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燈燈燈燈……   請老師下音樂……   迎接本世紀眾所期待的湯匙寶

這篇~是麻迷一直一直很想寫的生產文 (不論是孕期 還是 產後)

(孕期~是期待著快點卸貨    產後~是想快點完成 避免我有健忘症

沒想到~今天湯匙寶已經1M14D(挖哩~熊熊拖了一個半月)

~各位觀眾~其實~我的生產文  簡潔有力   沒有別人的轟轟烈烈  曲折離奇

(寫到一半才發覺 ~ 原來我真的是愛講屁話的人”- 足足寫了三天)  

在寫這篇記錄時  幾度含淚 想火速完成  卻還是拖泥帶水 (並非 太感動 太感傷)

(寫了三天 偷偷摸摸  好幾回~隱隱約約聽到湯匙寶在樓下哭  感謝湯匙婆婆相挺  放我自由…)

 

不囉嗦~(本部落格宗旨:趕進度)

繼上一篇~ 這篇 可說是 續集 (已經被很多人催討了…)

前情提要:99.9.21晚間10  麻迷開心的吃著可樂果 漸漸進入夢鄉(簡潔有力)

 

99.9.22(中秋)

01:00  

麻迷 迷迷濛濛 睜開眼睛  看了時間 (心想~~又要失眠了)

愛上廁所的麻迷  突然覺得  ~怎麼褲子濕濕ㄉ

心想~難道是尿失禁”…  又想到前兩天 小魚媽媽說的產前徵兆~ 難道是破水

心裡充滿疑惑的開始用手指  輕輕的戳戳 身旁的拔鼻…(戳的很心虛)

因為~拔鼻沒有反應   所以~愈戳愈大力

~內心還是再懷疑 (拜託 還沒37週耶…   而且我在睡覺 我又沒劇烈活動…)

戳不醒拔鼻   麻迷只好開始用搖的

搖醒拔鼻後~ 麻迷很心虛的開始用討論的方式 問拔鼻~你覺得~是不是破水ㄚ?

拔鼻一開始很緊張的跳起來 說:那快點去醫院

~可能是看到麻迷很鎮靜的  一點也沒有像電視上演的那樣痛不欲身

所以~拔鼻馬上又恢復了 睡眼惺忪  一直說:應該只是尿失禁

就這樣討論了10分鐘   麻迷開始覺得  不對~我怎麼可能一直尿失禁

連起床了 都會尿失禁  我哪有可能這樣啦 (幾分鐘 就有一股暖暖的水流出)

不管那麼多了~ 衝ㄚ~快點去收拾 待產包 (~內心還是再懷疑)   

(~早早就準備好 所有待產給西”   ~卻沒有準備好待產包”)

麻迷隨便 拿一拿 覺得該帶的給西們  (緊張起來 就是一團亂)

東西款款好~ 拔鼻再次和麻迷確認~  ”確定是破水吼” (麻迷再度疑惑)

因為 要到車程一個小時的醫院 實在不能輕舉妄動 (聽起來~感覺好像住在荒郊野嶺)

這時候~地上一滴水  讓我燃起了 義無反顧~衝向醫院的決心(怎麼可能有 粉紅色的尿啦)

確定要向醫院出發後  拔鼻上樓叫醒你舅舅  

你舅舅也是整個呆掉 問:那我該怎辦    麻迷:你就好好看家我們要去醫院生小孩ㄌ

然後  拔鼻和舅舅一起把亂七八糟的給西們丟上車  

麻迷在一樓坐鎮發揮指揮 (這是我的專長順便和身旁摩秤的咪咪~say bye bye

這時內心一直猶豫~要不要先洗個澡再去醫院ㄚ (好像慣例是這樣…)

(因為拔腳趾甲  所以阻斷了我這想法   但是~也因為這樣 三天沒洗頭了~我真雖)

 

01:30  向長庚醫院出發

離開家門 還沒一分鐘  你臭拔鼻就說:ㄟ~車子怪怪的耶  要不要回去開你弟那台車

~麻迷真的很火大   為啥平常不顧好卡丁”(我們的車緊急時刻居然這樣

不管~我不管啦我要去生小孩啦  我要去 我要去…  我不要再回家去了…(終於我們出發ㄌ)

我想  大概是太久沒開卡丁ㄌ   上了高速公路 卡丁就很順了

一路都很平順  麻迷狀況也很好(有說有笑)   拔鼻一直說:不要 等下到醫院又被退貨

 

02:30  抵達長庚醫院

到了二樓產房   一起進去的有三位媽媽 (大家一起來卡位ㄇ?)

護士小姐 處理好前面兩位後   問麻迷~那妳是怎樣勒?

麻迷:我破水了~    護士:() ~快點坐下ㄚ….. (三秒後)可是~怎麼感覺不像破水

麻迷:流很慢  現在又沒流了(想裝可憐  都沒辦法...)   護士:那給你排床  請醫生檢查...

 

醫生內診檢查後 說:高位破水  開一指了   準備開刀 (一點都不痛  但~超緊張的...要開刀了)

然後~接上測宮縮的儀器... 打點滴...  叫拔鼻去辦住院手續...   再去領抗生素

內診後~羊水愈流愈多  而且 都是混著血水流出… (換了好幾片產褥墊) (還好~已經在醫院了)

 

不知道是因為緊張  還是打點滴  麻迷一直和拔鼻要求:我要尿尿 (半小時一次)

就這樣  緊張的頻尿  慢慢的~一個小時  一個小時…  度日如年的過去……

 

07:00

麻迷緊張告一段落…   不耐煩的麻迷又出現了

~到底要躺多久ㄚ   我肚子好餓唷~ 不幫我開刀  我要去買早餐來吃了啦

拔鼻很開心的附和: 對ㄚ~來去 買早餐吃好ㄌ

麻迷馬上恢復理智 (想起 辦公室淑如老師 的經歷...她老公 就是在她剖腹後 跟著女兒跑了...)  

麻迷:我等下進去生小孩  你千萬不能走喔~ 我開刀出來  沒有看到你  你就完蛋了

拔鼻:那我到時候很餓  看到小湯匙  就會把她當成大亨堡耶

麻迷:我不管~  如果我沒看到你  你就完蛋了…(跺腳~絕對不要落入 和淑如老師一樣的下場...)

 

期間~ 不斷的聽到  產房內媽媽在哀嚎(暗爽ing)   小北鼻哭聲(羨慕ing)…

吼唷~ 和我一起來報到的媽媽們 都生了 為啥我還要躺在這... (其實~根本不知道是誰生 但是~就是不想輸在起跑點..)

就這樣  一直等  一直等...  終於產房醫生又出現了

這時候麻迷馬上醫生問:到底哪時候要開刀ㄚ   我好餓唷

醫生:你沒什麼宮縮    除非宮縮很嚴重才會call闕醫生過來喔

(哇哩~所以前面是騙我的喔    還騙我說什麼  馬上開刀這樣騙一個媽媽  還有天良ㄇ?)

 

漫長的等待   只好打電話和喬喬媽媽聊一下天...  

喬喬麻迷就像當初知道我懷孕那樣的開心   馬上說:那下午~我們一家去看妳們唷

 

09:00

護士來幫忙做一些  剖腹產、麻醉、小孩出生後的流程說明

並告知麻迷  就快了~ 闕醫生已經來了   現在要等麻醉科醫生過來

這時候~麻迷又開始緊張了 (真的是準備上戰場的心情  準備要和小湯匙見面ㄌ)

不過~這時候  拔鼻和麻迷 擔心的是~希望小湯匙健康

接著  麻醉科醫生來  再次告知流程  並說明  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09:30

麻迷被推進開刀房   離開前~顫抖的 拉著拔鼻的手 

再次交待拔鼻:你千萬不能離開喔   我出來一定要看到你喔 (被淑如老師 洗腦了…)

                     看到小湯匙  記的要照相喔…… (照相~對我來說 真的很重要)

進了超冷的開刀房   裡面好冷清  好像只有我要剖腹產 (因為中秋節的關係吧)

先是脊椎麻醉  ~講到這個  真是雖...

蜷著身體  閉著眼睛  一直默念 告訴自己   要忍耐  不要害怕.....  

被扎了三針後~  麻醉醫生把被單掀起 說:唉ㄚ~姿勢不對啦! 難怪扎不進去(昏倒)

換了姿勢後果然一針就進去啦   再來~ 術後止痛的管子 (這也是痛ㄚ)

(很快的~下半身開始漸漸不聽我使喚…  可以動的 只有 手和頭)

再來一些拉裡拉雜的   開刀房裡面好多人  都在忙我開刀的事 (大概有10個左右)

最要感謝  我身旁的護士 一直在旁邊告知我 現在進行的動作  會有的感覺

 

10:00

一切就緒

我終於聽到熟悉的闕醫生聲音 (眼前 已被布簾遮住了視線)

很快的~護士告知我  等下要壓肚子  把小孩壓出來

我當下 有些傻眼 ~ 即使我知道麻醉了  但是~我以為肚子剖下那一刀還是會痛 (ㄚ蠢)

接著  感覺肚子被壓了三下吧   然後聽到闕醫生  小聲的念 十點零八分

護士告知我  是個女寶寶喔 (~早就知道了)   我馬上請護士:快點~幫我看  五官正不正常

感覺護士很認真的看了一圈 說:看起來 很正常唷~

麻迷又再次要求:幫我仔細看看  是不是個正常小孩

護士:看不出來  哪裡不正常   外表很OK…  馬上清理過後 就會抱妳給看ㄌ

這時候~麻迷感動的眼淚一直掉

想著半年前開刀後的恐懼  想到這些漫長日子的擔心眼淚就一直一直流

接著 聽到湯匙寶大哭  感覺距離愈來愈遠 (護士在旁邊一直說 馬上抱來給你看)

(~護士實在不懂我  我不是想看湯匙寶  我是覺得這些日子的堅持  終於放心了)

然後聽到 有人喊2755 (麻迷問護士  是寶寶的體重ㄇ?)

又隔了五分鐘   在一起形影不離的生活了足足九個月  我們母女終於見面了

見到湯匙寶  又是感動的眼淚一直掉 (是個健康的寶寶  我終於安心了…)

護士 在旁邊數 湯匙寶的手指  我卻一直盯著湯匙寶的臉看 (被護士小念了一下)

(~手指  腳趾 那個根本就不重要咩…)

護士看麻迷哭的傷心  把湯匙寶的臉貼近麻迷 說:寶寶好愛麻迷唷  親麻迷一個

又拿出相機  說要幫我們拍照  還很興奮的說:哇~很少寶寶 這時候會睜開眼睛的耶

接著~闕醫生大聲說:給我抱走…(因為在縫肚子 麻迷一直哭 抖動到肚子  闕醫生當場火大)

這時沒有湯匙寶的陪伴啦!!   所以~麻迷才專心在 我的肚子上面

沒多久  聽闕醫生說:十點三十二分  比預計多了兩分鐘   剩下交給你們啦...

 

出了開刀房  被推到恢復室  冷的 全身一直抖一直抖(應該是麻藥在退)

(~哇勒~真的沒見到你拔鼻   不過  麻迷沒生氣  因為~知道你拔鼻沒那麼 吼大膽)

隔了一下   感覺有人拉開簾子   我以為是拔鼻哩  沒想到是闕醫生

闕醫生這回更酷了   只說了三句話

1. 給我找麻煩吼 (應該是說 ~ 中秋 還來幫麻迷開刀)

2. (應該是說 ~ 特愛選時間的麻迷  本來是選9/27剖腹的)  

3. 還不是這樣 (就是說 ~ 選來選去  最後還不是提早破水)

哇哩~我冷的直發抖  有必要這時候  對我那麼慘忍ㄇ? (不過~闕醫生也幫我蓋上了暖被啦)

 

11:00

拔鼻終於來了

告訴我 他是去辦 湯匙寶的 住院手續 出生證明…(我就知道 拔鼻沒那麼 吼大膽)

要到中午12點以後  才會有單人病房ㄌ  再等等吧~

麻迷即使全身不能動  而且冷的發抖  還是閉著眼睛問拔鼻:有看到湯匙寶ㄇ?

拔鼻說:他坐在外面等   有個掃地的婆婆告訴他  你的小孩出來了  還坐在這

還說:看到湯匙寶的霎那  覺得~ 那ㄟ 加妳壓賣 (哈哈)

不過  我們一起都說  健康就好 (而且 很開心 湯匙寶是個健康孩子)

這時的感覺 挺奇怪的   好像是學生時代的那種  終於放榜了~(內心非常輕鬆

但是~ 真的完全沒有當媽媽的感覺  只有開完刀的感覺

 

12.30

終於~護士說 可以轉到樓上病房了

這時~麻藥開始退  傷口開始痛… (~有了 半年前經驗+上禮拜拔指甲  這算小CASE)

(雖然~我總是和別人說剖腹產一點都不痛  ~現在想起來那時候 還真的是粉痛”)

移到病房後   麻迷閉著眼睛 忍痛問護士:小北鼻哪時候會推上來…(迫不及待)

果然~非常快   湯匙寶就被包的好好的  推進病房ㄌ

我們終於又見面了  這次見面  感覺湯匙寶漂亮多了…(事實證明:人是需要洗澡的)

麻迷看著護士 教導 手腳很遲鈍的拔鼻  抱小孩 換尿布….(其實我也很想~只是不能下床)

再來~護士 馬上把湯匙寶抱到我身邊  開始教我餵母奶”…(~就是從這開始…)

(寫到這~我又隱隱約約的感覺 我的奶頭還在”) (我發誓~我沒有唬爛…)

”... 但是~ 為了湯匙寶~ 我願意… (那時~生命充滿了陽光   內心充滿了熱忱…)

護士說:寶寶很厲害唷  雖然比較小   ~吸允的很好唷… 

           現在沒奶沒關係  寶寶的胃只有3-5mL  不用擔心他吃不飽  妳可以ㄉ…(掰掰)

(這個謊言在兩天後   一霎那~被戳破    ~把我和妳拔鼻當猴子耍喔…) (先暫時不提…)

接著~麻迷和拔鼻抱著湯匙寶  一家三口 沉浸在餵母奶中的喜悅…(即使痛  但還是happy…)

 

13:30

手機響起~ ~是喬喬麻迷啦!! (拔鼻 麻迷~都很開心)

喬喬麻迷問:要帶什麼過去ㄇ   拔鼻搶著喊:食物~帶食物~帶吃的東西過來

不到10分鐘後  喬喬一家現身 (獨缺喬喬~是知道我不喜歡她ㄇ)

喬喬一家真是對我們太好了~ 有吃有喝又有拿…(好大箱禮物+黑麥汁+開罐器~也太貼心了吧)

拔鼻開心的吃著 喬喬拔鼻帶來的便當  

麻迷忍耐著 喬喬麻迷超超超痛苦的推奶 (挖勒~奶不是妳的  妳這樣推喔…)

(吸奶~奶頭    推奶~更勝一籌  是整個痛痛不欲身) (可以聽到我的抖音ㄇ)

痛到~ 即使剛剖腹完  我都想來個佛山無影腳  整個飛踢過去

終於~終於~ 出現了~ 我人生中的第一滴奶” (霎那~生命的曙光又出現了)

~僅只一滴” (我想~這不是 我奶頭 痛的冒汗  就是~我奶頭 都流淚了)

Anyway~在此 非常感謝感謝  喬喬一家  我將銘記於心  天地為證

(因為~腦袋不是很好   所以~一定要記錄下來  哪天若忘記~ 請記得貼給我看…)

 

再來~整個傍晚 在幹嘛其實~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應該就是~ 看著湯匙寶寶 傻傻的笑  開心的發呆研究這個小人 怎麼會從肚子裡冒出來哩

(對了~這時後全身發癢  奇癢無比…(尤其是臉)  但是~ 有了湯匙寶  這癢 算什麼咩…)

 

19:00

終於接到  婆婆 公公 乾媽 乾爹 下飛機的電話了… (問東問西省略帶過其實也忘光ㄌ)

20:30

婆婆 公公 乾媽 乾爹趕到現場  三姑六婆的拉裡拉雜 (又是~省略…)

節錄重點:一直強調 菩薩保佑湯匙寶寶是個健康的孩子 (大家總算也放下120個心)

21:30

主任叔叔 來看我們一家三口

嘿嘿~ 這時突然 讓我有總 原來今天是中秋喔!! (~)

 

22:00

把湯匙寶寶推下樓 (婆婆+喬喬麻迷 一再強調 一定要好好休息   晚上記得把小孩推到嬰兒室)

其實~ 麻迷真的很累  眼皮都有點睜不開了  ~超興奮的 真的開心的睡不著

雖然 捨不得閉上眼睛  捨不得把湯匙寶推下樓    ~還是忍痛叫拔鼻推下去

沒想到~五分鐘後~拔鼻又把湯匙寶寶推回來

嬰兒室說:如果要推下樓  晚間要下樓餵奶喔~ (考量到麻迷是剖腹  所以~又推上樓啦)

Yes~ 天助我也我也不願意和湯匙寶分開ㄚ

這晚~ 把湯匙寶抱在懷裡   我們一起睡 (拔鼻睡躺椅)

雖然~ 我們母女總是一起睡 (形影不離的在一起九個月了)   

~ 這回 可以  看著湯匙寶  握著湯匙寶的小手 入睡  真的好開心

就醬~ 捨不得閉上眼的 和湯匙寶寶一起 進入夢鄉 ......

 

最後~紀錄一下

99.9.22  湯匙寶出生 (林口長庚)

體重:2755 g    

頭圍:34 cm 

胸圍:33cm  

預防針:卡介苗、B肝第一劑(出生後四天)

~~~~~落落長的中秋寶寶的生產文  終於記錄完成 ~ 記憶力大考驗~ Yes!!大獲全勝~~~~~

 

剛出生的湯匙 (保溫箱中<-- 不確定? 這是保溫箱ㄇ?) (拔鼻 不負所託~ 還好 有記得拍照...)

DSCF5202.jpg 剛出生的湯匙寶

真的~ 如同拔鼻說的: 那ㄟ ~ 加您ㄚ賣  (嘴大 眼小...)

剛出生的湯匙寶

看吧~洗完澡 果然漂亮很多 (人~果然是需要洗澡的)

剛出生的湯匙寶-洗澡後

麻迷懷裡的寶貝 (早就期待這樣抱著妳了...)

剛出生的湯匙寶-躺在麻迷身邊

這張相片是~ 出院時 長庚給的小禮物 (出生洗澡後~拍的相片)

剛出生的湯匙寶-長庚照

喬喬一家子  送的禮物們 (哈~連開罐器都有 -- 會不會太貼心ㄚ)

剛出生的湯匙寶-喬喬媽迷送的禮物們

 

最後~來補一張 麻迷很醜 湯匙寶寶也很醜的相片~~但~意義非凡...(湯匙寶寶人生第一張相片 獻給了媽媽...)

麻迷和湯匙-產房-0DA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