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湯匙寶寶的第二個月  整個在混亂中渡過 (簡直毫無章法可言)

其實~我是不知道湯匙寶寶 她個人有沒有混亂 

但是~為娘的我  確實在混亂中渡過   所以~部落格也想給它就這樣混過去

未命名 -11.jpg

 

需要前情提要ㄇ好吧~我想~是要的…   ↓↓↓前情提要↓↓↓

10/21湯匙寶寶滿月前一天  離開做月子中心   從這天開始勒~每每夜晚都像八年抗戰

我曾一度懷疑  離開月子中心時  護士說著:已經把寶寶的生活作息調好了 (猶言在耳)

(其實~我到現在還再懷疑   ~根本是鬼扯一通   調個頭   是調過頭了吧…)

 

湯匙寶滿月從南部回來後   側側底底的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本來~拔鼻麻迷  齊心斷金10年如一日 的革命情感 瀕臨瓦解(這小毛頭~沒想到有這麼深厚的功夫)

現在我們一家子要來個綜合檢討  要怪勒~

第一 當然要怪愛哭鬧的臭湯匙 (拜託~妳是來報恩的耶   這樣折麼我們~通ㄇ?)

第二  要怪沒良心的臭拔鼻 (當初就說好~等寶寶出生後  晚上都是你要負責結果你只負責睡大覺)

第三  要怪狠不下心的臭麻迷 (沒錯~我捨不得妳哭  所以~即使信誓旦旦說要訓練你  那都是屁話)

我們一家都是臭的  難怪我們是一家人

 

整個月勒~就這樣渾渾噩噩的一直在適應新生活 (還好這個月  麻迷還不用上班…)

本來勒~ 我們一家子還是回土窩住    ~被湯匙寶寶鬧整夜    拔鼻睡整晚後

一天早晨  麻迷上樓刷牙   期間一直聽到湯匙寶狂哭    五口漱三口  三步併兩步 ~ 衝下樓…   

二話不說   馬上把拔鼻搖醒:去開車   我要回家住了   現在~就是現在… 

至此~分家了   我們母女搬到保母家住   拔鼻和小土哥哥住   假日~才是一家團聚的時刻

真沒想到  原來~小孩生出來比在肚子裡面還痛苦 (難怪有人說想塞回去關於這點~我是沒有啦!!)

(鐵齒的麻迷終於相信了…  只是~為啥電視上的小北鼻都在睡覺勒…)

 

為了節省時間  這段亂七八糟的時光  就讓他沖沖流去吧…  (這個月就給它混過去吧…)

基於本人 做事的大原則   ~也要混的有條有理…  所以~來個1-2M重點大整理…   

湯匙寶寶的這個月  真的是很愛哭  一不如這位大小姐的意   絕對用哭來呈現白天~麻迷想偷上個網  都會迅速的被哭聲召回

↓拔鼻麻迷生了雙胞胎ㄇ??   而且~這小孩又向拔拔 又像麻麻~果然沒有偷生 (苦中作樂的爸媽...)

拔麻一起來.jpg

渾渾噩噩的生活勒…   主要是因為  嚴重日夜顛倒的湯匙寶   還有~上一集的最精采的部份『擠母奶』  因為堅持不放棄   時間一到  爬也要爬起來擠   幾個禮拜下來 麻迷熊熊變成個吸毒犯深深的熊貓眼…(累到翻個三圈…)

↓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哭.jpg

講到上一集勒 結尾是夫妻同心『我們一定要〝百歲〞』 很好~回家後 馬上被一盤散沙的一家子打敗

    (因為~湯匙寶的堅持 拔鼻的不負責任 麻迷的婦人之仁當然~婦人之仁還有首腦-婆婆和姨媽…)

    所以~『百歲』掰掰   馬上改走『親密』(這讓作娘的我  自圓其說不少…) 

 關於『百歲』勒   相信有唸過書的人都知道~~ 大重點就是〝趴〞

『百歲』失敗的另一項原因勒  就是湯匙寶根本無法接受〝趴〞 (哭天喊地的大抓狂)

為娘的我 即使不忍心  ~還是不死心… (婆婆在一旁心疼的幫槍:不要在整她了啦…) 

~所以~『百歲』掰掰  是可以預期的… (~突然覺得 好像〝百日維新〞失敗之探討)

關於『趴』~ 這真是高難度動作(對為娘的我…)  

    一開始只能用〝滾〞的  讓湯匙趴過去   後來~請教閎閎麻迷後  才知道訣竅

    不久麻迷發現原來拔鼻也是用〝滾〞過去的唷… (但是~拔鼻覺得理所當然…)

關於睡眠~ 麻迷只能嘆氣

    湯匙寶寶是個不重睡眠的孩子(現在湯匙要滿四個月了  我很肯定  也不得不接受這項事實)  

    這時期的湯匙寶~ 最高紀錄是長達六個小時沒睡(就算睡 也是一下子就驚醒)  

    感謝~婆婆和姨媽  做我最強力的後盾  (夜晚~三班制的伺候這位小公主…)

↓奇怪了~照片中 怎麼睡的那麼香 (果然~照片是會說謊的...)  (睡覺還有蓮花指...)

這是回新竹第二天    唉~嬰兒床    早就淪落成為堆雜物的工具了....

DSCF1649.JPG

睡.jpg

除了睡眠  剛滿月回家的湯匙 〝餵奶〞方面~也困擾了我們一陣子 (母奶約佔2/3   S261/3)  

    每每餵奶就要擔心 該不會又來 〝喝奶  吐奶  大哭  嗆奶 –(REPEAT)

    ~真的很困擾我們尤其是~滴滴皆辛苦的母奶  好不容易擠出來  給我又吐又噴(心疼ㄚ…)

    關於這點  科學出生的麻迷  開始反覆推敲  並尋找解決方案

1. 配方奶S26比較甜  比較好喝  所以~吐我辛辛苦苦的母奶…(關於這點~我無能為力…)

2. 改由〝奶瓶〞下手~ 心一橫  全部換成坐子中心用的NUK (還是 閃亮亮的貝親~掰掰 有緣再見)

3. 不斷改變餵奶姿勢  角度  方向   拍嗝方法

4. 無計可施下~ 英國Q 送的脹氣藥水  直接給她灌下去… (本來一直不敢用…)  

最後~ 天ㄚ~ 這真的很天兵 + 腦殘… (做爹 做娘的 真的很對不住妳…)

在這個月的尾聲  姨媽~神來一筆的問了同事  才發現…………(真的很重要…)

原來~NUK奶嘴的汽孔  我們從頭到尾都是錯的方向 (都要怪臭拔鼻  非常堅決的告訴我們就該朝下哇哩勒~真是見鬼了  潛意識~告訴他的ㄚ…??  真是欠扁了…)

(不過~我想這可能是主要原因  但上述原因也是有的…   這情況~是漸漸好轉的…)

 關於喝奶勒~除了 上述之強烈作風外 這小孩喝奶真是慢到天荒地老 (氣質的女孩 吃東西特別慢ㄇ?)

    喝個120 mL 常要搞個1小時   餵到~拔鼻腳抽筋  麻迷只能說:下次餵奶前  請先喬好姿勢

↓餵奶~是件辛苦的工作 (左上 - 拔鼻發明的自動餵食系統...)

喝奶.jpg

↓雖說不愛喝奶~~ 但~~這時期是個胖娃兒 (雙眼皮完全消失...)

肥.jpg

  關於脹氣~是真的有 尤其是每天下午  ~英國回來的脹氣藥水  非常有效…(按下一百個〝讚〞)

 1M11D 麻迷的黑眼圈救星出現這天 到長庚滿月健診  順便也到辦公室發彌月蛋糕和油飯

喬喬麻迷陪我們去看診   告知了我大訣竅:晚上吵鬧就〝嘟奶〞給寶寶吸

天ㄚ~(我真的要說~傑克 真是太神奇了)   從這天後~ 雖然半夜湯匙寶還是哭哭醒醒  ~麻迷睡眠品質大大改善   終於~夜間不用輪三班了

~沒有那麼好康的啦!!

湯匙寶寶開開心心吸整夜  時常睜著眼睛享受人肉奶嘴 (還是日夜顛倒…)  

沒多久~我的奶  每天有著 即將爆漿的感覺 (真可說是 吹彈可破…) (羊脂膏~根本就像吃的一樣)

就在這個月的倒數幾天  擠奶時~噴出紅色的奶柱 (~這是我苦命的左奶 第二回爆漿…)

↓吼~吼~吼~我是母老虎... (1M16D  洗完澡擦乳液 姨媽愛整我...)

1M16D 湯匙變成王 147.jpg

↓1M5D  神奇了~這小孩居然會拱手...(這不是老人家的行為ㄇ??)  (關於這點~ㄚ罵  很驕傲...)

DSCF1683.JPG

↓這個月表情愈來愈多啦 (沒有哭的時候 超可愛...)

DSCF2157.JPG

DSCF1775.JPG

DSCF1986.JPG 

↓竟然有三個音樂玲   卻苦無用武之地... (一個是Q蛋麻迷送的    另兩個分別是 小魚和喬喬借我們的...)

目前~保母家(婆婆家)的嬰兒床拿來堆雜貨       土窩家的嬰兒床荒廢已久...

音樂玲.jpg 

  

最後~這時期 零零碎碎瑣碎事件:

每每摸不著頭緒 瀕臨崩潰 找不到育兒良方  都是找小魚媽媽下手…(在此 感謝她…)

    也因為她的建議   1M6D我們開始做湯匙寶寶的生活作息紀錄

 回新竹家第三天(1M5D)  帶愛管閒事的麻迷 硬要帶咪咪去看病  

    神勇的醫生一直摳咪咪尾巴(神勇的醫生 = 不知死活的醫生) (完全不知 尾巴就是咪咪抓狂的穴道)

    結果~慘劇發生…  麻迷被咪咪狠狠咬了一口 (拔鼻很不爽  麻迷痛個半死  也不能唉~只好默默擠奶…)

回新竹家第四天(1M6D) 湯匙寶寶報戶口啦  縣長給了一萬元大紅包(雖然不熟  但是謝謝你…)

↓這~不用說了 (縣長給的紅包 + 咪咪咬麻迷)

DSCF1705 - 麻迷被咪咪咬傷.JPG

湯匙寶寶雖說愛哭  但最讓人意外的是   洗澡時間絕對不哭 (是個 愛乾淨的小女孩喔)

這時期  麻迷 除了 把握時間上網聊天外  還要苦命的做講義…(只能說  活該~我是 賤骨頭ㄚ)

關於麻迷的體重勒~因為婆婆總是一鍋又一鍋的月子餐補品  唉~累歸累  但~一點都沒瘦...

 三天兩頭 秤著閒暇時間  最愛和姨媽一起跑附近的嬰兒用品店   回家還沒一個禮拜  店員就已經認得  還會問~你家住很近吼…(真是丟臉)

↓奶嘴就是戰力品之ㄧ (姨媽愛亂買...    這隻綠色的NUK奶嘴    現在是湯匙寶寶的最愛...)

吃奶嘴.jpg

 除了 跑附近的嬰兒用品店(走路兩分鐘) 幾乎足不出戶  為了 慰勞自己 打發一天至少和湯匙寶寶相處的22小時  麻迷大手筆的買了 類單眼相機  理由當然是:為了湯匙寶

  這時期的湯匙寶大概被寵壞了   每當要睡覺 一定會哭  從來沒有一次自己睡著

而且後期  好不容易哄睡著的湯匙寶寶  非常非常容易驚醒  

真是火起來…(我難得的私人時間耶…)  『給我趴』 (還是要哄睡  才能趴睡…)

『給我趴』 練習中...  (下面兩張 是趴沒20秒 快速照相~ 主要証明我的小孩也會趴...cc)

趴.jpg

這個月的尾聲  阿罵 姨婆從高雄來新竹看湯匙寶 (真是萬人迷的小公主)

最後~放假要滿兩個月了  真的有種失業在家顧小孩的感覺    即使照顧湯匙寶很累  但是~成天都在喊〝我不想上班  不想上班  不想上班...〞

 

99.11.2 湯匙寶的滿月健診 (1M11D) (林口長庚)

身高:52.8 cm / 15% (出生:48 cm--- +4.8 cm)

體重:4.5 kg/ 50%  (出生:2.775 kg--- +1.7 kg)

頭圍: 38 cm/ 85% (出生:34 cm--- +4 cm)

奶量:90-120 ml ( 6+N / )

預防針: B肝第二劑

媽媽擠母奶: 90 ml/ / 4小時 

 

99.12.30 湯匙寶的滿二個月健診 (2M8D) (林口長庚)

身高58 cm /60 % (1M11D52.8 cm--- +5.2 cm)

體重: 5.6 kg/80 % (1M11D4.5 kg--- +1.1 kg)

頭圍: 39 cm/70 % (1M11D38 cm--- +1 cm)

奶量:120 ml (一日五餐 + 半夜母奶大餐)

預防針: 五合一第一劑、肺炎鏈球菌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一劑

媽媽擠母奶:110 ml/ / 4~5小時 (凌晨12點後 母奶餐) 

 

最後~又要放各 照片賞析 博版面...

↓打哈欠

 打哈欠.jpg

↓ ㄌㄩㄝ  ~

吐舌頭.jpg

↓笑

笑.jpg

↓還有許多怪表情...

怪 -1.jpg

怪 -2.jpg

怪 -3.jpg

怪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