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M  湯匙寶寶月刊出爐啦!! (熱騰騰)

 大眼女娃-4m.jpg

~這個月  4M3D長庚健兒門診回來 心情就XXX…

(為啥會XXX…   X 一度我都不知道這個月的記錄是該怎辦哩~)

 註:這個月的月刊   除了心情X 佔版面之外....    還有爆大量的照片(好似到大潤發辦年貨般的一陀拉庫)

(湯匙寶寶的粉絲們     你們有福啦!!)

 

 

~簡明扼要  說明這個月的大重點:

l           1/25(4M3D) 湯匙寶滿四個月的健兒門診     這天~是麻迷開車到林口長庚

健診時  醫生眼睛才剛盯到湯匙寶   湯匙寶就開始癟嘴   醫生馬上說:哇~這小孩這麼小就會認人了唷…  (此次健診 唯一驕傲處   再來就…xxx)

麻迷告訴醫生 總是覺得湯匙寶的手 跟不上正常發展      沒想到醫生檢測後  居然告訴我們~ 他可以接受      反倒是腳  比較不好   如果在這樣下去  六個月就要開始做復健ㄌ………..(晴天霹靂)   

聽到 這些話後  做娘的心情真是X      呆呆的開始收拾給西  順口~又問了  那上回超音波檢查心臟  還好吧!!      沒想到醫生看了報告~又說:恩恩~心臟還有個0.3公分的洞   如果六個月未閉合   就要處理了唷~(哇勒~有沒有那麼糟ㄚ  我已經在谷底了  還再踹我一腳…    天ㄚ生完湯匙寶後   心情再也沒有這麼差了…) 

↓4M3D長庚健診   湯匙寶寶挺開心的(還不知道等下 就要挨針了...)     這天~媽媽心情跌落谷底 心在淌血...

長庚健診4m.jpg

 心情已經X到谷底了   回到家   兩隻臭貓 還給我做怪… 

回到家~餓著肚子  從冰箱拿了奶 衝到房間加熱  順便擠奶     擠完奶  湯匙寶交給婆婆接手  拿著剛出爐熱騰騰的爆滿的奶瓶(因為時間間隔有些小久)下樓冰   接著~快點吃中餐   吃完~上樓和拔鼻msn    就聽到婆婆一直叫~ 慘啦!!快點下來看…(心想~叫這麼大聲幹嘛啦還有什麼好慘的…)  沒想到~沒想到~ 爆滿的奶忘了收冰箱  竟然被臭咪咪給用破啦!!  ~~~我的奶ㄚ  還有我的奶瓶ㄚ   天ㄚ~從來沒有打翻過  連剩下10cc 湯匙寶寶喝不完我都心疼  竟然~毀了一瓶奶   可不可以 不要再給我打擊了

果然~打擊還沒結束   隔了一個小時後  婆婆在花園忙   媽媽又跑去上網   公公包了一個紅包要給湯匙寶   這時候~壞到骨子裡的臭叡叡   竟然偷偷溜進了湯匙寶房間   沒多久~湯匙寶大哭  麻麻衝下樓 發現臭叡叡在屋裡  先不究臭貓叡叡是不是把湯匙寶寶嚇到了…(我並沒有原諒這隻賤貓  只是暫時不追究)   但是~我無法原諒的是   後來~發現賤骨頭叡叡竟然在湯匙寶寶衣服籃尿尿   我恨死這隻賤貓了(怒爆青筋) (我承認 我偏心我就是喜歡咪咪 討厭叡叡…  所以~全部都是你的錯…)

 這回健診  也是挨了兩針 + 口服輪狀病毒   本來已經做好 夜晚抗戰準備   沒想到~湯匙寶  睡是睡過夜  只是~一直睡的很不安穩 (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麻迷心情還是不好…)

  打完預防針三天   1/28(4M6D)我們一家子下高雄準備過年啦!!  從滿月後湯匙寶除了健診  幾乎沒有外出過   ~也讓為娘的我 很擔心   沒想到~湯匙寶在長長的路途中  接近滿分(恩恩~不愧有大將之風)

 

 原來~我家湯匙寶是為了儲備精力   到了ㄚ罵家   ㄚ罵才沒抱三分鐘  湯匙寶就開始表演她的強項   認生+抓狂大哭哭到響徹雲霄  沒停的哭哭哭

↓長長路途    100分的湯匙寶  (感覺湯匙寶並沒有暈車   這大概是~從小在媽媽肚子裡  就跟著媽媽長途趕車 訓練出來的吧)

 過年回高雄-4m.jpg

↓為了 愛洗澡的湯匙寶寶 買的 洗澡盆 整理箱    希望過年期間在高雄 洗澡時可以用力踢水      結果每天都搞到大哭收場

範例一

洗澡-4M.jpg

範例二

洗澡-4M -1.jpg

  湯匙寶寶人生第一個過年(in高雄)     其實~哪兒也沒去  成天~拼命的趕進度上體育課    這時的湯匙寶寶 〝手〞進步很多   大年初一(4M6D)意外的驚喜是  湯匙寶寶終於翻身了(俯臥à仰臥)(連翻了三次不過~應該是 剛好的手部和頸部的姿勢吧   因為~回新竹後 也就只表演了一次…(別高興的太早恰好而已)

↓這個月湯匙寶寶 手變靈活      就發生一些好笑的場面    

左圖:才去放個洗澡水   回來就看到湯匙寶被蚊帳包住了(撥開蚊帳後  照的)

右圖:終於會自己抓玩具了   但~ 常常會發生玩具砸在臉上 (KALOO大屁屁 直接坐在湯匙寶臉上)

笨小孩-4m.jpg

  過年期間高雄的一個禮拜生活     湯匙寶寶的強項 愛講話是還好      倒是很愛吐舌頭   愛抓頭髮     後面幾天夜晚~又開始日夜顛倒了(沒人叫你守夜ㄚ…)  

↓過年期間 我們土窩一家子終於團聚了(in高雄)       上舖:拔鼻 麻迷 湯匙寶     下舖:小土大哥     多仔小哥

過年睡覺-4m.jpg

  初二凌晨 湯匙寶寶陪麻麻回娘家(哈哈雖說 本來就是住在婆婆家     這次~幾乎可以確定  湯匙寶寶真的很愛坐車車(即使凌晨三點出發  湯匙寶寶還是堅持看了半個小時的車  才肯入睡一路又是滿分的回到新竹婆婆家 (滿分的還有 路況)

↓初四秤著好天氣   帶湯匙曬曬太陽(in工研院)    沒想到才沒拍幾張相片 湯匙寶就在拍照時睡翻了(居然~是看到照片才發現湯匙寶寶睡著了)

大年初四-4m.jpg

↓還沒昏倒前的湯匙寶 

大年初四工研院-4m.jpg

  初五(4M16D)一大早   湯匙寶陪婆婆回婆婆家(彰化)     此趟收穫就是~婆婆終於願意相信湯匙寶寶的腳有問題了(慘)   婆婆這下子 才開始真的傷心難過…  麻迷預約了長庚小兒骨科  只是~還要等上一個多禮拜才要看診… 

 這時的麻迷想開了  幫自己做足了心理準備   告訴自己:不管有多煩  不管多害怕   總比~先前在肚子裡不確定的擔心好多了   這回~麻迷可以牽著妳的手  和妳一起面對  我的乖寶貝

↓湯匙寶:恭喜恭喜~我是今年的大紅人  紅包快點拿來唷.....    婆婆的婆婆家   領到的紅包們 (in彰化)    (好像~還有兩個沒照到...)

領紅包-4M.jpg

  湯匙寶寶這段期間的日夜顛倒維持了兩個禮拜左右    不過~這回麻迷沒有很堅持要調回來     因為~腿ㄚ腿ㄚ腿ㄚ~真是懊惱   反正~秤寒假閒閒美代子     睡覺~對我來說也不事那麼重要了  我寧願湯匙寶寶有個勇健的卡頭夫”     因此~這段期間   夜晚湯匙寶寶精神好睡不著  就抓來練習腳力   一邊玩一邊練習  半夜三更不能睡  倒也不是很痛苦  只是~心總是涼涼ㄉ… 

  2/11(4M20D)拔鼻和小土哥哥生日   因為湯匙的腳 根本無心慶祝      還好~這天拔鼻公司到宜蘭喝春酒 順道幫他慶生了(好里加在…)       而這天~麻迷和婆婆帶著湯匙寶到媽祖廟拜拜(湯匙寶第一次到廟裡拜拜)       拔鼻雖然沒有很晚才回到家  ~湯匙寶已經睡熟了  蛋糕隨便切切吃吃  解散~

 這天凌晨三點2/12(4M21D)    湯匙寶精神抖擻的起床了~   不知道是媽祖保佑 還是 拔鼻的生日願望   湯匙寶寶和麻迷練習站時   居然穩穩的站了起來 (Wowwwwwwww…真是太神奇了~ 媽祖  有拜有保佑…)   麻迷再三確認後(該不是做夢吧!!)  興奮到緊緊的抱著湯匙寶   感動到想掉眼淚恨不得馬上打手機給拔鼻 又想衝進婆婆房間

沒想到~沒想到這小孩  非要老娘我死個壹萬兩千個細胞  才肯生出來   好不容易生出來   ~這位大小姐還搞這招唷   非要老娘我死個壹萬兩千各細胞  才肯把腳伸直…(用力搖肩)

↓湯匙寶寶終於站起來了(拉炮~狂賀...)    拔鼻開心的硬要和湯匙寶寶合照   結果~湯匙寶大哭收場(哭~還是專長之ㄧ)

站起來了-4M21D.jpg

↓這個月開始   時常上演 〝父女情深〞   真的要頒進步獎給拔鼻了     所以~手邊只要有相機 麻迷一定會快點紀錄下來

吼~那為啥 辛苦的麻迷都沒戲份勒... (果然~悲情的默默擠奶    是沒有戲份的...)(這位媽媽 難道~妳想上相ㄇ?     認命吧...)

此外~湯匙寶寶這個月開始 特別特別喜歡拔鼻  隨便做個鬼臉 都會咯咯咯的開心大笑(泣~你們父女  把作娘的我放到那兒了...真是無情ㄚ) (果然~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父女-4m.jpg

↓父女一起趴     (麻麻規定湯匙寶寶每天的功課)          右下:還是會出現...撐不住了  的畫面

父女一起趴-4m.jpg

   心酸的媽媽又要開始心酸了   想到去年過年   凍凍凍的陰雨綿綿 不斷的發冷打顫  又暈又吐   冷到直起雞皮疙瘩  終於孕婦熬成娘  而今過年~竟然 整個大重點都在妳的貴腳上   這孩子這是麻麻這輩子的宿命ㄇ

  過年~這段期間  發現湯匙寶的腳真的是非常非常沒力   認了~只好預約了小兒骨科  沒想到   居然要等上9…….真是度日如年的等待      等等等等等  等到我女兒都會站了(嘿嘿竊笑)   …(是有大牌到這種程度ㄇ?)   雖然會站了  ~麻迷意志堅決  一定要去檢查個詳細  證明我家湯匙系出名門  腿骨勇健… (果然麻麻的意志力是經不起考驗的…)  終於要看診的前一天   婆婆重感冒 + 拔鼻的囉里巴縮 = 退堂鼓再次響起 

  沒想到一晃眼  寒假三個禮拜就這麼咻的過去了做娘的突然又有總剛作完月子不想上班的怨念   是為啥~優閒的生活  總是~抓不到重點的 晃一下就掰掰了

   講到感冒~年假這段期間  全家中標(姨媽  姨丈  舅舅  婆婆  公公à如此這般的淪陷下去..) 住在一起的一家子唯一倖免的就是我們一家三口 (媽媽秉持著:媽媽à人在餵母奶 絕對不能生病    湯匙寶寶à未滿六個月絕對不能生病   拔拔à媽媽寶寶這麼努力hold  你如果生病就完蛋了…)  在媽媽有毅力的堅持下   總算穩住情勢

  關於副食品勒~本來副食品的開始 是邁向成為〝人〞的一大步  需要長篇大論的來歌頌一下的…  結果~這個月被妳的腳 給佔光板面了…   所以~簡單講一下吧!!    長庚健診後~ 婆婆快要凍抹條ㄚ       ~長庚的醫生竟然建議四個月就要開始副食品~先前我的苦口婆心  處心積慮勸退婆婆  竟然被醫生幾句話就給搞砸了…        

 還好~ 湯匙寶寶的腳 + 過年 也讓副食品又拖了幾個禮拜   2/12(4M21D)這天為了慶祝湯匙寶站起來了  婆婆龍心大悅開米精慶賀 (當然~婆婆還翻了黃曆  確認是良辰吉時這小傢伙一開始不太會吃  吃沒幾次就非常進入狀況了     拔鼻說:我們家湯匙寶  的強項就是動嘴巴   只要和嘴有關的  一律贏在起跑點…(總算是有強項)

  ↓湯匙寶寶人生第一口副食品(里程碑)            右下圖:經典照 (請問~是有那麼難吃ㄇ?)

副食品(人生第一次)-4m.jpg 

 ↓幾天下來 愈吃愈順口    只是~不知道為啥 吞下一口總是要吐舌頭?         右下圖:又是經典照(聖誕老公公造型)

副食品-4m.jpg

↓開始副食品之後 餐椅上陣 (這小子~還坐的挺好的)  (感謝~熱情提供的同事)

副食品愈來愈棒-4M.jpg

  這個月剛開始麻迷期待的口水 終於開始淹我了    像螃蟹一樣吐泡泡 (4M收涎大典 根本只是耍猴戲照相用     那時候根本沒啥口水)   沒想到~幾個禮拜後  又不流口水吸手指了     天ㄚ~孩子 你怎麼這麼難以捉摸ㄚ…(被妳這樣搞來搞去   搞到 為娘的都懶得 為妳擔心了…) 

↓終於終於 開始啃小花了(媽媽等到花兒都謝了...還好黃色小花 還沒謝)       右下圖:啃手手(這個月開始 非常愛啃手 啃的吱吱叫)

終於會啃小花了-4m.jpg

 

關於母奶勒~由於湯匙寶寶的這個月適逢寒假過年  懶惰媽媽發現〝親餵〞的方便(號稱天才的我~為何都已經走到了這步  才發現勒??)  不過~親餵的大大缺點就是不知道寶寶到底吃了多少不管懶骨頭媽媽豁出去了  經過了大半個月的親餵(一天只擠一次奶上班後發現~奶量真的有減少(~奶量不如人  還不懂得小心警慎  減少這也是預料中的事…(120 ml/ 4-5 hr))  反正~距離終極目標-六個月  也只剩下一眯眯啦就別帶在意了  

 既然這樣重點就不在此啦!! 現在我要講的重點是  麻麻生了一隻小老虎    但是~自己卻變成一隻大老虎   成天吃吃吃  食量大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尤其~湯匙寶的腳願意打直後     吃飯時間在餐桌上 麻迷從頭吃到尾就算了     吃飽~居然還有容量再去吃餅乾找水果…(天ㄚ~在這樣下去 怎麼得了喔…)  

我只能說~餵母奶的媽媽們     即使闖過了破皮爆漿的痛苦期     硬撐熬過硬塊塞奶的么壽期     最終 還是逃不過狂吃狂喝的宿命…(認命吧)

  在這個月的最後一天4/21(4M30D)    貪心的媽媽上班時  奶一直一直一直擠     擠到整瓶爆表(155 cc à 近期 難能可貴的量(也是因為時間比較久啦) )     下班時~到高檔的-20冰箱取貨時     腦袋迅速凍結  ~~~~~~~~~ 

 ~真想哭  我心愛的NUK奶瓶+珍貴的155 cc      吼吼吼~超心疼的啦!!  我不該那麼貪心的……      難道這就是貪心的下場ㄇ可以不要ㄇ把我心愛的NUK奶瓶+珍貴的155 cc 還給我啦……(倒地)   

講到這~我的心都還在痛   擠奶擠了五個月了   手腳不靈活又很大動作的麻迷  從沒來打翻過任何一瓶   在這第五個月~竟然~ 毀了兩瓶 (咪咪打翻+爆破天ㄚ~都是非戰之罪      ~真是捶心肝ㄚ      我心愛的奶瓶+珍貴的奶……我知道一直唸一直唸很煩     但是~我真的很心痛…   這件事唸到晚上睡覺還在嘴邊唸唸唸

 

雜記雜記:

l           其實~湯匙寶寶的腳並非總是窩著         躺著時腳會踢     但是~直立著抱 腳始終窩著 就是不願意站打直  這點~在當時  是唯一讓我們欣慰之處       但~ 膝蓋關節總是有著嘎啦嘎啦的聲響  這讓我們都很擔心!!

l           從湯匙寶兩個半月起  作娘的我 就發現 這小孩的大動作總是發展比較慢       到這個月健診後  真的是 認栽了~〝輸在起跑點〞  是要配合媽媽的趕進度大原則嗎??      我只能用 這小子和媽媽一樣 只愛動嘴巴 不愛動四肢  來化解我心中的悲哀(    看來~也是個天生懶女人的料

l           愛跟婆婆撒嬌   通常~媽媽顧時   醒著時間不會吵(是認命了ㄇ??  反正~懶惰媽媽也不會抱我    但~看到婆婆來看她又不抱她  一定委屈的大哭

l           撒嬌裝哭  最厲害的就是  裝哭還可以有眼淚(女版小彬彬ㄇ?)

l           愛講話  最高紀錄自言自語1.5小時       連吃著奶嘴也要講話  嗚嗚呀呀

l           心情好時  愛抓頭髮   吐舌頭  

l           會認生(這個月初期 只愛 拔拔  麻麻  婆婆  其他一概只可以看 不可以碰)

l           愛笑  總是笑臉迎人(彰化姨婆婆說  從來沒看過這麼〝笑神〞的小孩) (經過高雄特訓後  突然~不會怕生了…)(也太容易訓練了吧)

l           非常愛笑   笑的時候總是喜歡用雙手擋住嘴(裝淑女?)

l           對聲音及人的反應愈來愈快  過年特訓後  人見人好  總是笑臉迎人(乖寶貝)

 ↓非常非常愛笑   迷倒一票人(唉~長大後    我又要為此煩惱...      這位作娘的~妳也想太多了吧...)

笑-4m.jpg

↓可以封為〝笑神寶寶〞了      看看~都在笑... (作娘的很驕傲-   拍賽~可以驕傲處不多...)

 笑-4m-1.jpg

笑-4m-2.jpg

l           姨媽一直再感冒  只能遠遠望著湯匙寶寶     ~湯匙寶寶還是很愛姨媽的聲音  總是笑的咯咯咯 (有沒有搞錯阿為妳做便當的娘在這    妳為啥不對著妳娘微笑勒~) (通常不會對媽媽笑我有那麼嚴肅ㄇ?)

l           不會翻身   非常明顯想坐起來(頭會向上抬)      拜託~妳可不可以朝左右發展  不要只想著前面(顧前 不顧左右…)

l           愛看電視(真的完蛋  跟婆婆學的…  ~這點遺傳拔拔)

l           終於開始玩長頸鹿+小花 了(媽媽很感動)

l           喜歡兩隻手  交握   盯著手看    愛吃手手

↓這個月開始   手變靈活啦 健力架~真的最大功臣 (這個月 健力架還是佔了  醒著時間的很大份量)

健力架-4m.jpg

l           趴的愈來愈好   已經可以抬頭90度ㄌ     

趴-4m.jpg

↓但~偶而還是會出現以下畫面...      湯匙寶寶:媽媽~可以了ㄇ?     我真的撐不住了啦.....       來人ㄚ~ 快來救我...  

通常 都要趴到湯匙寶寶 開始哭... (其實~很快 不超過五分鐘 就會出現 埋頭大哭...)

 很努力的趴-4m.jpg

l           喝奶不是超快就是超慢   不過~整體來說比以前好餵奶多了(5~60min)      了解到〝餓〞的恐怖吧!!    有時手會扶奶瓶     有時是撥奶瓶  有時會出現喝奶時不專心   常常看著東西發呆  然後笑的很開心   用舌頭完奶嘴......

 ↓懶惰拔鼻發明的自動餵食系統...    這招很神... (自動進食 還具有 催眠之功效)

自動餵食系統-4M.jpg

l           固定作息 戒夜奶~ 還是 沒那回事… (從頭到尾都沒有堅持的一家人 不知道到哪時候才會進展到此一階段喔…)

l           進行嬰兒按摩(腳還不會站直時   小魚媽媽拿來的嬰兒按摩密集)

l           睡覺神器à 奶嘴 (這個月 奶嘴的功效大大堤升  遠遠超過它的價格) 哄睡時~塞個奶嘴 輕輕鬆鬆達陣   害我   又開始覺得奶嘴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因為~除了媽媽的奶頭   現在~奶嘴也可以達到催眠功效了

l           漸漸的  規定湯匙寶晚上不能哄睡    要自己入睡  每回抓著玩具 塞個奶嘴  嘴裡嘰哩呱啦唸著唸著就睡著了   這時~麻迷逼著自己 要把持住~冷靜…  不要衝動…  真的很想抓起來用力抱著親一親

l           這個月  作娘的我 對湯匙寶的那些玩具開始不耐煩ㄌ(成天閒閒都在和湯匙寶寶玩那些   每天玩  玩到我都膩ㄌ) 尤其湯匙寶寶站起來後超想買玩具來鼓勵她的…(這位阿母~腦袋秀斗了)

↓新玩具亮相... (湯匙寶 挺喜歡的...   但~只維持了一天...   看來~也是個  喜新厭舊+三分鐘熱度 的傢伙...)

新玩具-4m.jpg

l           這個月後期  兩手喜歡交握(好似恭喜恭喜~)  哇勒~都過完年了  妳才學會~會不會太晚了呀(湯匙寶:不會ㄚ~紅包還是都拿到手啦!!) (紅包領了36800 – 登記起來 以免被拔鼻A)

 l           別的小孩是把布從臉上拿開  這小孩不會這招就算了  還有個怪癖--把布拉到臉上蓋住(傻傻的也不會哭)(另作娘的哭笑不得…)

l           〝番〞起來時  喜歡媽媽唱兒歌 (怪事~麻麻唱歌那麼難聽  這招居然有用  還屢試不爽??)

l           非常愛婆婆  〝番〞起來 吵著要婆婆抱   有時候麻麻惱羞成怒  氣到想退奶

l           開始副食品後  感覺挺喜歡米精的   通常是餐前給米精  吃過一些些後  就會發現原來我肚子餓  開始大聲唉唉唉

l           便便 一天3~兩天1(通常是一天1  感覺是吃了米精開始便便有變稀+)

l           會怕癢  搔癢時會咯咯咯笑

l           喜歡和拔拔玩躲貓貓  用毛巾蓋住臉  打開時~興奮的咯咯笑

l           還是愛洗澡  ~過年期間發現     原來是愛婆婆幫她洗澡(真是孝順的好孩子)

l           2/17(4M17D)人生第一次的戒夜奶   但~只是偶發事件...

l           非常非常淺眠   睡覺時動來動去  還會胡亂哀哀叫   ~你這位小公主連睡覺都會裝哭喔  害麻迷連翻身都要來個慢動作

l           最後~大賀~前幾個月才見面的閎閎麻迷     家裡又多了一位 小妍妹妹 

 

來記錄一下媽媽~~ 

l           這個月的媽媽  最愛說的一句話:有沒有 好可愛…(臭屁的娘)

l           還是頭髮直直落   每天都在幫湯匙寶寶衣服上撿麻麻的頭髮     洗頭時~更別說的~極為恐怖

l           關於大胃王媽媽   過年放假三個禮拜   嘴巴幾乎沒停過  小腹又開始突出   本以為體重又開始飆漲  沒想到~居然還有些微減輕(真是意外~~我要說:餵母奶~真是爽…  只是~胃被養大了  是該怎麼辦

l           一鍋鍋的補品  從坐月子回來 持續至今 未曾間斷~感謝 愛孫心切 的婆婆

l           ~這學期的課 多到爆炸  加上繁雜瑣事一堆   ~又要拼命四個月啦 

 

100.1.25 湯匙寶的滿四個月 (4M3D) (林口長庚)

身高:62.9 cm / 50 % (3M60 cm--- +2.9 cm)

體重:6.8 kg /70 % (3M6.0 kg--- +0.8 kg)

頭圍:40.2 cm / 30 % (3M39 cm--- +1.2 cm) (還好頭有長大  不過~頭圍落後愈來愈多ㄌ)

奶量:80-140 ml (一日三餐 + 19:00~05:00母奶大餐)

預防針: 五合一第二劑、肺炎鏈球菌第二劑、口服輪狀病毒第二劑

媽媽擠母奶:120~150 ml/ / 4~5小時 (19:00 母奶餐)

 

100.2.22 湯匙寶的滿五個月 (5M) (自家)

身高:64 cm / 50 % (4M62.9 cm--- +1.1 cm)

體重:7.2 kg /60 % (4M6.8 kg--- +0.4 kg)

頭圍:41 cm / 30 % (4M40.2 cm--- +0.8 cm) (頭圍還是落後)

奶量:80-140 ml (一日三餐 + 19:00~05:00母奶大餐)

副食品:米精(4M21D)、蘋果泥(4M28D)   2~3/(少量  測試過敏)

媽媽擠母奶:100~120 ml/ / 4~5小時 (19:00 母奶餐) (開始走下岥啦)

 身高體重-4m.jpg

 

最後~ 大家最期待的 照片賞析

 (媽媽已經沒力了 中間 居然給我當機     來人ㄚ~電腦當機  這種要不得的事件     居然~在這時候發生...差點噴血...)

所以~照片繁多 不詳加記述   自己看圖說故事吧 (這很簡單~就是 哇~湯匙寶寶好可愛唷 好可愛...怎麼會有那麼可愛的小朋友丫...)

↓笑起來好可愛

可愛四連拍-4m.jpg

↓皺眉頭好可愛

可愛表情 -4M.jpg

↓怪表情好可愛

可愛表情 -4M-1.jpg

↓大鼻孔好可愛

可愛表情 -4M-2.jpg

↓打哈欠好可愛

打哈欠-4m.jpg

↓吐舌頭好可愛

吐舌頭-4M.jpg 

  連睡覺都好可愛唷.......

 

睡-4m.jpg睡姿-4m.jpg 

~~~~~~~~~~~~~~~~~~~~~~~~~~~~~~~~~~O V E 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