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遭的親朋好友們ㄚ~

相信你們都知道   我家湯匙寶是個不愛牌理出牌的 趕進度小傢伙

就已經和她說好:我們只有A計畫    但是湯匙寶  偏偏要殺出B計畫

所以~這篇真的只好趕進度的  把最後 最精彩的孕期三週 交待一下

(沒想到在這種情況下Finish   令人意想不到的完結篇ㄚ…)

 

本來這篇勒~是準備要和滿懷期待的未曾蒙面的湯匙』 開心的說掰掰啦 

終於要卸貨…  迎接我這生  最最最期待的湯匙寶~

~這臭小子    讓個性猴急的麻迷  等了又等  等了又等...  

搞了半天  最後原來是妳  等不及要見麻迷了喔  (~拜託這點不要向麻迷   好ㄇ?)

好啦~不囉嗦   我要趕進度的把最後34-37週快速帶過…(差一天就滿37週啦!)

(因為  今天湯匙寶已經出生第11天啦~ 湯匙寶的相片也要破表啦!!  動作快喔……)

 

邁向~孕期最後一次的紀錄啦!!  (趕進度…)

現在 回憶起最後的孕期   麻迷的確沒有很興奮   那時~倒是~很懊惱  很煩躁… 

因為有太多事情要處理   而且~雖然很期待見面   卻還沒準備好當個負責任的媽媽

那時~心裡常常亨著一首歌『從今後再也不是一個人   要時時刻刻念著的是我們』

哈哈~但麻迷知道   麻迷本來就不是一個人    以後要念著的是我們一家人

 

 

9/3(五)  在倒數第二次產檢後2天   嘴角開始長起疱疹

噗…我知道我壓力太大   

每晚都失眠   擔心宮縮  擔心早產  擔心學校事情還沒交接完   擔心講義還沒完成…

每天走路都很喘   腳水腫愈來愈嚴重… 每天晚上都是舉步維艱了…

呼~本來以為疱疹會自己好   也塗了藥膏… 卻拖到要生產前幾天才好…

 

9/7(二) 不到六點  麻迷要騎機車去搭車上班     拔鼻心疼麻迷要自己騎機車

睡眼惺忪的陪著麻迷牽機車     (~早知道就叫你拔鼻繼續覺就好……)

麻迷只顧著叫拔鼻快點回去了啦     結果~推機車時  大拇指指甲被勾起2/3

(因為腳水腫   這是我第一天  穿著拖鞋去上班~ 沒想到就發生這種事情)

我老天ㄚ~麻迷嚇壞了    冷靜的和拔鼻說:這回糟糕了非常嚴重

拔鼻繞過機車     看到整個定格 (血開始流……)

吼~看到那些血 我超心疼ㄉ 那是要留給湯匙寶長肉用的 居然這樣流掉....

麻迷還很理性的自己拿 衛生紙 止血… (因為拔鼻真的呆掉了  完全定格…)

雖然非常痛~但是  麻迷還是決定要上班 (因為還有太多事情要快點處理)  

拔鼻帶麻迷去搭車途中~ 麻迷坐在機車後面 抱著拔鼻   痛的手一直抖

麻迷感覺到拔鼻比我還痛…   還安慰拔鼻:三個禮拜後(實:兩個禮拜)   應該不需要花錢 打止痛了

要不是趕著要去上班   我想我一定會掉眼淚 (這樣也好~ 因為哭也沒用...)

到學校八點了~才去苟藥』……

~離生產就剩下不到三週了    怎麼還會這樣….(真的很痛)

從這天開始非常神奇~ 湯匙寶 居然不太會胎動了… (一開始 讓我挺擔心的…) 

正所謂的姆指連心(”母子連心”)

乖女兒ㄚ~ 妳一定是麻迷的乖寶貝   也知道媽媽很痛

 

9/9() 燈燈燈燈……拔鼻麻迷終於完成結婚 (湯匙寶35W)

這天~只有拔鼻麻迷兩人去登記  (如果一定要找個見證者~就是妳和多仔小哥啦…)

登記完~快點回家  打包小土和多仔要下高雄的行李(下午三點~準時出發)

明明北部天氣還算OK   南部卻傾盆大雨…(非常非常大   颱風外圍環流)

這天  腳趾特別特別痛  因為水腫+傷口   真是痛… 

神奇的結婚日   居然沒有一張相片

在高雄ㄚ罵家待了四天   也算休息了四天(當少奶奶四天)  

沒想到~腳水腫終於消了(不過~很快的 在回新竹後  馬上又跟上我的腳步了)

星期天下午 要離開高雄 依依不捨小土和多仔   和拔鼻都內心充滿不捨...

 

9/13() 休息了四天  又是上班日  早上到衛保組換藥  護士就宣布了壞消息

護士:不能再拖了   腳趾都紅腫ㄌ  快去看醫生 把指甲拔掉   好的比較快

挖哩勒~這是我最不願意接受的事實 (害我心情差了一天   沒想到晚上才是重頭戲)

吃完晚餐  拔鼻和婆婆 陪麻迷到醫院去拔腳指甲

麻迷超緊張的   即使醫生很和藹   即使麻迷根本不敢看  但是麻迷還是嚇的狂發抖  

婆婆根本是來亂的  一直喊:好恐怖ㄚ  血流如柱ㄚ  我要昏倒了ㄚ

挖勒~麻迷已經不敢看了   婆婆還實況轉播(整個來亂)   最後婆婆被醫生請出去

即使腳趾附近上了麻醉   但是麻迷不自覺的 一直 害怕發抖  

突然~醫生護士抬頭看麻迷  大家嚇傻了   因為麻迷滿嘴都是血 (大家 還以為是咬舌自盡勒)

後來才知道因為麻迷太緊張   把嘴巴的疱疹咬破了  才會滿嘴血…(真是丟人)

醫生動作還蠻快ㄉ  拔完指甲後   麻迷還被護士請到急診室   帶著氧氣罩觀察...(丟人)

不過~這些都還不算重頭戲   重頭戲是在回家一個小時麻藥退了後…

哇靠~喵的勒…(據說 講髒話 有助於減輕痛苦)   宇宙痛  痛不欲身  痛徹心扉…

麻迷躺在床上哀嚎…   唉~到晚上10點  連拔鼻都受不了了    一直叫麻迷不要在唉了…

麻迷幾近崩潰   想到在兩週後(實:一周後) 還要剖腹生小孩    真的要抓狂了…(痛到發瘋)

隔天~當然請假 (不過~我已經可以忍受了)  但是~晚上  又到醫院換藥  麻迷又抓狂了…

醫生真的很善良   看到麻迷大肚子   還一直叫麻迷:放輕鬆  不要在他那生小孩

我老天ㄚ~ 拔指甲 真的是宇宙酷刑 (我只能說~ 穿拖鞋  走路一定要小心)

 

9/15() 這天~你婆婆+公公+乾媽+乾爹 出發   要去大陸玩一個禮拜

你拔鼻很擔心  要是中間麻迷突然有狀況怎辦…(還一直告訴麻迷:妳看~誰才是真心 對妳好)

其實麻迷也有些擔心  但是~麻迷還是覺得只要小心點   一定可以撐得過去

因為 婆婆他們都出國     所以~拔鼻麻迷從這天開始 回婆婆家住一個禮拜

 

9/15 這天~也是麻迷最後一次產檢啦 (快要生了(36W)  所以產檢變成一個禮拜一次)

繼上回  闕醫生超兇狠的對麻迷   麻迷帶著坎克不安的心去產檢

這回  闕醫生又變回超善良超和藹 (~大概也覺得麻迷超可憐   拔指甲+嘴巴疱疹)

這禮拜 麻迷體重完全沒有增加 (即使每天都努力的喝牛奶+蛋白粉  但痛~讓我食欲不佳)  

闕醫生說:湯匙寶大約已經2700g   下週三是中秋  所以改星期一產檢

闕醫生還開了抗生素(腳趾發炎) +嘴巴疱疹藥膏

又叫 麻迷到產房去 測量寶寶心跳和宮縮…

 

9/18~19  這兩天假日  拔鼻麻迷瘋狂做講義 (麻迷產假  請同事 上課的講義都還沒用)

星期天 颱風來 (拔鼻很失望  麻迷倒覺得星期一不要放假  因為學校事情都還沒處理完)  

 

9/20() 麻迷下午上完課   整個腳沒力   第一次晃點闕醫生  我真的無力去產檢了

安慰著自己  反正剩下最後一個禮拜  產檢也不是很重要了(而且我不想花時間測宮縮)

哈哈~腳沒力  但是~手還有力氣 和小魚媽媽msn

小魚媽媽告訴麻迷:最後一次產檢其實很重要 …  (麻迷心理開始有些擔心)

這天~小魚媽媽還說:和麻迷一起大肚婆了~她懷了兔崽子 (~我也想要兔崽子~)

 

9/21() 這天麻迷自己騎機車上班 (拔鼻公司有重要的外國人來  拔鼻晚上要陪吃飯)

麻迷也幾乎把所有學校要交接的事情都都完成了

(這天很有趣~ 主任叔叔問了好幾次:麻迷是不是 今天以後 就要開始請產假了

 麻迷覺得主任叔叔 真的壓力太大   到底要問幾遍ㄚ~我星期四   還是會來上班啦…)

這天~ 麻迷心理一直想著  撐過了今天就沒事了

因為  學校的事情交接完成   而且~明天9/22中秋放假  婆婆們中秋晚上就回來ㄌ

下班回到新竹   自己騎車回家  到家~腳真的沒力了

躺在沙發上  叫妳舅舅 買晚餐給我吃 (真是難得~要妳舅舅替我服務…)

~ 鬆一口氣   終於感覺可以全心全意期待生小孩ㄌ

晚上~九點左右 拔鼻才回來

拔鼻 很開心的說著  打發走荷蘭人啦~放心 準備生小孩啦…  一邊幫麻迷擦藥(腳大拇指)

麻迷倒在床上 一邊聽著 一邊吃著最愛的 可樂果

不到十點~麻迷已經昏倒在床上啦!!

………………….湯匙媽媽的孕期生活報告到此結束 …………………

(相信大家都知道  再來~就是精采的生產文啦)

 

 

趕進度完成 孕期最後3   

希望未來 留給湯匙寶有個美麗的完整回憶

 

最後~

湯匙寶~感謝妳讓麻迷體驗人生   

原來肚子裡面孕育個小生命真的不簡單……(看別人總是很快…)

原來~不用見面   不用講話   就可以拿生命去愛妳~我親愛的寶貝......麻迷真的好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