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湯湯... 超級超級會講話...(每個月都這種用語... 詞窮了啦!)    真的要形容...應該是用 "已經達到 與大人溝通 完全無阻礙 的境界了"

此外~這個月 真是壞透了... 傳說中的"Trouble Two" 終於出現了...   非常非常故意...  非常非常難溝通...  非常非常意見多 (講個100   不聽就是不聽   還嘻皮笑臉...) 時常~惹的脾氣不好的媽媽大抓狂...

除此之外... 可能是真的"太會講話了"   所以~雖然 時常被氣的大爆炸... ~說實話 也常常被 湯匙寶搞的心花怒放... ( "又愛又恨" 大概 就是這感覺了吧!!)

IMG_7592  

 

這個月的生活照: (大多 都是記錄 晚間的活動)

↓ 氣質湯  認真學琴ing

認真學琴

↓ 認真學琴的真相    從鋼琴課 變成芭蕾舞課

認真學琴的真相

賣唱生涯的開始     經拔拔授權  阿娘買了台”鳥鳥牌”電子琴    從此… 這對父女 開啟了賣唱生涯  (湯湯很愛這電子琴...   幾乎~每天都會亂彈一下     因為~小歐斯也會彈琴    此外~湯湯也會叫拔拔彈琴    湯湯自己亂跳舞 (非常好笑) )

賣唱生涯開始

↓ 這個月~很愛溜滑梯的快感

熱愛溜滑梯

至從~看了"大狗醫生(繪本)"   很喜歡 學細菌作鬼臉...

熱愛溜滑梯 做鬼臉

看了小歐斯後     很愛拿工具 修理東西...   修理好     湯湯:媽媽~妳的大屁股 坐坐看 (老娘我 掉眼淚了!!)

學小歐斯

↓ "網路購物"真是太方便了   前一天 湯湯起床後 自己挑選了"紫色小公主"    隔天~媽媽下班 就收到了...    打開包裹後... 湯湯興奮極了!!    湯湯:媽媽上班賺錢   買給湯湯的...     穿著 這身睡衣 當老闆  在賣睡袋...(目前 非常非常愛 這睡袋(終於~有識貨 的時候了)  每天晚上 都會要求 要穿起來    穿起來後~就說自己變成小歐斯了(不知道為啥   重點是:還沒穿時 也叫我們叫她"小歐斯"ㄚ) )

愛翻的睡衣

買奶粉 送的 "運筆練習本     湯湯 竟然~最愛的就是這頁"數字1-10"

練習本

媽媽買的連連看 練習本      湯湯 亂畫一通

練習本2

↓ 我們一家子 最愛的"大潤發"     湯湯 是個皮蛋 愛搗蛋...(坐寶寶車 都不乖乖坐)    不過~後來幾回...說自己是:我是"卡萃那" (小歐斯裡的毛毛蟲寶寶)   就從頭到尾 都乖乖的 待在寶寶車裡啦!! (也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   是說~為娘的 很感謝小歐斯了!!)

大潤發

 

隨著"超級超級會講話" 湯匙寶的月紀錄... 真的愈來愈難記錄了...   為娘的只能~竟可能...在當下 火速拿出紙筆記錄    此外...總編腦力也快不行啦!!   這雜亂的成長紀錄... 只能~有記有   沒記就蝦咪攏沒有啦!!

超級超級"會講話"的實例:

湯湯 這個月    已經會和媽媽說   白天在婆婆家  發生的事情了...

ex:有天 在婆婆家 睡起 找不到大人     湯湯大哭 (婆婆 拿著鍋鏟 衝上樓...  姨媽 拿著針頭 衝下樓)   晚間~湯湯和媽媽聊天時   會告訴媽媽說:姨媽~在樓上幫咪咪打針   姥姥~在樓下煮飯   湯湯起床   轉轉轉~門開不開 的時候   湯湯看不到人   結果~就哭啦!!   姥姥說~愛哭包  甲麵包

 

 

原來~湯匙寶 的腦袋裡   都是這樣思考的唷

湯湯:我表演唷! 像魔術一樣唷   好神奇唷!!

 湯湯自己跑到廁所洗手   搞得袖子濕搭搭   出來和姨媽說:我欠扁了!!

 這個月湯湯會自己穿褲子了   湯湯:兩隻腳穿到大洞洞裡自己穿褲褲褲子穿好說:我會自己穿褲子了   叫巧虎來看...

 湯湯從床上掉下來   起身竟問婆婆:妳故意的ㄇ?

 作夢會哭...也會笑... 也會講夢話... 有天睡起床   睜眼第一句問媽媽:我怎麼變成兔子的聲音了

 睡前總是我們母女聊些亂七八糟   真正要睡時湯湯:媽媽~我想哄睡  or  媽媽~請你幫我哄睡  好不好

 姨媽帶湯湯去溜滑梯   經過幼稚園   湯湯想進去和小朋友一起跳晨間操    姨媽說:湯湯還小丫~ 等長大上幼稚園 才可以唷!!   湯湯:我已經長大了   我是姊姊了...

 湯湯:你看我"劈腳" (實:劈腿)

 要出門時   媽媽還沒收拾好   湯湯:媽媽~你可以快點嗎?

 媽媽:這個要等妳長大  才能玩唷!    湯湯:我已經長大了呀!!(癟嘴)   我勇敢我沒有哭唷!

 懇求大人時  湯湯:拜託你啦! 我拜託你求求你啦!(一臉可憐像)

 看到小小隻的 黑貴賓      湯湯:這可能是  巫婆的狗狗唷! (繪本:巫婆與黑貓)

 看到超大隻的 黃金獵犬      湯湯:請問~請問~這是大狗醫生ㄇ? (繪本:大狗醫生)

 非常臭屁    心情好的時候(通常是 帶出門玩) 會問大人:xx的歌怎麼唱ㄚ?  然後~就開始唱xx主題曲!!

 生氣的時候湯湯:我不相信妳啦!! 你是騙人的

 和湯湯玩遊戲時    問湯湯:該怎辦哩    湯湯:~我想到一個辦法...

 扮家家酒時 常說:請你稍等一下唷!!

 扮家家酒時  對媽媽說:你要乖  我才會喜歡你   再買棉花糖   要乖唷!!

 玩遊戲時   對媽媽說:我們來練習一下   練習一下就學會啦!! 再一次...

 非常膽小   看到一些影片 會怕     湯湯:我看到妖怪 的時候     我就哭了   看巧虎ABC好了!!

 常常掛在嘴邊說:我有乖   聖誕老公公    有送我禮物耶!

 大人說:湯湯有乖 好乖    湯湯:快點~叫聖誕老公公來看!!

 犯錯   媽媽要拿棍子打時 (這個月~明顯的  已經不是非常怕 棍子了(之前~非常怕) )   湯湯大叫:拔拔你來啦!()   拔拔~你來打啦...   媽媽問:為什麼哩?   湯湯:因為~拔拔打 輕輕的不會痛      媽媽問:那你會怕嗎? 湯湯:不會怕... 拔拔打小小的

 要被打時   還會跟媽媽討價還價       湯湯:"罰站"就好了啦!!

 這個月~其實 蠻欠扁的   被媽媽打完    竟然說:呼呼~不痛了...

 媽媽找湯湯的室內拖湯湯硬是要來幫忙   湯湯:等下我們到處找看看ㄚ!!   我的一隻鞋呢? 小臘腸快點幫我找看看ㄚ...

 這個月常常搞到2330才睡       早上800又起不來       湯湯:我沒力了    拔拔抱抱...

 有天~和ㄚ罵講電話      突然很順的蹦出"婆婆家電話號碼"      為娘的真是又驚又喜... (問過後    湯湯:老爺~教的) 

 附近溜滑梯    有個和湯湯很麻吉的小姊姊        湯湯撿了樹枝說:好久沒有"打架"!!

 湯湯有個米妮的學習筷   姥姥故意和湯湯搶   湯湯:你是大人    這是湯湯的啦!!

 晚上刷牙    湯湯站在小椅子上    等媽媽拿牙刷、杯子         湯湯:以後~等我長大       我就""的到了啊!   然後~我就長高長高... 我還是 拿不到ㄚ...

 晚上睡覺   會和媽媽聊天   有回說到    上回到"衛武營"的事   湯湯:有個草草很害羞   摸一下就會躲起來    還會縮起來唷!!   & 我看到拔拔媽媽走丟了    我就哭了

 媽媽隔天若請假   就問湯湯:你明天要和媽媽在家   還是~要去姥姥家          湯湯:我要在家   媽媽在寫作業    湯湯在搗亂...

 非常愛撒嬌    會緊緊抱著媽媽說:我很久沒有愛妳了  or  我永遠是愛妳的喔!!   也會和拔拔說:我最喜歡的就是你  你不要上樓好不好

 湯湯叫拔拔 去開燈   湯湯:拔拔~你長大了   你去開燈

 湯湯自己穿好鞋        湯湯:拔拔~你到哪去了    你不是說要和我一起跳舞嗎

 媽媽叫湯湯   湯湯:我在忙啦!!

 湯湯和拔拔在玩遊戲  玩得正起勁時   媽媽想加入   湯湯:你去打電腦啦!!

 媽媽拿萬金油    湯:萬金油不能碰到眼睛     可能會瞎掉唷!!

 湯湯:我放屁   你有沒有覺得很臭

 湯湯:我們勾肩搭背    當好朋友好不好...

 湯湯:打勾勾   好不好... 不能騙人唷!   打勾勾蓋印章

 湯湯:你不能騙人唷! 你千萬不能忘記

 湯湯:我都沒有哭耶!!

湯湯很愛講:怎麼樣哩??

湯湯喜歡講:當然會、當然是、當然要.......

 善變的湯湯:(... 不要...)*10   然後自己又說:一下要    一下不要...

 喜歡問大人湯湯:真的  還是~假的      又自己回答:真的啦!!

 是個貪心的臭小子       聽到大人也想吃      湯湯就故意吃很快     吃完 湯湯:你沒得吃啦!!

 會自己穿運動鞋、皮鞋      也會自己穿褲子(長褲)!!

2Y4M0D 湯湯吃東西時 一直告訴媽媽:塞牙縫...    媽媽檢查後...竟發現 事隔7個月  終於又發牙啦!(左下排第二臼齒)

 

 

吃飽太閒的媽媽:

 媽媽 搶湯湯玩具時   湯湯:不准動~那是我的啦!  你的就是我的...  

 又有回  媽媽故意和湯湯  搶電子琴(吃飽太閒就是這樣) 湯湯:這是 我拔拔的啦!    後來又說:這是我的寶貝  不能搶唷!   你要問我   我可以玩嗎?   我可以玩鋼琴嗎?   東西給人家的時候   要說謝謝   不能用搶的唷   可能會哭唷!!

 媽媽  有天吃飽太閒   又再搶湯湯的電子琴   湯湯:你彈錯了   不是這樣子喔!(硬是要把媽媽擠走)   我教你...   就是這樣    上面...下面...

 媽媽 吃飽太閒   故意欺負湯湯    湯湯:你不要這樣用我啦!!

 和媽媽吵架時    竟跑去找拔拔 說:我們不要理媽媽了   不要帶媽媽出去玩    拔拔~我們一起玩不要理媽媽了!

 

 

"老爺"非常壞心   非常喜歡欺負老爺:

Ex 1:老爺要跟出門玩   湯湯:沒有你的位置了啦!!  你在家哭吧!   老爺說:這邊還有位置ㄚ    湯湯:我戳破  你沒有位置啦!!   後來~媽媽和湯湯說:這是拔拔的車耶   你把拔拔的車戳壞了    湯湯就癟嘴要哭了!!

Ex 2 :老爺要和湯湯打勾勾   湯湯:我才不要和你打勾勾哩    我要把你"扭乾"(要把老爺 小指頭扭斷)

Ex 3 :喜歡把老爺鎖在門外   湯湯:我把你關起來了

不過~其實...湯湯很愛老爺的    常常和媽媽提起老爺  ex:出門玩~很多東西  都說要帶給老爺... or 作黏土 也會捏一個老爺...

 

 

"灰姑娘"粉絲

 這個月~在中"小歐斯"的毒之前   超級迷"灰姑娘"   常常玩耍的劇情就是"灰姑娘"   還認識為娘都不認識的"仙杜瑞拉"........ 時常~自編自導自演   還要逼大人一起下海...

 有天~急著出門   媽媽隨便幫湯湯換了衣服   和拔拔說:隨便啦!! 破破爛爛出門就好了   湯湯癟嘴含著眼淚   出來找媽媽說:我不要 破破爛爛的... (昏倒) (2Y4M)

 大人問:你是"灰姑娘"?   湯湯:我當然是啦!!

 大人給湯湯吃蘋果   湯湯:這是毒蘋果嗎? (~這是"白雪公主"的劇情啦!)

 幫湯湯梳頭時只要說:變成和公主 一樣漂亮    湯湯就會乖乖不動     湯湯:梳小一點  才不會痛唷!!    梳好湯湯:我有沒有像公主  一樣漂亮

 

  

最後~這個月 "中了小歐斯的毒"     雖然~前篇有記錄過了...     但~月記錄也是要湊版面的啦!

常常抱著小臘腸和媽媽說:小歐斯(指自己)是小臘腸(指狗狗)的主人    我是他的主人...

賴床時媽媽故意放小歐斯的影片湯湯:我聽到 小歐斯     我就起床啦!!

媽媽答應給湯湯  看小歐斯   一回到家湯湯:終於~可以看了...    終於~回到家了!!

時常 學小歐斯自己亂"掰歌"

媽媽故意問:你的小臘腸送給我好不好?    湯湯:明天春天來了... 聖誕老公公就會送妳了  ! 等很冷很冷的冬天走了    春天就來了   春天來了  聖誕老公公就送妳了

媽媽故意欺負湯湯時湯湯:小歐斯和小臘腸   不理你了!!

到動物園挖沙   一定要把玩具都插到土裡 說:這是 我的番茄園(澆水)     晚安~我的番茄園

媽媽說:這樣 小臘腸不喜歡妳了!      湯湯馬上乖乖聽話   接著問:這樣~小臘腸喜歡我了ㄇ??

 

 

湯湯活在"小歐斯劇情" 生活台詞:

~我不要和你做朋友了!!(雙手胸前交叉)

每每叫湯湯洗澡時湯湯:小臘腸 不聽小歐斯和黛西的話 (劇情:小臘腸討 厭洗澡)

祝你好運  

~怎麼回事ㄚ

~一定不是真的

晚安~我的番茄園

!我的天ㄚ~我真是不敢相信... (當聽到這句話時   為娘的也真是不敢相信)

亨利不會飛呀! 有一隻拼咕(penguin) 其他的鳥都會飛呀就只有亨利不會飛ㄚ (亨利是隻"企鵝")

 

 

這個月的出遊: (Blog沒有單獨記錄的  就雜記在此吧!!)

12/22(2Y3M0D) 這天~雖是星期六    但是~卻是上班日.....四方牧場 幾乎都沒人!!

四方牧場

終於開始愛上 "餵牛牛喝ㄋㄟㄋㄟ"啦!

四方牧場 -  餵牛牛

幾乎~都沒人的 滑草...     湯湯公主 竟~要求 滑下去    作爹娘的 托上來    樂不可支    真的~要把爹娘 給累扁!!     媽媽說:吼~要累死了啦!!(喘)   湯湯(哭著 一直盧媽媽)說:還沒有 累死ㄚ... (服務小妹 笑翻了!!)

四方牧場 -  累扁的滑草

玩到最後... 時間到了 都不願離開...        為娘的使出殺手鐧   那~你自己滑下去吧!    湯湯毫不猶豫的 自己滑下    為娘的快點 開相機 拍照...    

這種玩法... 湯湯公主 當然不會累...  作爹娘的 即使天氣艇冷的 體內...仍是~汗如雨下...    最後~湯湯 是哭著 被拖離的!!

四方牧場3

↓ 12/23(2Y3M1D)  花田囍市(竹北間活動)  爆冷 & 爆多人     湯湯 v.s. 草泥馬 (湯湯很抖...  因~放在 圍欄上照相)

花田喜事-草泥馬

真正的花田    卻幾乎沒人... (爆滿的人潮 全部擠在 活動場地內)

 

花田喜事-27m

------------------------------中間...的出遊   BLOG都已有記錄...(省略) ---------------------------------  

1/13(2Y3M21D) 這個假日...   因為~下雨 只有到 "麥當勞 & 大潤發" 晃晃    湯湯 仍是很開心...

麥當勞  

↓ 1/19(2Y3M27D) 久違的10元動物園......我們又來啦!! (兩個多月 沒來此...   湯湯 愛翻了...)

動物園2

↓ 這天~天氣大好...   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活力十足  出來曬曬太陽啦!!(大鱷魚、老虎、河馬...)    湯湯 非常愛河馬   堅持要貼到護欄邊看...   但~皮翻了... 又說自己是小猴子...

動物園

和孔雀交朋友...  湯湯餵了"餅乾"... 後面的弟弟 丟了"大塊吐司"     湯湯在和孔雀溝通   叫孔雀"吃餅乾"啦!!

動物園3

最後~當然是"挖沙"啦!!     太久沒挖沙了... 湯湯 竟~窩在這沙池 3hr... (就是 不願離開)   認真的挖沙... 不斷的流口水... (至此~為娘的 下定決心 要常常來 這"便宜又大碗的動物園"... 讓湯湯 挖到不想挖...)

動物園8

小氣的爸媽   為了讓湯湯 對動物園 充滿美麗的回憶...(動物園門口 賣的)    終於~下手 買了 湯湯夢寐以久的"棉花糖"    回到家~盪著鞦韆 吃的棉花糖(開心極了!)

動物園5

↓ 1/19(2Y3M28D) 一身淑女裝扮 來去踏青...(in 青青草原)   依舊熱愛”撿石頭 + 撿樹枝”

撿石頭 撿樹枝

↓ 這天~風和日麗...   湯小姐 心情大好... 全程 自行完成... (約4km)

淑女打扮來登山

↓ 但~多多倒楣了!!   因為~多多是"小臘腸"的真實版.......     整路~都在搞多多... 硬是要抱多多 爬樓梯…(多多很抖)    不給湯湯抱…  就開啟"灰格格"模式(真的很”灰)

硬是要抱多多 爬樓梯

愛翻了這"瘋狂盪鞦韆"   一邊盪 一邊說:這好像~旋轉木馬唷!!   這是~旋轉木馬 盪鞦韆 喔...     盪了40min (2輪)     抱離~就抓狂大哭...(哭到 不能自己)

超刺激盪鞦韆

1/21(2Y3M30D) 感謝汪喵ㄚ娘的邀約…超棒的野餐 in 清大梅園      湯湯依舊重玩不重吃  拿著吐司 戳戳揉揉…說:變”薯條” (欠扁了)

2Y3M 野餐2

 ↓ 秤大夥都去玩了... 野餐墊上"抽衛生紙 擦腳腳"......"抽衛生紙" & "擦腳腳" 都是 湯湯 愛搗蛋的項目...    所以~笑得 特別開心(搞怪的笑容)

2Y3M 野餐3

↓ 愛學小汪哥哥爬樹... 爬樹也要帶著"小臘腸"

2Y3M 野餐

   和小汪哥哥 一起玩泡泡水 (母女 合力 吹泡泡) (感謝...汪喵ㄚ娘提供照片)

2Y3M 野餐4

 ↓ 不愛穿鞋的湯湯   把鞋脫了...   小汪哥哥撿了湯湯的鞋    最後~竟然 變成"用鞋 抓人的遊戲"

2Y3M 野餐5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