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4M的湯匙寶是 叛逆的巔峰期      2Y5M的這個月哩  開始緩緩走下坡 (好里加在ㄚ...終於~終於~在大夥的循循善誘之下(誤) (實:獅吼功!)...還是得"步入正途"咩!

此外~這個月...   雖然~是... 調皮搗蛋 + 唱反調...    但~真是讓人 打從心裡覺得"好氣又好笑" (鬼靈精怪 一枚)

最後... 總編阿娘   真的愈來愈懶了...    對於Blog就-->"隨緣吧!"(有記~就有  沒記~就算了吧!!) (能走到這一步.......為娘的自認為 已經很了不得了!!(哈哈))

IMG_50801

非常喜歡"唱反調" (可愛又淘氣 的 唱反調)

 媽媽:媽媽 "心情差"~妳不要吵 自己去玩     湯湯:麻麻~妳"心情圈"... (媽媽聽了 心情真是有夠圈) (可愛極了)

 拔拔:妳"高拐"啦!!     湯湯:拔拔~我"低拐"啦!!

 老爺:你"臭美"       湯湯:"香美"啦~ 妳聞看看...我是香的~我香美啦!!

 

 

"鬼靈精怪"的小淘氣

湯湯很會看臉色    看到媽媽 在瞪拔拔   湯湯:臭阿拔~    然後~對媽媽說:我罵拔拔了...

湯湯很會看臉色   媽媽瞪湯湯時    湯湯馬上靜靜的       接著~窕眉逗眼的 逗媽媽笑    媽媽笑出來後   湯湯:媽媽~你還生氣嗎?   or  媽媽~你不要生氣了啦!! (倒向媽媽、抱緊媽媽)

媽媽不讓湯湯喝冰冰的飲料      湯湯:我秤你不注意    我偷偷的拿...

 老爺:你不聽話 我打給虎姑婆    湯湯(拿起電話):虎姑婆 沒你的事情啦!!     然後~又跟老爺說:打不通阿~

 媽媽和湯湯說教      湯湯:我頭好昏(雙手抓腦袋)   我站不穩了... (笑翻)

媽媽:臭湯湯~你完蛋了!!    湯湯:臭麻麻~你才完蛋了哩!

 白天~姨媽帶湯湯  到動物園玩耍     晚上~湯湯和媽媽聊天    湯湯:好可惜唷! 我到動物園 都沒有看到你耶!! (媽媽真是掉眼淚了!!)

 媽媽火大時   拿棍子要打湯湯     湯湯:我最愛你了  你不要打我啦!!

 媽媽故意欺負湯湯    湯湯:媽媽~你不能欺負小孩唷!!

 媽媽要拿棍子打湯湯    湯湯:拔拔打~拔拔打就好了!!    拔拔打輕輕的   媽媽打重重的~

  湯湯看了"癩蝦蟆與變色龍(繪本)"後    老爺進房間 湯湯從床上 跳到姨媽背上  說:我們一起嚇走老爺吧!!      耶~老爺被我們嚇走了  我是癩蝦蟆    你是變色龍    我們一起嚇走老爺了    對不對...(超可愛)

 非常喜歡"妞妞的鹿角(繪本)"    常常把玩具 放到頭上   問:你又昏倒了嗎?? (超可愛)

是個小壞蛋    故意把飲料喝光光   然後~拿給大人看 說:你哭吧!!

 非常喜歡抱著睿睿(婆婆家養的貓)    把玩睿睿    睿睿生氣時    湯湯竟然對睿睿說:你生氣~給誰看啊?? 

 

 

公主的"怪ㄆㄧㄚˇ":

這個月的湯匙寶   非常愛美  自認為是公主...    大人故意說:你不是公主了.......(之類的)   湯湯馬上哭個希哩嘩啦(非常非常容易掉眼淚     不過~也非常容易收起眼淚  重拾歡顏)

這個月的湯匙寶     非常愛被"灌迷湯"    喜歡聽媽媽說:媽媽~最愛最愛妳了    不管怎麼樣~我都最愛最愛妳      湯湯聽了就心花怒放   親熱的抱著媽媽 親媽媽...

是個"自戀狂"     會對著大人說:我長得可愛 又漂亮   對不對...  or   在大人稱讚湯湯時   湯湯接著說:又長得很漂亮...

這個月~明顯比較愛拔拔了!! (前幾個月~比較不愛拔拔)   特愛~媽媽...(適逢過年...媽媽 等級又升高啦!!)

給誰帶    就非常黏誰  ex:媽媽下班~就故意不讓媽媽碰... 硬是黏著姨媽   or   晚上~和媽媽玩   硬是不肯給拔拔帶去洗澡   or    早上~拔拔送湯湯到婆婆家     硬是黏著拔拔~不讓拔拔上班去!!

非常非常討厭"泰迪(熊玩偶)"   不讓~媽媽抱著泰迪    要泰迪自己睡覺...      若湯湯不想喝奶   媽媽:那我請泰迪喝好了    湯湯會馬上躺下 說:我要喝ㄋㄟㄋㄟ了!

非常非常害怕   晚上一個人睡覺    連看到故事書裡    小主角自己睡覺    湯湯都會哭個稀哩嘩啦!!

很會很會撒嬌      喜歡 臉貼臉 緊緊抱著人     開心時~也會突然親人一下 說:我偷親你!!!

  小時候 很能"走路"      現在~卻是"公主命"    很愛讓人 抱著 or 揹著

  會學小歐斯   把生活 "掰歌"    最喜歡唱的一首"自創曲":拜拜公公~搖搖椅 (拜土地公)    所以~出門玩 熱愛撿樹枝     然後~當成"香"   然後唱:拜拜公公~搖搖椅... (全世界~只有湯湯唱 最好聽 (哈~我是大頭症阿娘)

 

 

胡亂一通的"雜記":

喜歡說:算了~算了~  然後~笑的超級開心...(小歐斯 & 仙杜瑞拉   都有說...    所以~湯湯也學著說)

喜歡看的卡通:Dora、小歐斯、巧虎、米奇妙妙屋   也非常喜歡學   裡面的劇情講話...  

會扮演 卡通裡面的角色-->Dora、小歐斯 (小歐斯退燒... 熱愛Dora)

媽媽的生日禮物 是台智慧型手機    有天~媽媽和湯湯在玩拼圖     媽媽順手 拿了手機滑來滑去       湯湯:你到底是要 玩手機   還是~拼圖ㄚ?      媽媽:當然是拼圖啦!    湯湯:你不是 很愛玩手機     你兩個選一個... (第一次被湯湯教訓了一頓耶!!)

媽媽相機鏡頭破了    湯湯:媽媽 鏡頭破了   不能照相了!

湯湯和媽媽出門    媽媽慢吞吞的     湯湯:媽媽~你可以快一點嗎?

湯湯的眼睛     這個月~嚴重過敏 (眼科醫生說的)  時常楂楂楂...楂個不停...     媽媽:你眼睛為什麼一直楂哩?   那我要帶妳去看 眼睛醫生了...      湯湯馬上~眼睛睜大大    說:我不楂了...

早上 拔拔送湯湯到婆婆家    湯湯:拔拔帶我來   晚上會接我回家...

媽媽和湯湯一起玩遊戲    湯湯:我差一點就忘了...

媽媽和湯湯一起辦家家酒     湯湯:這是我的爸爸    這是我的媽媽    這是我的小白鯨   我們住在這裡唷!

湯湯和媽媽抱在一起玩   湯湯:我是你的寶貝   我變成了你的寶貝了~   我們捲捲捲~  滾阿~滾阿~

拔拔餵湯湯吃木瓜    湯湯:木瓜真是"金吼甲"

拔拔用麥克風彈琴    湯湯:拔拔~"竟然" "還會" 用麥克風彈鋼琴耶!! (實在~太厲害的用語了!!)

媽媽故意叫湯湯  叫:噹噹~        湯湯:我明明就叫 湯湯   不是噹噹~

這個月~終於... 開始上"佩佩老師"的律動課啦!!    湯湯非常非常愛"佩佩老師"   也很熱衷參予 (感謝~汪喵阿娘)

媽媽在看照片     湯湯湊一咖的過來 說:這是~"台灣燈會"的照片ㄇ? (天阿~連"台灣燈會"  你小妞都知道唷!!)

湯湯和媽媽在玩遊戲    湯湯:這個小白鯨   是在"海生館"    拔拔買給我的 (天阿~連"海生館" 都會說唷!!)

 

 

 

這個月~家庭生活 大多 還是 玩"智高"  

這個月~ 組裝技術 進步很多啦!!  常常晚上接回家後  脫了外套鞋子  就衝往遊戲區...搭建工程 (自己組個 10-15min 沒問題)  

這是~湯湯自己組的"城堡" (小烏龜 被抓來住在城堡裡)

IMG_5222

湯湯自己組的飛機唷!!   湯湯:飛機要飛到泰國 找大象...

IMG_5529

↓飛機~咻...

IMG_5515

這厲害了(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前5分鐘 還是飛機...    改裝一下~又說:我在拉小提琴... (為娘的真是 又驚又喜... 真是 太厲害了啦!!)

IMG_5546

拔拔蓋的 階梯式城堡     湯湯開心極了... 硬是要湊一咖......!!

IMG_5612

被"台灣燈會"洗腦 洗的嚴重...      搭建完成後...  湯湯硬是要鑽過去   嘴裡說:愣櫃咖(鑽轎底) (ㄚ娘也是要笑翻...(這時期的孩子 真是又好氣 又好玩))

IMG_5628

鑽了幾次後...   看ㄚ娘 還再拍照   又對著ㄚ娘說:我是小白鯨 (哈哈~ 只是小白鯨 為啥嘴巴 一定要這樣哩??)

IMG_5632

這個月 尾聲 開始非常非常熱愛... 這"半圓球"   常常組成"雨傘"or"菇菇"   然後~掰故事 掰個沒停......

照片-->是湯湯  在學"妞妞的鹿角(繪本)"    然後~一直逼問媽媽:妳怎麼 還沒昏倒哩?? (可愛至極...   ㄚ娘~真是要笑翻了!!)

IMG_5931

 

熱愛拔菇菇...   一看到~就大喊:我要拔...我要拔... (為娘的好勸歹勸...  要等大一點 才能拔唷!!   最後~把菇菇移到 湯湯看不到的地方...   等成熟後 才能讓湯湯看到!!!)

IMG_5598

這~這~這...   真是太神奇了!!   一定要給我自己 表揚一下的...   這盅"補血菇"   自從兩個半月前 拿到我家 就一直處於"枯木"狀態(想當初...汪喵ㄚ娘 施捨給我們的...)  ㄚ娘我~從來沒有放棄過...  始終~早晚 定時澆水...細心照料...    就這麼"化腐朽 為神奇"  "誠意感動了上天"   竟然~發芽了...

IMG_5659

火速 拔起... 裝"鹿角"  問:媽媽~妳昏倒了沒有...    妳怎麼還沒有昏倒哩???  (嚴重 中了"妞妞的鹿角"的毒)

IMG_5661

拔完後... 隔天~又發芽了......真是不發得以 一發不可收拾啊!!     幾天工夫...  長的超級茂密...  

這天~湯湯 搶著要拔    但~被拍照控媽媽阻止...   長這麼茂密...不拍一下 怎麼對的起  自己兩個半月來的苦心照顧...  結果~湯湯堅持要 擺在頭上照相...(應該是~鹿角 是從頭上冒出來的ㄚ...)

P1650298

媽媽一聲令下...  火速 拔起...

P1650310

拔起後... 又開啟了...  湯湯的老梗...  (這回~還鹿角的真像耶!!)

P1650312

 

 ↓這個月~瘋狂愛上 "睿睿" (因為~只有 睿睿 會受湯湯擺佈) (湯湯自己會跟媽媽說:咪咪會咬人啊!!   咪兔 一天到晚 都在生氣(因為~咪兔的長相 (這~也不是咪兔 願意的ㄚ...(哈~所以...長這樣子 是幸 還是不幸哩!!))      

另外~和老爺感情超好...(因為~老爺會幫忙抓睿睿)    然後~一起躲在棉被裡 開心極了!!   湯湯自己說:兩個髒鬼人  一個髒鬼貓, 一個髒鬼老爺 一個髒鬼湯湯   一個髒鬼睿睿, 我們一起躲在棉被山隧道裡   我們都是一國的丫...(講的 眉飛色舞) 

愛睿睿 -1

可憐的睿睿 成天受湯湯擺佈...     湯湯開心極了!!    睿睿也是會生氣... 只是~就只是生氣...(臭ㄚ湯 把睿睿的底細 摸得很清楚)   有天~竟然...對睿睿說:你生氣 給誰聽啊?? (笑翻)

愛睿睿 -2

抱著(實:逼著) 髒鬼貓...    躺在沙發上玩...

愛睿睿 -3

 

 ↓3/10(2Y5M16D) 在燈會結束的 最後一天...   我們一家子 終於~有了不是"燈會"的行程 (湯湯堅持要去"拔草莓"    聽到要去"燈會" 就放聲 大哭了起來...)

愛翻了  剪草莓...   睡前聊天...講到"剪草莓"  都笑的 闔不龍嘴...

IMG_5101

自己剪下的草莓...

IMG_5108

臭屁的湯湯   一直拿給媽媽看...

IMG_5104

固定行程...   關西採草莓-->新埔吃板條-->義民廟玩耍         義民廟裡... 小丑哥哥送的泡泡槍 愛不釋手...   

因為~泡泡槍  唱歌 唱個沒停...   媽媽:先停一下   等下再玩...  好不好?       湯湯:小丑哥哥說~不要停 (為娘的~真是好氣 又好笑!!)

IMG_5181

3/17(2Y5M23D) 隔週~ 關西草莓園   我們一家子又來報到啦!!   看中屬意的草莓 不斷呼喊媽媽:妳幫我接著...(剪個沒完沒了)
 (ㄚ娘心苦的工作:提著籃子+幫湯湯物色選的ok嗎  (媽媽看不中意的話~還要想盡辦法 說服湯湯)+接住草莓+拍照)

IMG_5402

被拍照控媽媽 逼著照相...

IMG_5433

裝可愛...

IMG_5444

又來到 "義民廟"玩耍啦!!     泡泡槍 噴個沒完沒了......

IMG_5457

看這~認真的蠢樣...(哈哈)

IMG_5490

其實~上"義民廟"   我們一家子 還有另一項重要之任務-->拔小金英      拔到~連湯湯都認得"小金英"... 連湯湯都會拔...還硬要搶著 要比大人"拔得快 拔的多"  

一邊拔 一邊說: 這是~要拔給小土哥哥的  對不對...   這是~我要拔給小土哥哥的唷   小土哥哥會和我說謝謝!!     我有沒有好厲害............

IMG_5506   

超愛吃草莓     堪稱~最愛的水果...     一邊吃 一邊說:這是~公主吃的草莓 對不對? (湯湯從2-3個月前 很會講話後  就很喜歡臭屁的問大人:.......對不對?)

IMG_5234

每天~晚上...   都有草莓供應...  (一邊吃草莓    一邊看卡通...(爽爆了) )

IMG_5241

 

 ↓3/15(2Y5M21D)  這天~媽媽生日 請假一天...  本來要去免錢的"心鮮森林"    結果~竟然要收費...小氣的媽媽 只好作罷

回程~經過了... 台灣燈會 花海區...  結果~再度"淪陷"

IMG_5280

哈哈~都沒人    盡情的照相啦...

IMG_5308

超會擺POSE的湯湯    自己鑽到愛心裡...

IMG_5337

晚上...  不愛吃蛋糕的媽媽     為了親愛的湯湯    還是有了 切蛋糕的活動 (2個都是"草莓口味"的)
謝謝拔拔...  終於~讓我脫離"古代人"啦!! (與我一起在古代 奮戰的同袍們…  拍賽啦! 我跟上時代腳步 也走上"智慧型"嘍!!) 

IMG_5379
湯湯等不及了...   眼中只有草莓蛋糕...

IMG_5368

  ↓3/11(2Y5M17D)  婆婆+姨媽 帶湯湯去"18尖山 花季"玩耍

P1640281

花海中... 騎旋轉木馬...

P1640350

這~臭小子... 很會擺POSE...

P1640448

美~

P1640457

姨媽拍的 湯湯藝術照...

P1640495

這~也未免 太藝術了吧!  (湯大小姐~請問:妳是有啥好煩惱的哩??) (哈~看到這張... 為娘的 笑翻了!)

P1640508

  

 ↓這個月~ 終於~終於~終於... 讓我們排到"珮珮老師"的律動課了!!(超感謝...汪喵ㄚ娘的)    湯湯愛翻了 "珮珮老師"...

P1640591

↓認真上課的乖小孩...

P1640617

 ↓3/21(2Y5M27D)  姨媽帶湯湯到 超久沒去的"動物園"  (湯湯在學 危險動物)

P1650011

↓ 拍照時 湯湯一直和姨媽說:好險~我有綁 漂亮的頭髮   對不對? (哈哈~這38小子 真的是 非常"愛美")

P1650086

搞定~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