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部落格紀錄    真是 有夠 莫名其妙...     

這個月~破天荒的   戶外活動超級少…(出遊的日子   屈指可數)    但~照片可沒少… (昏...  媽媽的彌補心態...(還是~太過無聊)   造成爆大量的生活照!!)

主要是... 這個月~老爺生病住院 & 天氣始終陰雨綿綿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攤手)!!

 IMG_6246  

 

在醫院陪伴老爺的日子紀錄:

老爺住院期間    孝順的湯湯 幾乎每天都會到醫院陪老爺   彩衣娛親一番    甚至~有時候 是一整天... (湯湯 真的很棒)

姨媽哭   湯湯:你哭有用嗎?  事情要用講的鴨    可以告訴我阿   不要哭阿(摟起姨媽拍拍)

每天離開時   都會跟老爺說:你要多喝水    多休息唷   我明天再來唷!!

湯湯:我在醫院陪老爺    老爺好幸福唷

清明連假前   媽媽:湯湯 你和拔拔回高雄 阿罵家    媽媽要去醫院 照顧老爺耶!!    湯湯跑來媽媽耳邊(悄悄話)我要幫你 照顧老爺啦!   我要跟媽媽 一起照顧老爺    我是媽媽的好幫手 (真是有夠貼心的 乖孩子)

 

媽媽會準備些小玩意   讓乖巧的湯湯 打發時間       圖:玩配對遊戲 嘴裡吃著棒棒糖

IMG_6019

配對遊戲 也可以耗上好些時間

IMG_6042

玩玩拼圖 (9-12片的拼圖   是可以獨力完成的)

P1650334

寫寫練習本(乖巧的 沒話說)

P1650186

用"妙妙工具"   窺探世界...

P1650491

媽媽變大了!!    湯湯:我有看到你... 你在這裡~對不對?

P1650502

 

再來...   就是一些 彩衣娛親 +   胡搞瞎搞的 亂七八糟嘍!!

喜歡站在"椅子靶"上  說:我是"特技演員"       有天~睡前 媽媽問:你明天要去醫院  照顧老爺ㄇ?    湯湯:我星期一特技演員    星期二特技演員    星期三特技演員    星期四特技演員    星期五特技演員……..    我每天每天 都是特技演員……. (讓媽媽 發出會心的一笑)

P1650250

特技演員 表演"瘋狂跳跳跳"

P1650242

皮蛋湯   窗簾 拉上拉下... 拉個不停     還把整個窗簾 放下來  躲在裡面 說:我和阿奇哥哥一樣   躲在帳篷裡... (繪本:野獸國)

P1650225

熱愛~躲在棉被裡... "躲貓貓"

IMG_6101

會說:我們來玩"棉被山隧道"(繪本) 

P1650345

樂此不疲...!!

P1650340

媽媽不中意的"汽車貼紙"   打發湯湯閒暇時間... (結果~清超久)

P1650524

連"護士 擦藥藥"的遊戲   都玩起來了!!

IMG_6084

雖然~調皮搗蛋  胡搞瞎搞... 偶而~鬧鬧脾氣...(非常少) (即使哭 也不超過3分鐘)    但~做娘的 很謝謝湯湯... 在老爺住院的15天裡    陪伴老爺...逗老爺開心... 貼心又善解人意     讓一家子 在這種氣氛下   還可以笑容以對     這對一個兩歲半的小孩 真的~非常棒了!!   湯湯~真的是很棒很棒的小孩    我始終以你為榮!!!!

 

 

 關於"戒尿布"

2Y6M的這個月  尿尿90%會表達了 (便便2Y左右    就幾乎都會表達了!!) (拉砲!!)

湯湯:我要尿尿   大人火速 帶去廁所     湯湯:我好緊張唷!!

有天~才講要尿尿    就忍不住尿褲子了了   媽媽幫湯湯換褲子    湯湯:真是很糟糕   我來不及了    就尿褲子了   媽不要打我   我不敢了   幫我換褲子吧   尿的濕答答的    我做錯事了 (這麼可愛的嘰哩咕嚕 講不完   真的是~火都生不起來)

 

 

明顯的 最愛的就是媽媽了

媽媽裝睡   湯湯偷偷的靠近   親一下媽媽   湯湯:我偷親你我最愛的 就是你了!!

媽媽嘴邊有毛   湯湯輕輕的 幫媽媽拿掉   湯湯:忍耐一下   一下就好了唷!! (真是~有夠貼心)

媽媽晚上告訴湯湯   明天要留學校住宿   湯湯:我很愛媽媽     你一直一直是我的寶貝(摟緊媽媽)     那你會回來嗎?   你上班很累吼…….(媽媽聽了都想掉眼淚了)

媽媽:你愛媽媽嗎?   湯湯:我不喜歡打人的媽媽    但是~我大部分都喜歡你(昏倒這是~威脅我嗎?)

除了 會幫媽媽搥背、按摩...    有天~竟對媽媽說:我腳痠痠的   你幫我槌一槌... (你還真是孝順ㄚ)

 

 會唱"鄧麗君"的歌   超厲害整首唱完 "我沒忘記你   忘記我   連名字你都說   錯証明你一切都是在騙   我看今天你怎麼說    你說過兩天來看我    一等就是一年多   三百六十五個日子 不好過   你心裡根本沒有我   把我的愛情還給我"  (媽媽只唱了幾回因為~晚間睡覺   湯湯喜歡和媽媽鬼扯     湯湯很愛聽媽媽說:湯湯把媽媽忘記了    媽媽哭了   你這沒良心的東西… (湯湯 會笑的 東倒西歪) )   湯湯唱完這首歌   還會自己說:沒良心的東西   我的愛情哩?? 把我的愛情 還給我    還給我啦!

 

 

迷上Dora    時常自導自演逼  大人一起入戲的台詞:

We did it、我們成功了、你最喜歡旅程的哪一段,我也是、我們經過了xx,又到了xx,最後爬一座山,我們成功了、是搗蛋鬼的聲音  搗蛋鬼別搗蛋!!

 

 

非常害怕繪本"蜘蛛與蒼蠅"

第一次聽 講了3   就開始大哭     之後~幾天  只要提到書上內容   也是大哭

湯湯(哭著說)我不喜歡 這樣的劇情   是媽媽編的    好難聽的一本書唷!

幾個禮拜後   有天晚上睡覺   媽媽:你再不睡覺   媽媽要講蜘蛛的故事了唷    湯湯突然靜靜的     接著癟嘴說:我想哭…   我不喜歡這本書   借給小汪哥哥好了   我不要了   送給他     他一定會哭的……….

IMG_6016

  

 

關於睡眠哩!!

2Y4M開始正式宣告 不午睡 晚上也不會灰格格了    早上約8點起床   晚上約9點攤平

2Y5M 這個月~過完寒假    姨媽、姥姥  幾乎 還是 有給湯湯午睡   ~為娘的   要哭了   時常搞到晚間11點半才入睡 (不過~也還OK!   因為~湯湯晚上 會跟媽媽談心)

2Y6M   愈來愈"威"了…   早上8點多起床  可以撐到晚上10點多 (如果~中午有午睡   媽媽都是亮出"家法"   湯湯才肯 乖乖睡覺!!

睡前和媽媽的聊天時間   湯湯:睡覺好無聊唷!!    我不喜歡睡覺 (為娘的~真是很無言…)

媽媽裝睡   湯湯:我們聊聊天好嗎   想哭   我想哭

 

 

關於吃飯哩~ 這一定是源自於優良的血統

湯湯 除了~吃東西少 + 不愛吃飯外…   以前~是會亂吐…(~應該是從小到大   被打最多的壞習慣)     這個月開始~厲害了!!  一口飯含在水裡   半個小時就是不吞下去…()    據說媽媽小時候   就是這麼吃飯的!!    這~不是優良的基因這是啥來著!!

有時  叫湯湯吃飯   湯湯:媽媽說~我是胖妹(理由還真多哩!)

這個月~非常愛吃零食 (糖果、餅乾、布丁、養樂多……)

有天~媽媽阻止湯湯吃糖     湯湯:我要把它(糖果)拿下來   你偏偏 要把它放回去對不對    我還是把它 拿下來好了     我想吃紅色的CANDY   我現在要吃…   我還是把它 留在這邊… (最後~湯湯自己的妥協à不吃    ~要放在身邊) (聒噪兒都是湯湯自己在講   媽媽只有拼命的搖頭)

 

 

 生活雜記:

很會看大人臉色   也很會逗媽媽開心   媽媽生氣時   湯湯馬上擠眉弄眼   逗媽媽笑   還會故意 和媽媽頭碰頭   等媽媽笑出來    湯湯:開心了沒有 or  你不生氣了嗎?

會揣摩大人意思  會看大人臉色    媽媽瞪拔拔時   湯湯:臭阿拔~     然後~對媽媽說:我罵拔拔了

湯湯:好消息  要去"動物園"!!     壞消息  "台灣燈會" (中了繪本:好消息  壞消息 的毒)

媽媽生氣   要拿棍子打人     湯湯:我擋住你的路 (邊哭邊張開雙手  擋媽媽) (其實~這個月  媽媽很少拿棍子打人    除了~媽媽有自治外    也是  因為~湯湯沒那麼叛逆了)

和媽媽玩遊戲時   會故意把媽媽圈住   湯湯:我把你困住了   我讓你不能動了   是我把你困住  對不對    or   我一定不能讓你走   我把你給困住了

調皮的湯湯    很愛把貓飼料   丟到水碗裡   湯湯:我就自己發明呀   飼料掉到池塘裡了 (真是非常欠扁) (繪本:999隻青蛙)

會突然冒出"台語"    ex金吼甲   有天~湯湯:衝蝦毀 (我倆夫妻對望笑出來)

湯湯慢吞吞時   媽媽:那我把門鎖起來  你不要進來了   湯湯(火速進門)我怎麼一下子   就進來了(一臉欠扁樣 )

媽媽:你是愛哭鬼   湯湯:叉叉(打叉叉) 100個叉叉

湯湯比較愛姐姐    對媽媽說:再生個姐姐  陪我玩好嗎? (第一次有這種要求…(~不是非常強烈說說而已))

媽媽買了本 超齡的繪本"綠笛"       因為~太過超齡    所以~不打算講    湯湯看到了 新書    一直吵著和媽媽說:我想聽這本 "SNAKE 變香蕉" (還會自己掰書名......(笑翻))

IMG_6604

到外面喜歡和路人說:你先過~你先過… (後來~媽媽才知道是學"小歐斯"的)

被大人稱讚時   湯湯會接著說:又長得 很漂亮 (真是不害臊)

洗完澡   常常叫媽媽來聞   湯湯:你聞聞看    是香的   因為~我有洗澡阿

找姨媽 幫忙脫衣服   湯湯:因為~ 媽媽幫我穿太多件了

湯湯:我想睡大頭覺了   我在睡大頭覺阿

湯湯會自己對媽媽說:我很久的事情 都記得(得意狀)

看到蒲公英   就會很開心的吹 (為娘的~竟然忘了是哪本"繪本")

有天睡前... 媽媽故意不理湯湯 (裝睡) 湯湯 找拔拔 合夥:我們一起叫媽媽 "胖肚妹" 好不好??    接著~自己掰歌(在媽媽耳邊唱):胖肚妹ㄚ~胖肚妹....... (欠扁極了!!)

這個月詭異了   本來很愛"佩佩老師的律動課"    不知為啥~突然變得很害羞 (原因待查)

P1650573

最開心的時間 --> 領糖果 、 蓋印章

珮珮老師 領糖果  蓋印章

↓看照片... 始終看不太出來  "不熱衷參予"的樣子...

P1650654

小朋友都玩瘋的 大氣球...   都一樣守住"矜持"的冷漠 (真不知道...這小妞 到底在想啥??)

P1650679

 

媽媽和湯湯玩遊戲   媽媽說:Move over 讓我躺啦(小熊洞)   湯湯:我是胖妹   媽媽~我吃太飽了   你推不動  對不對…….

和媽媽玩遊戲   湯湯:現在~我們來從新分配   這樣子~誰比較多勒?? (還真~成熟哩!)

拔拔和湯湯在畫圖   拔拔(問媽媽):螃蟹不是八隻腳ㄇ??   媽媽還沒回答…    湯湯:像蜘蛛一樣唷!! (你可真厲害!!)

是個有禮貌的好小孩   喜歡說:~我知道了!! or   不用~謝謝!!

時常 自己掰歌亂唱(心情好時)   ~有幾首 是固定   自己掰的歌:拜拜公公  搖搖椅(非常喜歡撿樹枝   唱這首歌)    唱完接著說:好難聽唷!!

第二首自己掰的歌:紅燈停   綠燈go~

 

  家庭生活照:

把切切樂玩具  切開後...排成"圓形" (扮家家酒的  另一種玩法)

 IMG_6135

和小白鯨 & 小臘腸   住在"小熊洞"裡...吃"香菇濃湯" (湯湯熱愛的"小熊洞")

IMG_6150

體貼的媽媽     用棉被 把"小熊洞"包起來    搞得更為隱密...   湯湯玩翻了!! (手裡握的"小恐龍"是湯湯的新寵   這小恐龍是"龐果"(小歐斯劇情裡的 笨恐龍)的小北鼻(更好笑的是  湯湯叫"龐果"為"'糖果"    我們把它取名叫"呱呱")

IMG_6301

和"呱呱" 一起躲在 小熊洞裡    可以躲好久好久... (而且~ 喜新厭舊的臭湯湯   竟然~不讓 小白鯨 & 小臘腸 進屋)

IMG_6316

這個月~愛上"畫畫"   只是~也畫不出個 所以然...    但~嘴巴 到是很會說... 天馬行空的說著 在畫什麼... (這是~上午)

IMG_6341

到了~下午... 整個亂七八糟......    只要是"紙"   都被湯湯拿去當畫紙了!!

IMG_6397

畫畫畫...

IMG_6463

在畫畫... 被媽媽逼著去尿尿...     湯湯不情願的坐上小馬桶   繼續畫...   廢寢忘食的畫畫畫... (尿完 也不下來!!)

IMG_6420

湯湯寶貝的作品

IMG_6488

這個月~還是會玩"智高"    湯湯通常自己會組    而且~會告知 在"組"啥東   

湯湯自己說:這是蝴蝶...  旁邊是翅膀...

IMG_6515

隔一下~  又說:變成帽子了......好漂亮唷!! (小38一枚)

IMG_6517

唱唱跳跳    和拔拔 從籃球課 變成舞蹈課     開心起來就是一直繞圈圈 跑得滿身汗...(樂此不疲)

自創舞

左圖:裝小雞      右圖: 自己發明的遊戲 -->  "夾著球 行進"(開心極了!!)

跳舞 耍球戲 

4/17(2Y6M26D)拔拔 媽媽結婚三週年    拔拔買了個小蛋糕... 搞了個 湯湯喜愛的"吹蠟燭"活動... (拔拔說 重頭戲 是在下個禮拜...   靜待下集了唷!!)

IMG_6545

 

 

  出遊活動:

3/23 (2Y6M1D) 這天~ 雖然是星期六   但~媽媽學校有課    所以~陪媽媽到學校上課嘍!!    志清湖畔 撿了 松果+樹枝...    

IMG_5722

看到樹枝 一定要撿的...   開心的唱著 自創曲"拜拜公公 搖搖椅"    在草坡上跑來跑去...

IMG_5769

調皮搗蛋樣...!!

IMG_5785

撿了兩根樹枝-Ski (撿樹枝  真的是湯湯的最愛...)  (沒想到~這兒... 也蠻美的...)

IMG_5820

變成~騎馬了........

IMG_5839

上完課... 回家!!    遇到了~平日下班 總是大排長龍的"大樹下 大腸包小腸"(但~阿娘 卻從來沒吃過)   於是~我們一家也"下海" 和他拼了(無趣的排隊過程    湯湯...累癱了)    排了半小時 才等到...傳說中的"大樹下"

大排長龍的 榕樹下

 

3/30(2Y6M8D)  這天~星期六    早上~一家子到醫院 陪老爺    下午~拔拔要去實驗室     順到~把我們母女放在"動物園"

好一陣子沒來了.....   湯湯 不忘 和Monkey朋友   牽牽手... (好像在演連續劇般...  感人肺腑)

P1650391

淘氣樣

P1650410

沿著~圍籬走...   這樣~也很開心!!

P1650433

紅鶴區... (這~我笑了!!)     看湯湯表演時 做娘的 還搞不懂...    後來~聽湯湯說:我學他    一隻腳站著...      後知後覺的 ㄚ娘 才知道...   原來~湯湯學紅鶴 金雞獨立 (真是太可愛了!!)

P1650453

湯湯 迷上Dora後...   到哪去玩 都堅持要提著 手上的 小包包    都叫這個包包:backpack...backpack

P1650476

3/31(2Y6M9D)  這天~星期日    到醫院陪老爺後    回家途中...在縣府廣場"餵鴿子"   

P1650548

這群貪吃的鴿子... 一點都不怕人...   湯湯 餵得很有成就感...

P1650555

 

4/7(2Y6M16D)  悶了好幾週...  清明連假4天... 拔拔都從高雄回來了...     也終於~放晴了... Go~Go~Go~ 採草莓去了唷!!

結果...結果...結果... 連日大雨...   竟然~草莓都"泡湯"了!! (好心的老闆... 還是~讓湯湯下海 過過乾癮...)

IMG_6190

幾週不見....雜草叢生...   草莓都荒蕪了...(真是~不敢相信!!) (漂亮的草莓  難尋...   但~湯湯 還是很開心...)

IMG_6197  

固定行程...    採草莓-->新埔粄條-->義民廟      所以~我們又來到了"義民廟"啦!!

IMG_6236

撿了樹枝     跑跑唱唱...

IMG_6254

4/21(2Y6M29D)  這個月的 最後一天......   終於~終於~沒下雨了!!   衝ㄚ~青青草原...    

一路上 湯湯 堅持使用妙妙工具"望遠鏡"  東看西看...(嘴裡 都是卡通劇情)

 

 

IMG_6696

撿了石頭...  排成CIRCLE~   開心...

IMG_6725

今天~走了 青青草原 全程........(真是 錯誤的決定...><)

IMG_6783

湯湯 是個懶鬼...    後段~一直再喊"我累了   我要抱抱..."  (怪事~一年前 很會走的...   現在~怎變成這樣哩??)    苦了...作爹娘的我們...(超後悔 為啥要走那麼遠...)

撿了小石頭  當成"肥皂"  自掰"洗手歌"   笑的超開心...

IMG_6777

就這麼.......  苦命爹娘   回程-揹著超過16kg的公主    涼爽的天氣... 卻滿身汗...  (所以~一條好用的"揹巾".......是必備品ㄚ!!)

IMG_6851

2Y6M 報告完畢!! (這個月~竟...準時繳作業...實屬難得 (謎之聲:是太閒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upsp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