻迷一口回絕了

哈~麻迷這招  就是要拔鼻很想很想在高雄的我們(厲害吧)

 

臭小土哥哥搬家後成天亂尿尿    拔鼻和麻迷整個放棄啦    算了~要亂尿就亂尿吧

因為我們一家都很省   所以~準備了好幾條小土尿布(用衛生紙太奢侈了)

唉~還沒幫湯匙寶洗尿布   就先幫小土洗尿布   就當練習洗尿布吧

只是擔心把小土送高雄後   ㄚ罵會不會這麼善良的包容小土

 

麻迷懷孕後  每天固定吃的營養品有6顆(新寶納多、魚油、綠藻鈣、鈣片、卵磷脂*2

想到~孕吐時    這些營養品  真是讓我又感激又害怕

什麼都吃不下  吃了營養品至少讓我安心些  但~有時 這些營養品反胃  真是夠噁心ㄌ

前幾個禮拜   小土哥哥在床上和麻迷玩  突然爬上床頭  叼了一顆藥就在吃

麻迷嚇翻了   快點搶下~發現只剩下1/3顆的卵磷脂(吼~真的嚇爛了)

原來妳搞笑的小土哥哥喜歡吃卵磷脂喔!(真是可愛)

 

這幾週胎動  又大又明顯   時間又長    真是個活力旺盛的小娃兒

前幾天上班時  突然唉一聲   同事問:怎ㄌ~    麻迷:我家湯匙寶  大概是練武奇才吧!

 

這一個多月來    麻迷發現常常睡覺時會被自己的口水淹醒

有時候目瞪口呆一下子   口水就滴下來了(自己都覺得  難道變癡呆了ㄇ

還好~兆君阿姨說:孕婦因為荷爾蒙關係  所以口水會分泌特別多啦!!(吼里加在)

 

 

剩下最後一個月了   麻迷為了妳做最後衝刺   每天逼自己一定要喝 牛奶+蛋白粉

噗~為了妳   麻迷真的犧牲了平常不會犧牲的一些堅持  

妳可不要辜負麻迷的心血   一定一定要跟著麻迷做最後衝刺   給我長胖點

 

前陣子~終於終止了無底洞狀態   很容易就反胃  尤其每天吃過早餐後

體重~也有因為這樣而停止直線生長….(其中兩各禮拜幾乎沒有成長)

果然~沒有那麼好康   很快的  這裡拜又開始狂飆(不知道是不是水腫的關係)  

不管了  麻迷豁出去了~現在是最後衝刺階段  麻迷只要能吃就會使命的吃吃吃

 

大著肚子騎車  總是再亨一首歌    最近終於想到了  就是張震嶽的『蕾蕾』啦 

其中有一段歌詞『為了愛挺著大肚子每天上班 下班要騎著摩托車趕回家』

所以晚上閒著  常常問拔鼻要不要聽我唱歌

在這方面勒~拔鼻是個有風度的好男人    拔鼻說:好難聽喔!!不是主流不喜歡

 

幾乎每晚都失眠   拔鼻、多仔都愛睡覺   小土不理麻迷 麻迷無奈只能靜靜躺著… 

上禮拜某天  拔鼻突然翻個身  睜開眼睛看著麻迷   開口說:我也失眠

麻迷好興奮喔~開心的說:那我們來聊天…   拔鼻:喔~我要睡覺了

隔天睡前  拔鼻告訴麻迷:晚上不睡覺 不要睜著眼睛嚇人…   以後~睡不著起來唸書

臭拔鼻~對妳麻迷真好

 

好雜好亂的雜記...    這種腦袋  是代表真的快要生了ㄇ?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