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兔女郎造型的湯匙寶寶...(這是~姨媽去竹南燈會買回來的戰利品... )

兔女郎-5m.jpg

 

這個月~~麻麻粉忙粉忙   事情多到爆炸炸炸 (噴射機連續轟炸……焦頭爛額了) 

所以~這個月的湯匙寶寶的成長紀錄  麻麻絞盡腦汁儘可能記錄了(好理加在有春假的空檔)

唉~最近腦袋也不是很靈光 

這~讓我更加深了  對部落格的信念

所以~為了以後(老了後)   我要更努力的繼續寫下去  

  

依然是個好奇寶寶 大眼女娃

大眼女娃-5m.jpg

第一次出遊(in十八尖山)  (一點呆滯 ~因為 剛起床   就被抓來當〝小麻豆〞...)

十八尖山313(拔麻)-5m.JPG   

l         湯匙寶寶的人生第六個月開始(其實~是從第五個月倒數幾天開始)  突然~晚上十點又開始〝番〞  這種〝番〞法   做娘的心都碎了   大哭大鬧就是要找婆婆哄睡  不要作娘的陪睡了(我~捶心肝ㄚ) 明明就已經訓練好可以自已入睡  為啥~現在又要哄睡  哄睡就算了  還哭天喊地的一定要婆婆哄請問~妳是怎樣(用力搖肩)  吼~妳~這小娃 有沒有良心ㄚ  為娘的為了妳多苦都忍下來  妳這般對我(拭淚)難道是叛逆期到了?  好~既然這樣 夜間奶嘟給你  妳還吸的那麼開心 請問~這位大小姐 妳的骨氣到底在哪裡??

l         這樣的日子沒幾天  更慘的事件發生  婆婆梅寧爾氏症發作

       第一天晚上  因為婆婆白天頭暈  所以~湯匙寶白天都在睡  晚上就又開始〝嗨趴〞(但~這天夜晚沒有哭著找婆婆  應該是~完全沒睡意)

         第二天晚上   九點多依循慣例又開始大哭大鬧找婆婆  不管使出什麼招數 可以耍的猴戲à都不管用 (休想來誘騙我家小妞-關於這點我該慶幸ㄇ?)  但~婆婆已經吃了安眠藥  最後~沒則的媽媽 只好把湯匙寶放在婆婆旁邊睡  悲情的媽媽在地板打地鋪(這~位作娘的 也太卑微了吧坎坷ㄚ)

  第三天晚上  九點多再度上演湯匙寶寶抓狂記(每天都演這一齣不煩ㄇ?)   說什麼也不要麻麻(淌血ing)  大哭大鬧直到婆婆出現馬上停止(完全不給作娘的一點面子)  唉~我的心已經麻痺了(或許是認命了)  默默的~把湯匙交給婆婆  黯然的拉起被子轉身睡覺(連面子都沒了  只好不要臉 雖然婆婆還在頭暈 但~為娘的 只能睡大覺)

l         其實~作娘的一直反覆思索檢討自己   為啥湯匙寶寶不愛我   甚至愛拔鼻多於愛麻迷  我想是因為我很少抱他  很少跟她玩   自認可以給她別人所不能給的-奶  就是給她全部的愛  原來~小孩是很笨的  她不知道媽媽花多少心力在〝奶〞上   原來~小孩是很聰明的  她知道是誰用心的陪她成長……唉~為娘的會改進

l         關於上述  為啥我很在意〝湯匙寶寶愛拔鼻甚至多於麻迷〞  憑良心講  在湯匙寶寶滿四個月前  我個人認為 湯匙的爹真的很不負責任 也不用心 (或許~是我用嚴格的標準來評價我們都要公平的站在起跑點)  但~我要說的是   這幾個月 拔鼻漸漸的進步了  很高興~你的寶貝臭女兒也願意和你站在同一陣線(非常聰明的回饋給你 愛你的訊息)  所以~該努力的是作娘的我啦

於是乎~在湯匙寶的第六個月不知不覺的我們家的三角戀情慢慢萌芽 麻麻最愛湯匙寶  湯匙寶寶最愛拔拔  拔拔最愛麻麻(不管~這是我規定的真是複雜

l         因為湯匙寶寶 晚上又開始搞這齣鬧劇   所以秤著228連假  帶菜湯湯回土窩住啦   順道告訴拔拔  從現在開始媽媽要過好日仔   換你抱小孩啦   沒想到   麻麻就是沒那個命   三個人擠一張床  半夜還要躺著餵夜奶  早上起床-〝落枕〞  擠奶時 連低下頭都痛(泣)

感覺幾天下來  湯匙寶寶的夜眠進步些了(雖然還是會哭鬧  但~不是抓狂大哭找婆婆) (在此~要歌頌一下湯匙拔拔  因為湯匙拔拔粉辛苦本以為夜眠的問題~在滿四個月進化成為地球人後會愈來愈好   沒想到睡眠坎坷之路又來襲擊  唉~又來個回馬槍(育兒之神ㄚ~  我是湯匙媽媽啦你該認得我的丫  難道我還沒通過考驗ㄇ??  還是~你覺得現在換湯匙爸爸了  換來考驗湯匙爸爸唷  吼~可以不要ㄇ?)  夜眠的悲情鎖鍊快點斷掉吧

連睡覺都超級可愛的湯匙寶......(只是 為何都滿六個月了     夜眠的悲情鎖鍊還在纏繞著我們... )

這似乎瀰漫著詭譎多變的關係..........  這究竟是愛恨的糾葛     還是情感的糾結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引用自~盛竹如台詞)

 睡-5m.JPG  

l         3/6(5M12D)這天假日  自以為聰明的拔拔麻麻  硬是要訓練湯匙寶寶自己入睡   搞到湯匙寶抓狂哭用盡力氣鬧到凌晨兩點多才睡    隔天~累翻了  8點起床喝奶後又睡到下午2點   起來玩沒2-3小時  又睡……   這下好啦!!~~夜晚整個精神好到難以入睡……   我老天ㄚ~日夜顛倒又被搞出來了 而且~上班日又來了(這就叫做自作孽不可活……)

就這樣~上班日的這個禮拜   悲慘的媽媽 繼續夜也操  日也操的爆肝生活   而~湯匙寶有了人生第一次〝燒聲〞 (寶貝女兒丫~請原諒愛睡覺的媽媽   我真的已經盡力了

l         再來~漸進似的  漸漸晚上不會哭了  但是~還是日夜顛倒(我心酸的睡眠坎坷之路)   會自己玩  手亂抓  腳亂踢(夜間部的體育課來著)    每天三更半夜都來搞這齣   雖說~晚上睡不著 不會哭鬧要人哄  也不會介意讓媽媽在旁小瞇一下(進步成為貼心的乖女兒了~請問這位ㄚ娘 這有啥好驕傲的)    但~作娘的即使可以 忽略向白天一樣刺眼的日光燈   不理那可愛的嘰哩呱啦+玩具聲    但~睡沒15分鐘還是要起來幫湯匙寶拉被子(上個月讓我擔心到極點的腳  這個月真是活潑的不得了  踢丫踢 舉丫舉(開什麼玩笑快點~還給我那白白犧牲的壹萬兩千個細胞來……)) 

l         為啥作娘的15分鐘要起來一次勒  因為這位小公主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學會了  黃飛鴻的佛山無影腳 + 張無忌的乾坤大挪移    加上~婆婆睡前總是愛給湯匙寶穿著又寬又厚的老兵褲   如果~15分鐘不起來幫這位小公主拉被子   就會上演〝脫褲秀〞   

 故事是這樣的:媽媽承受不住  日夜催殘  漸漸的進入夢鄉(我真的撐不住啦)  不知過了多久 驚醒後  乍見~女兒身體50°轉彎   老兵褲子已被脫下  手裡玩著褲子(說~到底是誰脫妳褲子>.<)   穿個紙尿布在那踢踢踢 厚厚的被子已經不知道被踢到哪了  (這就是所謂湯匙寶寶 獨創~兩招一起來  號稱:被被無影褲褲大挪移) 

l         經過 度夜如年的一個禮拜日夜顛倒~ 終於 終於又熬到假日(3/12)了   這回~麻麻使出渾身解數〝吵人睡覺〞  嘿嘿~果然  假日兩天終於被調回來啦!! (果然~先別太早拉炮)

不過~開始上班日   日夜顛倒又回來了  麻麻在夜深人靜的夜晚忍耐了3個小時(中間一度哄睡  但15分鐘又精神奕奕的起床)   終於在凌晨2:30大爆發(這天3/15 麻麻生日  史稱:生日大暴走)  湯匙寶寶的夜眠坎坷之路一路走來   即使痛苦 不開心 也逼自己要忍耐   但~這回麻麻完全受不瞭的大抓狂    婆婆  公公   姨媽都跑來關心(慶生party嗎?)   在此~麻麻真心誠意的要和湯匙寶寶說對不起因為真的嚇到她了(媽媽變成虎姑婆了但~麻麻是故意ㄉ   因為如果再不抓狂   婆婆白天永遠捨不得吵醒湯匙寶這樣循環下去  是要把我搞瘋掉ㄇ?? (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祝我生日快樂)    

l         講到今年麻迷生日  其實抓狂的前半夜是很溫馨的   湯匙寶眼睛圓滾滾開心的和麻迷一起迎接生日的來臨(真棒可以和最愛的湯匙寶一起慶生   只是~後來這溫馨的畫面 被麻迷搞毀了噗~不過~再怎樣也比去年好   想到  去年悲慘的孕吐生日  一整天渾渾噩噩的不舒服   好不容易熬到下班趕車 換車回到新竹  什麼東西都吃不下的攤在床上   凌晨~居然最大的生日禮物是送急診開刀(真是不堪回首的生日ㄚ)

l         今年生日勒~ 其實對生日也沒啥感覺了(難道是凌晨經過這齣戲 還是 愈老愈對生日沒感覺但~我真心誠意的感謝那些記得我生日 和我說生日快樂的人們 (包含〝非死不可〞的強烈大放送  只是~我真的很少上去  而且~說實話老人家不太會用今年生日居然沒有實質的禮物(該檢討的人  要檢討)   不過~獲得最大的禮物  就是我和湯匙寶的兩人世界(開始~到結束 - 當然扣除中間去上班) 蛋糕哩~阿良叔叔 + 拔鼻  都有送 --只是  麻迷本來就對蛋糕沒興趣   回到家  吃飽塞塞零食 就昏倒啦(蛋糕擺著好好  隔天才切)

最後~我要再次歌頌一下我一年一度的生日   雖然~我對生日沒啥感覺了(嘿嘿老人家總是喜歡回味)   但~我很感恩  今年我擁有了我這輩子最寶貝的寶貝     即使~她晚上常常折磨我  還有~挺多要我煩心的事情   但~我要說的是“有妳真好” 

l         3/13星期天   吼~又濕又冷又凍的天氣 終於放晴   第一回帶湯匙寶出遊(應該算踏青) 十八尖山 (其實~先前也有次帶到家中附近公園繞繞 只是~幾乎每天使用的相機  在重要關頭 竟然沒電昏~用相機寫日記宣告失敗所以~這回  就當第一次  好啦!!)    才開始登山步道  湯匙寶就睡翻了   一直到最後才起床    爬完山   拔鼻為了慶祝麻迷生日請我們吃火鍋   這回~湯匙寶真的是第一次和大人們一起出來用餐   但~表現完全不及格(汗)

第一次出門踏青 湯匙寶一路上都在睡覺 (喬喬麻迷借我們的公主推車   終於上陣啦...)

 十八尖山-5m.jpg

大合照 (出門踏青 即使幾乎一路都在睡    但~ 湯匙寶這天晚上有睡過夜.......  這個月難得可貴的睡過夜~悲)

 十八尖山(313)-5m.JPG

 

終於起床了...快點抓來拍全家福!!

十八尖山(拔麻)-5m.jpg 

 

l         再次回到日夜顛倒……(唉~有完沒完ㄚ  老天爺ㄚ~我的育兒之路也太嚴苛了吧自從生日大暴走後   婆婆、姨媽神經緊繃  深怕再踩到麻麻的地雷(其實~是害怕抓狂媽媽又嚇到小孩了)所以~半夜湯匙寶只有要輕微的小動靜  就會有兩位號稱救火員的衝進門 (連身旁的媽媽都還沒起床(汗)(其實~對這種聲音早已不以為異)) 

l         白天勒~在媽媽強烈要求下  除了睡覺時數有限定  還~排了多項湯匙寶最討厭的運動課程    經過了白天的折磨(我家公主認定 運動課程~就是折磨)    搞到 本來~只要 吃飽 睡飽就會自己玩的乖寶寶  變樣了 à 下班回到家   熟悉的湯匙寶  整個不對勁  整個非常不爽的大鬧脾氣  耍〝番〞 (吼~我怕妳 可以了吧..作娘的真是怕到了  ~再怎麼算  都算不過湯匙寶的大小姐脾氣) (作娘的  真的要舉白旗了  只是  我可不可以要求 ~投降 輸一半ㄚ..)

l         這也~還不夠嚴苛最嚴苛的考驗即將到來……番了兩天後  在湯匙寶要滿六個月的最後(5M24D)  湯匙寶竟然出現感冒的症狀   哇勒~躲過 一波波病毒的強烈襲擊    閃過感冒全家大方送   最後 最後~竟然 還是中彈了(媽媽硬撐的防線被衝破啦還好~只是小鼻塞  流鼻水兩天後  痊癒(但~這兩天  也是折磨ㄚ 我只能說  育兒之路真是嚴苛考驗)

l         在日夜顛倒的這些日仔  即使天氣冷(有時新竹溫度看板只有10℃)   為了下班後可以快點看到湯匙寶  作娘的 咬著牙也要騎機車上班 (本來是開車的   過完年後~天氣不賴  發現騎機車的...快)     某天特別早下班的麻迷 提前回到家 下班回到家的拔鼻:妳沒睡覺..  還可以比我早到家唷?(請問~這是什麼邏輯    難道我是用跑回家的ㄇ?)

l         關於副食品勒~  這個月終於要開始進入副食品之路之最高潮  興高采烈的拿出早就準備上場的 副食品七件組   開開心心的開始磨紅蘿蔔   我老天ㄚ~就一條紅蘿蔔 磨到手斷掉  再過篩  整整花了一小時  滿手噁心的紅蘿蔔泥(這~這~居然要給我女兒吃) (倒底是誰說  副食品很簡單ㄚ~磨一磨就好了(簡直鬼扯蛋))    馬上~詢問我的媽媽團首腦-小魚媽媽(媽媽經團員屈指可數)   這一問~才發現 副食品〝給西頭〞的重要性   雖說~小魚媽媽說可以借我們  但~學人精麻迷還是迅速給他開下去(頭也不回~衝ㄚ)  吼吼吼~(有魄力的狂吼) 錢花下去就是〝爽〞   原來電視上廣告的~輕輕鬆鬆三分鐘上菜  是真的(相信我~好的給西頭帶你上天堂   副食品七件組只會讓你手斷掉)  

螃蟹車變成我們的餐椅... (哈~因為 湯匙寶腳還購不太到地   這台螃蟹車 可以穩穩的把這小子鎖住   副食品就不會滴的到處都是啦)  

右圖 ~  宗拓篩...麻麻親自下廚 精心料理的副食品...(美味)

副食品-5m.jpg  

l         3/12(5M18D)假日麻麻開心的下廚做了副食品   用新的給西頭打了250cc(飯+南瓜+紅蘿蔔+青花椰)   本來只想測試看看   沒想到愈餵愈多   雖然~很害怕  但~真的很想知道湯匙寶寶到底可以吃下多少   沒想到~竟然全部吃光光(少說也吃下220cc)  哇勒~你能相信一個奶量從未超過150cc的孩子   一口氣吃下220cc ??  為娘的~真是又驚又喜又難過  驚~妳這小娃可以吃那麼多   喜~我家湯匙寶果然動嘴的都贏在起跑點   不過~還是難過~難道我的奶真的有那麼難喝ㄇ?

愛副食品的湯匙寶 (總是吃得滿嘴都是...超可愛)

副食品3-5m.jpg

副食品2-5m.jpg  

l         在這個月媽媽的奶頭漸漸失去了魔力 (這小子~翅膀長硬了)    有一度甚至連肚子餓都只願喝奶瓶(做娘的情何以堪.淚奔倒地)   這讓為娘的  無奈的要放棄母奶了   還好  這小娃兒及時回頭~叛逆期大概只維持一個禮拜   不過~接著上演的戲碼  也沒好到哪兒    媽媽的兩顆奶除了做便當外   湯匙寶寶開發了新功能~~~愛吃不吃  吸一吸  玩一玩   還會故意用奶頭來磨牙齦   或是 咬著奶頭往後拉    Woo~這個沒良心的臭小孩   妳是在幫妳老娘練就鐵奶頭唷……

l         最後~講到大動作  其實~我很不想談(噗~逃避現實)   整個慢   慢到天荒地老   翻身不會   獨自坐著不會  趴著撐起上半身不會    拿著水杯喝水不太會   聽聲轉頭不明顯   玩具換手不明顯(唉~真是皇帝不急  急死太監全部的人都在為妳這位小公主擔心   但~湯匙寶寶卻成天老神在在的優閒

l         真的是最後了~滿六個月健診勒   健診這天剛好滿六個月   耶~0.5歲了  獲得的禮物就是  三針+口服疫苗 + ……   這天內容豐富  精彩可期…… 為了怕下個月沒題材可以寫留到下個月紀錄吧(懶惰媽媽總有理由)

 

雜記:

l   雖說湯匙寶寶動作發展慢   但~這個月還是有些進步:

  l         上個月   催眠神器-奶嘴   在這個月 招術經updata  奶嘴掉了後  這小娃會自動自發的吸起手指來   真是太棒了  連半夜暗抹抹撿奶嘴都免了  只是以為~好日子要來臨了沒想到這一切都是幻象

  l         上個月手變靈活了  這個月 腳也開始加入    亂踢亂揮(只是~好像這階段要會抓腳趾   但湯匙寶只會碰到膝蓋)

  l         會把布從臉上移開了(終於會了~ 但我家女兒會害羞   不是每次表演都會成功)

  l         這個月  手進步非常多(明顯的變靈活了)   把玩具拿到眼前   非常精準且迅速的伸出小手接過去把玩

  l         不會翻身  正確說法應該是~一點翻身的意願都沒有   但~竟然會想坐起來   頭已經可以離開床面30度 (唉~還是一個  顧眼前   不顧左右的女孩)

l         每天都在趕進度 做大動作練習 天天體育課  

這頭髮~是怎麼回事ㄚ (頭毛和頭皮好像很不熟   就是不願意塌下去)     洗完澡沒有特別吹或是壓    乾了~就成這副德性

趴的愈來愈好    通常  撐得起來一陣子    還可以吐舌頭做鬼臉給媽媽看....  只是 ~ 大動作總是在趕進度...

   趴-5m.jpg

這個月天天體育課 (怕~湯匙寶厭倦了體育課    所以~麻麻特別去買了滾滾樂(自己取名的)     剛開始還算是喜歡    但~最終 還是會出現 受不了+不耐煩的表情(右下圖))

滾滾樂2-5m.jpg

這個月還是很冷(唉~都過完年 一個月了...還是~冷颼颼)      即使~穿的圓滾滾 還是~不停趕進度...

滾滾樂-5m.jpg  

 偶而   也是會有湯匙寶寶喜愛的靜態活動--> 看書 課程 (看看~笑的多甜    左下圖:還會眉頭深鎖  思考勒...(真是不簡單)) 

念書-5m.jpg  

l        很會踢被子(只要起床就開始踢)   還會自己轉方向45度~90度

l         喜歡搓腳 (妳想當賭后嗎?)

l         愛笑     愛吐舌頭     愛皺眉頭

非常非常笑臉

  笑2-5m.jpg

 總是笑臉迎人   隨便逗一逗就眉開眼笑了    讓大家不喜歡這位小公主也難...

笑3-5m.jpg

 看看~笑個沒停...  額外一提的事:上課月很愛拔拔 拔拔隨便一逗就笑翻了 這個月特愛麻麻    聽到〝麻麻〞~就開始笑(吼~做娘的 果然沒有白疼妳)

笑-5m.jpg   

 還是很愛皺眉頭 (請問這位小公主~妳年紀那麼小 請問是每天在思索什麼ㄚ?)

皺眉頭-5m.jpg     

 還有 很愛吐舌頭 (最常上演的劇情 就是 開心的笑一笑 然後~吐舌頭(請問~這樣是害羞ㄇ?))

吐舌頭-5m.jpg  

l         其實~這個月湯匙寶真的很乖 只要 吃飽睡飽   幾乎不曾大哭  也不會一直硬要人抱 ( 就連起床 也會自己抓身邊的玩具)  (日夜顛倒的夜晚  也是這般...)             

            就算哭哭  只要   哄哄就好             除非   抓狂大哭~就一定要婆婆相助了(例如~還沒準備好  就逼他翻身...   或是~湯匙寶寶有要求時    偏偏不理他...) 

l         副食品開始後   便便成型  且~有便秘的跡象  便便時需要用力(可愛呆滯表情)

l         非常愛吃香蕉 

         範例1~大人們在吃香蕉   湯匙寶就開始盯著流口水  動嘴巴   

         範例2~香蕉給太慢  就開始 不爽亂唉  

         範例3~用玩具沒辦法吸引翻身(連轉頭都懶)   後來~發現香蕉的吸力最強(至少  有轉頭的慾望)   

         所以~每天都有很貴的香蕉(婆婆都吃便宜貨   但是湯匙寶的都是高級貨)   但是~吃香蕉的缺點就是 搞的衣服黑抹抹的髒女孩

l         開始副食品後   感覺奶量也變大了   而且~漸漸的很好餵奶(喝奶時間變快  15分鐘內)

l         這個月開始  真的口水大泛濫啦(但~還不至於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愛啃手手   啃小花(終於被我等到了...)

小花   吃手手-5m.jpg  

l         有睡眠障礙 竟然可以長達7小時不睡   這點~麻麻無言ㄌ

l        還是個愛洗澡的小孩 但~洗完澡抱出來 總是笑臉迎人 不會哭哭了(進步獎)

洗澡-5m.jpg

洗澡2-5m.jpg  

l         最愛的玩具  竟然是不用錢的包裝袋……(包裝袋可以讓大人們賺到一頓吃飯時間)  而且~麻迷發現  愈貴的玩具  愈是不討湯匙寶的喜歡(像是長頸鹿目前是冷宮排名第一號)  這~~~我應該要開心還是難過哩   (只是~為啥妳要這麼窮酸哩)

l         雖然這個月粉忙粉忙   但是~每天上班開始第一件工作就是就是擠奶(7:10到學校)  擠奶時的固定行程勒 就是開啟媽媽部落格   然後~一發不可收拾   吼~已經忙到昏天暗地了   竟然~還會沉迷在此    常常會讓我覺得罪孽深重

l         紀錄一下媽媽   這個月  頭髮勒~漸漸掉的沒那麼誇張了(是該掉的都掉光了ㄇ?)   吃勒~仍然是大胃王(處於無底洞狀態)   體重哩~這個月把我操爛了真的是減肥冬令營(我該高興ㄇ?)

 

最後~(拍賽~又來最後了   真的是有完沒完)  

請給我一些空間發表一下我這半年來的母乳之路的感言:(好~我要開始說了)

燈燈燈燈   轉眼間我的母乳之路已經達到當初設定的終極目標 望穿秋水終於滿半年啦!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不是我再說  我真的為自己的堅持感到驕傲按下120個讚啦!!...這位作娘可以再不要臉一點啦)

母乳 第一個挑戰  ~我沒有脹奶的痛  ~使命把奶硬擠出來 真的是要命的痛  剩下的 奶頭被吸破 + 紅色奶柱 + 嚴重硬塊塞奶  當然也不在話下…(避免我陷入低潮  就省略帶過啦)ß這麼愛鬼扯的人  根本就是懶惰 

母奶 第二個挑戰  累累累把我累扁了  我想是要怪我當初對母乳的功課做的不足  因為即使在月子中心有人伺候   我也無法想像  為啥擠母乳會這麼累  更別說 滿月後又要擠奶又要顧小孩  更更更更更別說  滿兩個月後的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擠奶 六點趕車  晚上回到家後 還是時間一到  給西都拿拿出來繼續努力的日覆一日又一日)

剛開始的母乳生活真的讓我崩潰  要不是本人有著過人的個人特質  憑著堅毅不拔 不屈不撓 愈挫愈勇的精神  我真的沒辦法堅持下來(這位作娘的又開始不要臉了…)(實在是可以炫燿的事情並不多嘿嘿)

最痛苦的日子  時常問自己究竟在堅持什麼  在家沒有尊嚴地袒胸露背擠奶(最冷時 不到10兩個奶頭被吸到總覺得瀕臨爆漿   睡覺時間被切割的零零碎碎   上班時衝衝忙忙的雙手並用(感謝萬能的雙手  特別是大拇哥à您真的辛苦了幾乎足不出戶 真的要出門也得算好時間趕回家擠奶   即使如此這般堅持又努力  奶量還是無法破千/   沒關係~多曲折都無法打擊我要餵母奶的決心    唯一就這唯一的一次想要放棄  就是開始上班後反反覆覆的塞奶硬塊   真的忍受不住的大喊要退奶   ~也只是說說   憑良心講~其實我不覺得餵母奶是因為我非常有母愛   堅持不退奶  就是我的個人特質〝不服輸〞(好勝心 讓我堅持湯匙寶至少吃到六個月  絕對不能輸其他寶寶) +〝不甘心〞(先前那麼痛苦都願意忍了  再忍一忍 一定要撐到六個月)    於是 這就樣走到了今日  啦里拉雜寫了一堆  最後~我要說的是  其實滿三個月後  真的就還好了…(習慣~果然是克服總總障礙的最佳幫手)

達成階段性任務的現在也還沒想退奶(其實  現階段開始採放任政策  我不再強求啦我對母奶的毅力保存期限已結束)  不退奶的原因  主要是還沒戒夜奶(噗~這~真~的~好~難~ㄚ)  雖然一個晚上3~4次的夜奶讓我睡眠品質不好  但~總比我起身哄湯匙寶的品質好吧(正所謂:有一好  沒兩好我得接受 這就是懶鬼的下場)

最後~在這湯匙寶寶滿六個月的時刻  我除了上述的感謝我個人特質外   最要感謝湯匙婆婆  我可以藉由寫部落格展現出我的毅力   ~我內心知道  湯匙婆婆才是那個默默付出 原子彈都無法摧毀的堅忍不拔  即使梅寧爾氏症發作  都還是忍耐堅持的一定要照顧好湯匙寶(雖然~這個月我常常因為湯匙寶的日夜顛倒而怒爆抓狂連環轟炸的亂罵人   請原諒我這個不孝的女兒)   我想~只能歸因於基因在作祟吧!!~~~湯匙寶寶妳好棒好棒好棒 因為妳有著我們強大〝基因〞哈哈  




100.2.22 湯匙寶的滿五個月 (5M) (自家)

身高:64 cm / 50 % (4M:62.9 cm--- +1.1 cm)

體重:7.2 kg /60 % (4M:6.8 kg--- +0.4 kg)

頭圍:41 cm / 30 % (4M:40.2 cm--- +0.8 cm) (頭圍還是落後)

奶量:80-140 ml (一日三餐 + 19:00~05:00母奶大餐)

副食品:米精(4M21D)、蘋果泥(4M28D)   2~3次/日(少量  測試過敏)

媽媽擠母奶:100~130 ml/ 次/ 4~5小時 (19:00後 母奶餐) (開始走下岥啦)

 

100.3.22 湯匙寶的滿六個月健診 (6M) (林口長庚)

身高:66 cm / 60 % (5M:64 cm--- +2 cm)

體重:7.6 kg /60 % (5M:7.2 kg--- +0.4 kg)

頭圍:42 cm / 40 % (5M:41 cm--- +0.8 cm) (頭圍還是落後)

奶量:120-150 ml (一日三餐 + 22:00~05:00母奶餐 + 副食品一餐)

副食品: 米精、香蕉、蘋果、南瓜、白飯、菠菜、青花椰菜、地瓜(1~2餐/日)

副食品測試:香蕉(5M4D)、紅蘿蔔(5M6D)、南瓜(5M12D)、青花椰菜(5M17D)、菠菜(5M19D)、地瓜 (5M26D)   2~3次/日

媽媽擠母奶:80~110 ml/ 次/ 4~5小時 (22:00後 母奶餐) (下岥愈來愈陡了)

預防針: 五合一第劑、B型肝炎第三劑、肺炎鏈球菌第劑、口服輪狀病毒第

 

哈哈~~這個月媽媽竟然偷懶到沒有照片賞析...(湯匙寶的粉絲們  讓您們失望了...SORRY)   其實~是因為這個月的照片 太少...(汗)~沒照片是要我怎麼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