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   部落格要趕上進度了... (果然~符合宗旨:趕進度...)

天ㄚ~已經夠懶了  懶到~一個月才寫一篇   這樣還能一直一直再趕進度...(其實~是 忙+累)

因為~拉里拉雜瑣事太多    只好  盡可能的用列表的方式完成...!!

 帶帽小公主.JPG

 

 

P1020661.JPG

2-3M  の小湯匙

       11/22() 湯匙寶雙滿月  這天也是麻迷生完湯匙寶後 第一天上班  

       天ㄚ~好痛苦ㄚ放了兩個月的假   上班渾渾噩噩   根本不知道在幹麻   

      背包裡面只有裝著擠奶器   腦袋裡裝的好像只有湯匙寶 (幾乎和湯匙寶形影不離的生活在一起    現在~卻要硬生生的把我們母女分開怎麼那麼悲情ㄚ…)

     麻迷開始上班後    我真的要說:『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湯匙寶的日夜顛倒現象居然好了(~果然是愛麻迷上班賺錢的好女孩…)  (不過婆婆硬是要說   是她把湯匙寶寶調過來了)

       渾渾噩噩的上班日   這樣還不夠悲情  上班第三天我左邊的奶  我的奶ㄚ開始出現硬塊 

      天ㄚ~我這麼認真的擠奶   即時渾渾噩噩的上班    但是~擠奶時間我可一點都不含糊   為啥要這樣對待我…     晚上~鬼吼鬼叫的推奶黑暗世界ㄚ!! 

    可能是我的母愛感動天 ~終於隔天起床 揮別噩夢  就像太陽露出曙光一樣  硬塊居然散了…(又是~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輕鬆了三天(當然是針對〝擠奶〞這事)   終於熬到上班後的第一個假日   我老天ㄚ~硬塊居然連假日也不放過我…  

         自從三天前的硬塊後   我再也不抱怨擠奶的痛了…   因為~〝硬塊〞才是至高境界    而且我開始戰戰兢兢認真的按時擠奶   難道還沒通過考驗ㄇ

        為啥又是左邊那顆奶  她已經多災多難了(想當初首次爆漿的是她…  噴出粉紅色奶柱的也是她…)

      這回~傑克沒出現了…   痛到走路腰都挺不直 (最悲情也不過如此…)    珍貴的假日都在這種黑暗下渡過收假前(突然有當兵的感覺麻迷決心要退奶… 

      沒想到   毫無反對聲浪  一至通過(湯匙寶ㄚ~如果你有投票權  你一定會大哭大鬧的堅決反對吧…)   拔鼻開心極了~衝ㄚ~快點去中藥房買炒麥芽 (因為拔鼻覺得麻迷終日和〝奶〞沒完沒了)     姨媽說:別人奶很多 在堅持  不知道你在堅持什麼(真是心酸…) 

 〝擠奶〞真的很痛苦  ~真的沒想到   決心要退奶後  突然~麻迷心中充滿不捨      居然有總失落感   我終於可以體會喬喬麻迷說的   她很懷念可以〝親餵〞那種感覺… 

      原來~即使每次〝親餵〞都感覺湯匙寶寶快要讓我爆漿了    ~要告別這種生活   心中的失落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含淚)

      每次下定決心要做的事   總是會有陳咬金出現 (劇情就該這樣發展嗎?)  

       這回~退奶的陳咬金勒~〝婆婆〞   剛剛就說了  毫無異議  一至通過   所以~婆婆也是支持退奶的人       ~她的理由真是搞笑了   居然是~堅持要先把那鍋補品喝光 再退奶…      所以~此次退奶之路  宣告失敗… (難怪~湯匙寶寶成天對著婆婆傻笑…)  

      上班第一週  累的翻掉  回到家  吃飽洗澡就昏倒(有時後還來不及洗澡就昏倒了)   連婆婆在房間看八點檔  都吵不醒我      通常~11點左右會起床  ~我也不知道為啥  不過~我只能說  可能是擠奶的時間又到了

   11/30 滿兩個月的健診(2M8D)   這天我們又到長庚啦 

      ~應該很少小北鼻為了打各預防針跑那麼遠的 (其實~麻迷是去上班的  拔鼻 婆婆才是帶湯匙寶健診)     

      上回滿月健診醫生就排了超音波 (因為湯匙寶有心雜音)    不過~當然還有另外的原因啦!!  預防針這麼貴~有打折當然要打啦 (~麻迷就是愛貪小便宜)  ~只是我沒想到這麼貴  這天健診打折還花了拔鼻快要四千大洋

      每次打預防針勒~姨媽因為不能參予  所以都交代一定要錄影 (這個要求我喜歡  我想~也會繼續保持下去…)  麻迷~看著本來很想睡覺的湯匙寶   一直挨針  沒很心疼      總覺得我家湯匙寶真是太可愛了  連大哭都這麼可愛  果然是我最寶貝的湯匙寶…      一直到夜晚  做麻迷的我才覺得~湯匙寶可憐憐喔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鬧一夜了  打完預防針  肯定不舒服…(你臭拔鼻  這樣還可以繼續睡

      ~持續鬧了三天夜晚~ 才開始漸進式的好轉一些些…(天ㄚ~又打亂了本來調整perfect的生活作息~我知道要接受重重考驗…)

↓昏睡中 一再被針戳醒     起床後~湯匙寶寶一直皺眉頭... (2M 打預防針... in林口長庚)

這時期的頭髮   完全無視於地心引力的存在      讓為娘的我  一度想把它全部喀嚓掉...

打完預防針-2m.jpg

     夜晚開〝嗨趴〞的湯匙寶  唯一的安撫方式就是〝人肉安撫奶嘴〞 

      其實~麻迷已經可以接受了   只是~吸奶還不夠   妳還要開心的用力揮動你的有力的雙手  有時神來一筆~再使出〝抓奶龍爪手〞  我心酸的夜晚ㄚ

     這個月~常常因為上大夜班的湯匙寶   害麻迷早上趕著出門就忘了帶吸乳器  不然就是~下班忘了帶吸乳器回家    ~只能苦命的 靠著萬能的雙手 來幫湯匙做便當(大姆哥~都快要廢了…)

    湯匙寶每天早上五點 和媽媽一起起床   孝順的湯匙寶總是笑的燦爛的 看著媽媽擠奶(因為吸了整夜的人肉奶嘴真的是~很愛媽媽上班賺錢的小女孩

↓小姐~妳笑的也太誇張了吧!! (差點~連作娘的都認不清了...   拜託~妳可是氣質美少女耶!!  下回不能再這樣~知道ㄇ?)       這~就是早上五點拍的相片... 

P1020006.JPG

  上班第一個禮拜  累到翻倒   回到家就昏倒  連抱湯匙的力氣都沒有 

     一直以來都是小魚媽媽部落格的忠實觀眾  早也想學小魚媽媽幫小魚每天拍照  做成紀念日記  ~可惜  事與願違  沒力整理成寶寶日曆也就算了  部落格進度嚴重落後也沒關係  最後~連最後一道防線都要瓦解了  為了湯匙寶買的新相機   本來就是要做這項功課  沒想到  每天下班累都累翻ㄌ  ~只能秤半夜起床擠奶   拍到睡夢中的湯匙  不過~很快的  麻迷就知道  原來解決方案就是  一大早就起來拍照  這樣就可以拍到笑咪咪的湯匙寶啦

↓這個月的湯匙寶   開始很愛笑... (隨便逗一逗   就會笑的很開心)

笑- 2m.jpg

      拔拔抱著你說:真希望早10年有了你…    麻迷問:為啥

       拔鼻說:這樣體力比較好  可以每天抱著你 哄著你…   麻迷說:現在不行ㄇ?   

      拔鼻說:那換一下  我要的說是  如果早10年有了你  我就可以多和你相處10…     麻迷好感動…(你老爸難得這麼感人…)

    12/7湯匙寶寶2M15D  這天和小魚媽媽聊天   發現人家小魚兩個多月就會拿固齒器把玩ㄌ  雖然湯匙已經有了三個固齒器了(combi + 貝親 + 奇哥 ß 亂買一通  毫無重點的崇尚名牌~基於〝不能輸在起跑點〞的大原則   一心認為  一定是我買錯了固齒器  湯匙寶才不會玩   所以~即使累到昏頭  即使餓著肚子   即使開車技術爛到爆   下班仍然  衝ㄚ~藍印子今天一定要買到 貝親綠色小花(基於不能輸)+蘇菲長頸鹿(基於麻麻的虛榮心

      結果~藍印子真的是讓我大失所望挖勒~全都沒貨!!(真的要氣到跺腳  差點當場倒地大哭老娘我~今天沒買到 就不回家了啦只好又衝向俏媽咪~Yes~終於買到了!! 只是貴貴貴白白弄細〝蘇菲〞為啥俏媽咪就是硬比藍印子貴180大洋(難道是我買這隻 比較會做家事ㄇ? 沒辦法~我總覺得叫蘇菲 瑪利亞 等級是一樣的不過鐵了心的麻迷  牙一咬  今天我一定要買到…  

      回到家~飯也沒吃  快速的洗一洗  馬上開始教學(教育~是良心事業阿…)  敎到湯匙寶睡著  才快點吃飯 洗澡…(終於感覺我家湯匙沒有輸人太多…)  還有半個月湯匙就要滿三個月了   嗯嗯~又要趕進度了…!

↓湯匙寶寶的固齒器們  (ㄚ母~失心瘋的亂買...) 

 (下圖:固齒器的內幕~   被 逼迫拿著蘇菲+小花 ...    被惡整到大哭...  這時還不忘拍照留念...(失心瘋媽媽戰力品的象徵) )

固齒器的真相.jpg

 

     關於湯匙寶寶的玩具們勒   這個月整個爆表 

      基於小魚媽媽的部落格+麻迷的虛榮心+上班無法陪伴湯匙寶的虧欠…  說什麼~也要買到KALOO 

      又基於~麻迷根本就是個ㄚ宅   而且最討厭最討厭就是百貨公司   打電話去詢問貨況時  專櫃小姐還以為是湯匙寶堅持要特定款式 (沒想到是媽媽的堅持…) 

      在此~非常非常感謝瑞荷ㄚ姨  特地還幫我們到台北新光拿了麻迷最最最屬意的LILIROSE  KALOO 

↓湯匙寶寶和KALOO  (別以為這小子很識貨...    其實~到目前為止... 湯匙寶寶對這粉紅兔  一點興趣都沒有...   麻麻心在淌血~到底是誰說這東西   您家小孩很愛...切!!)

我和拼拼.JPG

↓最最最最最愛的玩具   竟然是這隻MONKEY... (每天 望著發呆  盯著傻笑...) (不用錢的 ~果然是最棒...)

最愛這隻MONKEY.JPG

     滿兩個月健診打完預防針   日夜又顛倒了   一開始超不能適應的   還好~那陣子拔鼻有留下來   姨媽總是三更半夜衝下樓來幫忙   不然~依麻迷的個性  可能會痛下毒手…(按照麻迷的說法:如果是多多不知道被我打死幾隻   如果是小土早就被我野放了…)  

       每個人都說小北鼻都馬這樣  三個月後會好轉   想當初~如影隨形的孕吐  很多人也是這樣和我說  結果勒~三個月後  整個讓我爆點 (忍無可忍  無須再忍…) (我一直在想湯匙寶  這該不會是妳的專利吧…) (屈折離奇的故事  要留到下一集…)

       人的接受力是很高ㄉ  生產完兩個月開始上班

      第一個禮拜-不知道怎麼過的(渾渾噩噩第二個禮拜-回到家八點前一定攤平   第三個禮拜-即使常常出trouble(星期二 跑藍印子、星期三 闕醫生看診、星期四 儀器商來組儀器-都害我到八點左右才回到家)   但我還是活的很好

      麻迷的體重勒  在生完小孩兩個禮拜後 就維持固定體重  因為~我就是懶 (體重當然很重要  但是 ~我根本不想管不過~這情勢 在上班後開始變化   上班第一個禮拜直接砍1kg   第二個禮拜砍了0.5kg   第三個禮拜勒~體重就hold住啦!!

      湯匙寶日夜顛倒的現象  剛開始~真是氣到想打下去  漸漸的~我也開始習慣早起趕車   半夜有時湯匙寶鬧完  麻迷還捨不得睡  靜靜的抱著她  看著她幸福的小臉蛋 ~可憐的媽媽 五點就起床擠奶  六點就出門   只有夜晚才可以這樣抱著你…(這麼感人寫到我都想掉眼淚了…)

   打完預防針後三個禮拜(快滿三個月了)   日夜顛倒的現象   開始有改善(當然!有著小魚媽媽的耳提面命…)  不過~還是沒有戒夜奶(就是~我的奶頭)、睡過夜  但是至少不是夜間眼睛睜大大  把玩著我的奶頭   玩到不爽就開始〝唉〞…  

       這樣的進步  身為麻迷的我非常感恩…(進步空間還很大唷!!)  這時~夜間的哭鬧   反而讓我很珍惜  每天就只有這時候  可以這樣抱著妳  哄著妳入睡

     承上~拔鼻說:其實他很想軍事化的訓練   想把你帶回小土家訓練個一個禮拜  夜間湯匙寶就不會哭鬧了   關於這點~每次都被打槍…   除了~婆婆  姨媽捨不得外  麻迷還有更多一項讓我堅持下去的理由   以前照顧年老生病的毛毛、妹妹(麻迷的狗狗們晚上 也是這樣 累人…   ~情況只有愈來愈壞   心裏也明瞭這是一定要接受的事實…     不過~照顧湯匙寶   雖然不知道湯匙寶哪天會開竅  ~情況一定會愈來愈好   所以~我要珍惜這段時間

     小魚媽媽孕期就借我的〝親蜜育兒〞  哈哈~說來慚愧  居然~到這個月才開始非常非常認真的看(不過~話說~當初本來就堅決要走〝百歲〞 沒想到~破功後  才決定〝親密〞方向

     小魚媽媽說  這是無能的藉口我承認  但認真的細讀〝親密〞後  感謝聰明的湯匙寶寶  靠著堅決的毅力自己選擇了〝親密〞~ 你真是個聰明滿分的寶貝ㄚ

      講到〝親密〞勒…  麻迷常常在湯匙寶有書中類似狀況時   快速翻書 並且會大聲的和拔鼻、婆婆、姨媽 朗讀書中重點   此間重點的重點  就是湯匙寶寶被歸類在〝高需求寶寶〞… 

      關於這點勒~拔鼻在一個妳又在哭鬧的夜間  麻迷隱約聽到   拔鼻:什麼高需求寶寶  根本是高雞掰寶寶…(請原諒妳愛睡覺的拔鼻…)

    最後~關於麻迷的母奶   神奇的在這個月開始可以單次擠到120 ml/ 4小時 (我的兩顆奶根本就在耍我麻….先前那麼努力  都沒這個量

     更誇張的是   有時候神來一筆  可以到150 ml   最高紀錄是170ml (真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  不過~在這個月尾聲  一時不查  吃到學生煮的便當  再填問卷時才發現  來人ㄚ~我吃到〝韭菜〞啦(神奇的韭菜  第二天 果然 下降了20 ml  消失的母奶~在消失一個禮拜後  自己又回來啦

      在湯匙寶寶第三個月的尾聲   尿布疹找上我家小公主 (可惡~害我還以湯匙寶寶的鐵屁股為豪勒…)

       先是發現小屁股連接大腿內側的皺摺處紅紅的  即使晾屁屁一個晚上了   隔天~睡前還是紅紅的  到半夜~換尿布時  實在覺得可憐  即使很想睡  但還是去拿了施巴護膚膏來抹  這一抹把我嚇壞ㄌ   棉花棒居然變成粉紅色    ~可愛的湯匙寶寶卻對我 笑的很燦爛(拔鼻說:這有遺傳到麻迷…)   我可憐的孩子   害我心情差到 整夜翻來覆去還好隔天擦了濕疹藥膏  馬上好轉…(這樣應該還是可以算 有鐵屁股的潛能…) 

     12/17(2M25D)這天湯匙寶寶居然戒夜奶、睡過夜~~(媽媽嘴巴張大大的 大吃一驚   沒想到三個月之說  是真的(拭淚…) )   更沒想到~只是曇花一現   原來  湯匙寶寶也知道隔天星期六    每天上大夜班也是很辛苦的   偶而也要配合週休放一下假

      2M28D開始 湯匙寶寶睡的安穩   湯匙媽媽真的出運了   雖說沒有戒夜奶  ~已經很感恩了…(希望不是煙霧彈…) (這麼說~肯定預留伏筆~~預知詳情 靜待下集喔…)

 

 

雜記:

       11/27() 閎閎麻迷懷著七個月的身孕  還來新竹看我們一家子   伴手禮居然和我們準備送給肚裡寶寶的一模一樣  哈哈~我們學姐妹果然是系出同門… 

        公公為了湯匙寶戒了40年的菸 (湯匙寶寶的功力非同小可ㄚ…)

         拔鼻麻迷都管婆婆家叫〝保母家〞  因為只有假日  我們才會回家住

      關於尿布疹這回事勒   讓我想到  湯匙寶的姨媽小時後打預防針的經典名言  哭著說:連棉花都流血 

       每天回家最害怕就是聽到  婆婆說:湯匙寶寶今天好乖喔~(我晚上就知道 …)

       湯匙寶寶頭髮老是站著直挺挺   完全無視於地吸引力的存在   這讓為娘的我很懊惱 (會有一古衝動想把他剃光光…)

 

湯匙寶寶這個月的進步

     喜歡啃手  啃的吱吱叫

↓口水氾濫 (麻迷 期待被口水淹沒的日仔~  已經很久了...     快點來淹我吧...)

口水氾濫.jpg

這個月開始  除了口水氾濫...       還有~眼淚氾濫...

(愛洗澡的湯匙 洗澡不會哭   但抱出來就開始抓狂大哭...   右下圖:淚眼汪汪 還會看鏡頭...真是很配合媽媽喔)

哭-我要洗澡啦-2m.jpg

 

     會自己躺在床上  揮手踢腳  玩累了自己會睡著…(感動…)

      眼睛會看著和她說話的人  也會跟著換方向

     發出的聲音  愈來愈多了  大小姐心情好時~還有回應勒

    打開笑穴時   隨便逗一逗  笑的可開心了

       奶頭嘟給他時  會自己找   不用麻麻找嘴塞

       婆婆的把屎把尿  成功機率絕對大於50%(婆婆好驕傲…)

      頭圍從上個月的70%掉到40%就算了   重點是  居然零成長....這讓麻迷很擔心

↓這個月只有長身高  沒長頭圍 (上個月~引以為豪的大頭~  居然...這個月 居於落後了)

頭圍不長大.JPG

     湯匙寶寶變雙眼皮啦 (剛出生à雙眼皮   0-1M先右眼 再左眼à單眼皮     1-2Mà單眼皮      2-3M 先左眼 在右眼à雙眼皮)

大眼女娃湯匙寶是也!! (這小子~臉部表情特多)

大眼女娃.jpg

 上課不認真的湯匙寶(猴喔~被抓包啦...) (感謝~喬喬借給我們湯匙寶的書...)

拔拔敎我唸書.JPG 

幾乎足不出戶~~除了中午時間到花園曬太陽  (媽媽自製健力架...) (哈~就是愛學小魚媽媽...全部都"像小魚看齊"...)

 嗎媽自製健力價.JPG

99.11.30 湯匙寶的滿二個月健診 (2M8D) (林口長庚)

身高:58 cm /60 % (1M11D52.8 cm--- +5.2 cm)

體重:5.6 kg /80 % (1M11D4.5 kg--- +1.1 kg)

頭圍:39 cm /70 % (1M11D38 cm--- +1 cm)

奶量:120 ml (一日五餐 + 半夜母奶大餐)

預防針: 五合一第一劑、肺炎鏈球菌第一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一劑

媽媽擠母奶:110 ml/ / 4~5小時 (凌晨12點後 母奶餐)

 

 

99.12.22 湯匙寶的滿三個月 (3M) (自家)

身高:60 cm / 50 % (2M8D58 cm--- +2 cm)

體重:6.0 kg /60 % (2M8D5.6 kg--- +0.4 kg)

頭圍:39 cm / 40 % (2M8D39 cm--- +0 cm) (竟然零成長??)

奶量:120 ml (一日五餐 + 半夜母奶大餐)

媽媽擠母奶:120~150 ml/ / 4~5小時  (最高紀錄170 ml)  (凌晨12點後 母奶餐)

 

最後~ 又來照片賞析 博版面...(這是一定要的啦@@)

愛打哈欠 (遺傳拔鼻)   (右圖: 不會飛就算了   還頻打哈欠...    肯定 不是隻勤勞的小蜜蜂...  )

飛不動的小蜜蜂.jpg打哈欠-1.jpg

↓愛皺眉頭(遺傳麻迷)

愛皺眉頭-2m.jpg

↓ㄌㄩㄝ (吐小舌頭)   (難不成~遺傳多多??)

吐小舌頭-2m.jpg

怪表情也挺多的~~

怪表情.jpg

這個月 開始  可以接受趴 (不會~一趴下去就開始哭......  不過~趴一會兒  撐不起來就~大哭啦!埋在被子裡面 使勁哭(下圖) )

趴-2m.jpg

↓才不會忘記哭勒...  (還是 專長之ㄧ)

哭 -2M.jpg

下圖:抱著長頸鹿 哭~   因為...啃不到~長頸鹿... (本來啃的很爽   後來~長頸鹿長腳後(誤)...開始大哭)

哭 - 2m.jpg

↓還有~100分的湯匙寶  (睡夢中的湯匙寶)

睡 - 2m.jpg

 

 最後~到此留言的眾親友們 麻煩留下姓名 電話  地址...   以便 日後 接獲 中獎通知 喔!! (機會難得    千萬不要放棄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